雲飛揚

Gone,Gone,Gone 第十二章 空听雨声

莫名笑King:

冯宪君做主席这些年第一怕了的战队队长就是叶修。几年间这位大侠从队长变成无业游民,然后又变成了另一家战队的队长,还换了名字!更让他无语的是自己权衡利弊还不能让叶队长受到处罚。后来这位队长变成国家队领队,难打交道的程度丝毫不减。冯宪君任命队长的时候跟叶修商议人选:“队员这就算定了,队长你看谁来担任比较合适?”


叶修沉思片刻:“老韩不来,张佳乐不太合适,我约莫他自己也不愿意做队长。论资排辈往下数王杰希吧。”


冯宪君心里的小算盘不差:“再列个备选?”


叶修笑了:“我知道主席的心思,随便揣测一下,错了您就当听笑话。其实喻文州也可以,加上有我在,队长职责减轻一半没那么大压力。论资排辈不说了,论给联盟宣传的长相……”


“行了行了!”冯宪君看着叶修脸上堆出来的笑心里头特别想把他打晕,“还是你来定人选,来B市报道之前你问问他们自己的意思。”


“好好,尊重选手个人意见。”叶修立马不笑了,冯宪君松口气。


国家队集结后叶修忙得出尘绝伦,冯主席琢磨着这家里有个说了算的爹似乎真的很管用,早知道叶领队老爷子这么有话语权他应该早请人出来镇场。冯宪君认识叶修多年,谈得上接触较多也就是第十个赛季的事情。他真是没想到这个前些年看起来很不正经的家伙,接了国家队的任务倒无比负责,且负责程度令电竞协会上下官员个个叹服。


小组赛开始后国内媒体对荣耀的报道呈现爆发式增长,冯宪君一天要通过秘书拒绝至少五个专访邀请,就别提国家队新闻官替叶修挡掉的数量了。中国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后,除了某TV五套体育频道派出的前线报道团,B市、S市、G市的体育频道专项记者,各大门户网站的体育类记者悉数出动。一时间苏黎世中国队入驻酒店的新闻发布会厅日日爆满,人声鼎沸。冯宪君更没想到的是,某TV二套居然也来了个采访团。叶修毫不犹豫地拒绝了这个采访申请,冯宪君知道这个先例也的确不能开,便同意了。没成想二套节目组的也不走,拉上了五套体育频道的人再次申请。冯主席这次没辙了,主流媒体体育节目组要求不能得到满足,天知道比赛要出个好歹回国后这风向标会怎么变。这次比赛已经把荣耀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如果能得到更多正面的宣传,会有多少选手从“打游戏等于不务正业”的认知误区里被解放。冯宪君知道他要选一个合适的机会跟叶修提要求,所以国家队亲友团抵达当日的下午他什么都没有说。


一顿晚饭结束,国家队成员要与亲朋好友告别。叶修带着众选手站在送亲友回另一家酒店的大巴车前依次送行,几个妈妈上车的时候很激动,叮咛的话语也分外多。冯主席看几个母亲似乎都有点不舍,正要上前说什么,叶领队及时地张口了:“阿姨们别担心。有领导照顾,有我在,他们在这里都会很好的。”


唐昊母亲似是很有风度的大家出身,看得出年轻的时候是个美人。她恰到好处地握了握叶修的手:“小叶,我们不是担心大家的饮食起居。阿昊这些年都漂泊在外打比赛,我们也习惯了。大家都知道要支持孩子的事业。我们这些家里人担心的是你们比赛压力太大,不要自己先把自己吓倒了。”


一语道破全员的心思,叶修这时候要说自己一点不感动就太假模假样了。“阿姨,有我在,你放心。等夺冠之后,阿昊回国我就让他回家看您。”言下之意,压力再大,他一个人全揽了。唐昊在一旁脸色变了几变,知道叶修在安慰自己母亲,轻轻叫了声“妈”催她上车。


叶秋最后一个上车的,临走前想抱一抱自己的双胞胎哥哥。叶修看了看他,似乎猜到心意,摆摆手让他直接走:“你想说什么我都知道,回去跟老头说让他放心。”


大巴车离去,国家队成员坐上另一辆车回酒店。回程路上开始比较寂静,后来半数选手都招猫逗狗似的喊唐昊一声“阿昊”,搞得他险些火大到把带头喊这个小名的方锐给扔下车。


抵达酒店后,叶修看着众人进了大堂去乘电梯,余光扫到冯主席正跟喻文州耳语什么。


“您这是有话要跟我说吧?”


冯宪君心里直打鼓,看了看身边的喻文州,心说幸好自己先见之明把再懂事不过的队长给拎来了,他们那位领队大人也颇通人情事故居然看得出自己有话要说。“三十分钟采访那个事情,体育频道的人又来找我了。如果只是二台的,你回绝了,我也顺水就推了。但是现在这个情形……叶修,不是我不讲道理。在国内跟他们唱反调的运动员或者项目,有多少被喷得体无完肤你应该知道吧?就算不知道也应该听闻过吧?”


叶修不吭声。


“我不想给你制造压力,也不是故意让你不痛快。你让文州说说看,咱们躲得了这一次之后呢?回国之后也躲着吗?”


喻文州这才明白为什么刚才冯主席给他使眼色不让他走,看了看叶修又看看主席,只能先当个哑巴。


叶修在大堂里找了个沙发坐下:“主席坐,文州也坐。”


联盟主席的小秘书和小梁都感受到了这边的低气压,两个人装着聊天躲得远远的。


冯宪君见叶修脸色稍微缓和,觉得今天在家属之后提这事实在是步妙棋。


“我不为难您了。”


冯宪君松了一口气,听叶修继续说。


“您也别为难我,这还有三天就是八进四的比赛,我得盯着。”


“我知道,你就别去了。”


“喻文州、王杰希、肖时钦和张新杰要陪我开会,剩下的人都可以。那边要几个人上采访啊?”


“这是全国现场直播,要三个选手参加。八进四的比赛之后也要有这个环节。”


叶修沉吟片刻:“就少天、小周和云秀吧。”


“行行行。”冯宪君满口答应下来,觉得自己也真是不容易。


“如果八进四之后还需要这个采访的人选,就安排张佳乐、唐昊和沐橙。后面的再看吧,反正我会给您派人的。不过您让咱们新闻官去沟通好,大致会聊什么问题先给过来。文州说呢,还有什么要补充的?”


“我觉得这几个人都挺好的,领队你记得给少天他们交个底,别跟新闻发布会似的太热闹。常跑联赛的记者咱们这么多年也都混个脸熟,不会太为难彼此。可二台的人是第一次打交道……”喻文州不点破,在座另外两个也都心知肚明他在担心什么。


冯宪君点头:“我记得有一年冬奥会,一个小姑娘夺冠从领奖台下来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感谢父母,后来被批了多久?亏了荣耀都是赛后开新发,不搞现场采访这一出。”


喻文州干笑了几下:“现在没有,不代表以后一直没有。”


叶修站了起来:“主席今天也辛苦,谢谢您陪亲属团过来看我们。”


“哪儿的话,叶修跟我见外。”


“那不客套了,您也早休息吧。”


冯宪君看着喻文州和叶修一起离开,恍惚间真的有点累了。


 


次日,新闻官仔细看了一遍摄制组提上来的节目企划案,告诉叶修没有什么特别刁钻的问题,国家队领队终于点头答应这个采访。


采访时间定在下午三点,周泽楷、楚云秀和黄少天进入酒店某个会议厅临时搭的一个摄制棚。晚上六点众人齐聚吃晚餐,五套节目的一个编导跟国家队队员关系不错,顺手带了录制好的光盘送叶修作顺水人情。叶领队喊小梁把随身带的笔记本拿出来,餐厅里就看起了节目。由于是现场直播,国内荣耀粉丝早就准时看过。方锐掏出手机看微博和论坛上的评论:“轮回的粉丝都很激动啊哈哈。”


张佳乐一边喝奶油蘑菇汤一边说:“七个小时时差,直播的时候正好是《体育世界》节目之后的时间段吧?荣耀粉丝大狂欢,主推的又是‘联盟形象代言人’小周,轮回粉丝能不激动吗?”


“现在最热tag前十之一就说这个直播节目呢,还有祝福中国队打进四强。”


唐昊嗓子眼里哼了几声:“哪个中国队?不会是说女排吧。”


坐他身边的肖时钦叹气:“现在的年轻人怎么都这样消极。”


李轩拍了下唐昊额头:“阿昊,专心吃饭,不要乱想。”


这桌上的人爆笑,唐昊气得脸都红了也没用。自从他母亲当着大家面叫了这个昵称,国家队上下调戏他次数多到无法无视。


孙翔等大家笑够了似乎想起外号这种事情应该有自己的参与:“小事情,你对我们几个年轻的有什么意见?”


很明显在座不是所有人都听过这个称呼,黄金一代几名队员都开始转而调戏肖时钦,雷霆队长欲哭无泪。


方锐给周泽楷看手机屏幕:“你们队江波涛同志看了直播后还截现场图圈你了。”


周泽楷看了一眼,拿手机开微博去转发。黄少天忙跳起来问:“有我和云秀吗?”


周泽楷不冷不热看看他:“只截到了我。”


“切,你们家副队长偏心。”


叶修止不住笑,朝手叫黄少天过去:“想截图给你源文件,过来看看你自己。”


楚云秀拉着苏沐橙也凑过去看视频:“其实还不错啊。”


这时候正好播到一段三个人都带笑的场面,主持人问黄少天:“今天似乎小周说了不少话。跟平时的健谈程度比,感觉黄少有点话少啊。”


黄少天眨眨眼睛:“是啊,我们队长和领队让我少说几句。”


众人笑个不停,叶修抬头看黄少天:“我什么时候让你少说几句了?”


“我们进棚之前你不是讲‘说什么话都要心里有数’?哎呦那个脸拉得比白云机场还长。”


叶修笑:“我还给你们脸色看了?”


“没有没有,我哪儿敢这么说领队。夸你严肃认真,严肃认真。”


楚云秀说:“不过少天今天有几句话说得是好,有理有据令人信服。”


黄少天挠挠头:“其实是因为采访时间太短了,前面问你和周泽楷一人两三个问题,等到我这儿没多少时间啦。”


叶修戳了戳楚云秀:“得,听到没有?人家这是嫌弃你们占用了他的采访时间,不够他发挥的啊。”


黄少天气哼哼就走了,留下楚云秀和苏沐橙畅怀地笑。


晚八点,中国队训练室内。


叶修拿着一张计划单宣布模拟团队赛的分组:“文州、少天、孙翔、张佳乐、李轩和张新杰一队,王杰希、周泽楷、方锐、云秀、肖时钦和我一队,两队指挥分别是文州和老王。”


张新杰问他:“你用牧师还是守护天使?”


“守护天使,我们八分之一决赛的对手,治疗就是守护天使。”说罢叶修冲张佳乐笑了笑,“让你怀念一下当年魔术师搭档治疗之神的威力。”


张佳乐当年的亚军就是拜王杰希和方士谦所赐,叶修这句话插刀插得太准,惹得他火蹿眉毛一般刷新登陆对战地图。


一场模拟对战下来,两队最出风头的是张佳乐和周泽楷,由于双方指挥都在尝试上午讨论的战术组合,也算相对了解对方的应对策略,没有太多硬碰硬的场面。模拟赛结束后叶修又重放录像,对每个人的关键性操作点评。说到黄少天的部分,蓝雨剑客又是一通叽里呱啦的反驳和提想法,叶修听得头疼:“文州,你上,我太阳穴嗡嗡叫。”


喻文州尚未开口,王杰希让叶修继续,转头把黄少天给叫去房间一角两个人开小会了。叶修笑笑,也不等他们回来,继续往下说孙翔的部分。等到总结会开完,已经十点。


“成,今天就到这儿,距离比赛还有两天。期待给你们准备半决赛的资料啊。”


众人会后散去,叶修和小梁留下等酒店工作人员过来查了一遍电脑才离开。领队大人回了房间洗澡上床一气呵成,可最近实在操劳过度,难得今天早睡一次却华丽丽地失眠。叶修开始在大床上翻来覆去烙饼玩,数了七百八十个君莫笑也没有入睡。实在有些不舒服,最后打算去走廊里兜一圈再说,结果开门撞见黄少天戴着大耳机正溜达呢。


“你怎么还不睡?”


“你怎么还不睡?”


两人都笑了。叶修伸手跟他要耳机:“我失眠,你这玩意借我听听呗。”


黄少天把耳机给他:“没有音乐。”


“哦?那你录制了什么奇怪的音频?莫非还赶时髦放什么风声雨声读书声?”叶修扣上耳机就发现了完全不是这么回事,MP3里空空如也。


“我戴这个就是在发呆的,谁说非得听什么。”


叶修摘下耳机有点意外:“那你这是失眠?我可是真失眠。”


“不是,我这样算放松。”


叶修点点头:“与众不同。”


黄少天知道他最近劳心劳力依旧,失眠似乎不是什么意料外的事情。“失眠还跑出来?烟瘾犯了?不对,你有阳台啊。”


“我很久没有失眠了,有点不知道怎么缓和。”叶修对黄少天倒很坦白。“还记得十年前失眠症发作过,那时候要在床上翻五百次身才能睡着。”


“后来呢?怎么好的?”


叶修一愣,想了很久才开口:“有个朋友给我唱催眠曲,唱了几次我就睡了。说来奇怪得很,他这人唱歌也算不上好听,应该称得上难听。可我居然听不了几遍就能睡过去。后来还有个朋友给我热牛奶喝,喝光一杯他就在床边瞪我,我心里头怕极了,生怕这人在床边瞪我一个晚上,这样想着就睡过去了。”叶修边说边用手摸了摸胸口,似乎在回忆当时的场面。


黄少天想了想,拉着身边人就回他的房间去,打电话叫客房服务送一杯热牛奶。叶修有些吃惊:“这几句洋文说得还像回事呢,你这不是会说几句嘛,刚来那天还跑我这里找吃的。”


黄少天似乎被揭穿了什么,扬起眉毛故作镇定:“能叫客房服务就不能来找你吗?”


叶修忙说:“可以,可以。您随意找,听候差使,承蒙信赖,责无旁贷。”


黄少天琢磨有时候真的不知道他们俩谁比谁的嘴更欠一些。热牛奶很快送到,等服务生离开,叶修咕嘟咕嘟灌了一杯下去,黄少天催人上床睡觉:“我等你睡着了再走。”


叶修从善如流,换好睡衣爬上床,见某人可怜巴巴地坐在沙发上,拍了拍大床:“上来吧,英雄。”


黄少天平素跟他人前人后闹惯了,这会儿倒犹豫起来。


叶修猜到什么,便笑:“我都快跟失眠打一架了,别多想,绝对没有打算对你使用美人计。”


黄少天一屁股坐上床,靠着床头,让叶修凑过来:“你可以枕着我的大腿睡。”


“消受不起,我靠着你就可以了。”叶修闭上双眼,“想哄我睡觉?”


“特许国家队领队大人点播催眠曲摇篮曲。”


“哎哟,你随便哼哼一个吧,贝多芬啊肖邦什么的都可以。”


黄少天的脸色发绿:“贝多芬?”


“我练过钢琴。”


“你还跳过芭蕾吧?”


“这个真没有。”


黄少天摇头晃脑,这位荣耀教科书藏着的趣事太多。“这也是被你爹逼的?”


“这种充情调的事情,必须是叶夫人搞出来的。”


“你妈跟你爸给你们兄弟俩灌输这么多东西,三天两头就得干一架吧?”


“那简直就是世界大战。”叶修似乎还在脑海里回放了当年场景,“不过,钢琴只有我一个人要学,叶秋不用弹的。”


“为什么?”


“叶夫人说我的手好看,天生就是弹琴的料。”


黄少天拉着叶修的手认真打量起来:“是不错,你这人脸皮很厚很糙,手倒是完全相反……”


叶修眯缝着双眼看他:“你在吃什么豆腐呢?摸得再用力点就跟骚扰差不多了。”


“这酒店里中外美人多得是,我真的瞎了才来吃你豆腐。”


叶修重新闭上双眼:“来吧,唱个小调,把骚扰进行到底。古时候跟人表白啊传情啊什么的,都是唱情歌的。”


黄少天歌喉很好,随口一哼倒真的唱起稀稀落落的歌,像是串了线的水珠,错落有致地敲打房间里的空气。那调子信手拈来一般令人莫名心怀安慰,似是真的来自古时候飞歌回顾问情郎的韵律。叶修听着听着就忘了是身在异国他乡,也忘了去问黄少天掺杂了这样情谊的调子是不是有因有果。他们靠在一起,像是不需要交谈也很默契,谁都不再多问或者多触碰关于滚烫情愫的事情。


一曲终了,叶修大力夸赞道:“真棒,简直身怀绝技啊,黄少天同志。”


“困了没?”


“还真有点。”


黄少天摸了摸叶修的额头,像是在确认他此刻是真的要入睡似的。他们握着彼此的手。


叶修想起了别的问题:“你戴着耳机什么都不听也能放松?”


“是啊,就脑补耳机里传来各种各样的声音。”


“什么声音?”


黄少天把耳机拿来扣到叶修头上:“G市下雨的声音,哗啦啦;青蛙在雨林里叫的声音,呱呱呱呱;雪水跟高山告别,迸发入河流咆哮着的声音……”


黄少天这样说着,过了没一会儿他发现叶修睡着了。


 



评论

热度(61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