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飛揚

【全职】【叶黄】仍少年 17

清白之年:

  黄少天醒来的时候,感到自己正被人背在背上,一阵好眠醒来,精神上还有些慵懒,莫名觉得这人身上的气息让人安心,下意识地蹭了蹭,然后就感到背着他的人轻轻一抖。


  “哎,别蹭,痒。”


  黄少天这才完全清醒了过来,惊讶道,“叶修?”


  “是啊。”叶修一边背着他慢慢走,一边随意地询问道,“睡得好吗?感觉怎么样?”


  “嗯。”黄少天含混地应了一声,“感觉挺轻松的。”有种疲惫尽消的感觉。


  “那就好,这波不亏。”


  黄少天这才后知后觉地问道,“今天到底是怎么回事?俱乐部福利啊?多少钱啊?从工资里扣不?”


  “都说了是俱乐部福利当然是俱乐部出钱。”叶修叹了一口气,有点无奈于他的关注点。


  “啊,那你们嘉世福利还挺好的嘛,蓝雨的治疗师我感觉没这个专业。这个是咱们队常驻的不?”黄少天一副很有经验的样子点评道。


  “权威呢,哪里请得到。常驻的团队下周才到,这是给你的特别菜单。”


  “那谢谢啊。感觉还怪不好意思的,麻烦你啦~”


  “别客气,少天大大是咱们队的宝贵战力嘛,各种服务都要到位。”叶修半是调侃地说道。


  “哟,服务还包括队长人肉接送?”


  “那必须的。”


  黄少天虽然这么开着玩笑,但既然已经醒了,就不好意思让人继续背着,撑起了身子想要下来,“你放我下来吧,背着怪累的。”


  叶修紧了紧手臂,“哎,别动,就几步路了,到了再放你下来。”


  黄少天停住了动作,撑起了身子往四周看了看,“还没出园区呢。”


  “嗯,已经晚了,这附近滴滴和出租都跑城里去了,我看还有公交车在运行,咱们搭公交回去。”


  这个别墅区,进来的时候坐车不觉得,往外走的时候,才发觉挺大的。黄少天无聊地转头看来看去,月色下的湖面连天接叶地铺满了荷叶,有的荷花还在开着,大部分已经开败了,露出一个个绿色的莲蓬。


  “话说那个,荷塘月色你还会背不?”黄少天突然没话找话般说道。


  “这几天心里颇不宁静……”叶修直接来了一句。


  黄少天愣了愣,才想起这好像是《荷塘月色》的第一句来着,“然后呢,继续啊?”


  “嗯,接下来就不记得了。”叶修淡定地承认道。


  黄少天无语。只记得第一句是几个意思。


  两人又沉默地走了一会儿,黄少天只觉得越来越尴尬,刚才让人背散文已经是他绞尽脑汁想出来的话题了,本来平时两人走在一起,不开口也没什么。但如今被人背着,他总觉得不说点什么就浑身不对劲。


  也不知这人干嘛醒了还要背他,也不嫌累,搞得现在场面这么尴尬。黄少天在心里吐槽了一句,还是感觉浑身不得劲,挣扎着要从叶修背上下来。


  叶修看大门快到了,也就顺势松了手。


  黄少天落到地上,原地轻轻地跳了一下,舒展了一下筋骨,笑着绕到叶修面前,唠唠叨叨地说了起来,“今天真是谢谢你啦,好久没有这么轻松过了。对了我睡了很久吗?现在几点了?公交车会不会停止发车了啊?那我们要怎么回去啊?对了,你累不累啊?”


  叶修默默地调整着喘息,听他话痨完了,才一个个柔声答道,“不谢。5个小时。10点。公交车11点停运。公交转地铁回去。不累。”


  啊?难得被一句句耐心答复的话痨黄反倒没反应过来,愣了愣才把答案和问题对上号,然后呆呆地“哦”了一声,不知道该怎么继续了。


  ——


  9月初,荣耀第九赛季常规赛正式开赛。


  嘉世第一轮主场遭遇了呼啸。


  呼啸今年可谓是倒了血霉。荣耀的转会市场好多年没有这么腥风血雨了,以至于他们失了警惕,还像以往一样按部就班地交易,没多留个心眼,让战队重要大腿一个不剩,空留大笔资金在手里,最后不得不高价从雷霆砸来了肖时钦和他的账号生灵灭,才勉强把战队的架子搭起来。


  肖时钦作为荣耀四大战术师之一,以往一直在雷霆不上不下,呼啸虽然一着不慎没搞来唐昊又放走了方锐,但唐三打的神级账号还在,还有上赛季的最佳新人赵禹哲、心眼很多但实力还行的刘皓,底子还是比雷霆厚点,再加上呼啸拿大价钱把雷霆这种小门小户砸得头晕,又跟肖时钦承诺最迟在下赛季一定给他搞来一个强力选手,肖时钦这才答应来呼啸当救火队员。


  呼啸的经理呕心沥血了一个月亡羊补牢,冷静下来后很快就想清楚了造成他们这种状况的罪魁祸首是谁,对嘉世的仇恨值那叫一个稳固,憋着劲儿想要战队给嘉世一个下马威。


  但显然这只能是他美好的妄想,在叶修的带领下,又坐拥三个全明星级选手的嘉世可谓是稳如狗。单人赛派了新人邱非、乔一帆先后上台磨炼,张佳乐收尾,除了乔一帆心态不稳失了一分,其他两人都轻取两分。然后擂台赛黄少天先上场取了一个半人头,又由叶修守关底稳稳拿下2分,最后团队赛虽然呼啸在肖时钦的带领下挣扎了一下,还是没有意外地输给了叶修带领的嘉世。


  就这要,嘉世以9-1大胜呼啸,取得了开门红,也让媒体纷纷侧目。


  这场比赛话题度还不少,嘉世转会期的大动作毫不保留地展示了他们的野心。呼啸跟嘉世结怨的过程也让人津津乐道,还有叶修交回一叶之秋后第一次在联盟登场的散人号,也让人充满了期待。


  赛前预测,大家都不太看好呼啸能赢,但嘉世能赢得这么漂亮,也让人间接看清了他们的实力。


  很快一周过去,常规赛第二轮,嘉世客场迎战蓝雨。


  这是黄少天转会后第一次对战老东家,说心情不复杂那是不可能的。


  叶修让他单人赛第一个上场,结果迎头碰上了用着夜雨声烦的新人卢瀚文。黄少天对卢瀚文不可谓不熟悉,这个剑圣的继任者几乎可以说是他一手带出来的。此情此景,真是让黄少天感慨万千呐,于是观众们就有幸看到了一个叫醉卧杀场的槽点满满的号,是怎么用文字泡淹没夜雨声烦的这种奇景。


  主场的蓝雨观众脸都绿了,以前他们看黄少天用垃圾话淹没别人很爽,但如今轮到自己头上,那感觉真是错乱无比。


  虽然黄少天这次的垃圾话客气很多,甚至可以说是温情脉脉了,但看着人一边大段废话地抒情,一边把夜雨声烦杀得血条见底,蓝雨的观众心情那叫一个复杂啊,都不知道是该喷还是该鼓掌好。


  接下来的单人赛,邱非输给了方锐,郭阳输给了宋晓。然后擂台赛叶修先拿下两个人头,留下了80%血量的孙翔给张佳乐。


  如果百花的粉丝看到这场比赛,想必心情也是非常复杂,落花狼藉和百花缭乱的宿命对决,他们却成了完全的局外人。而这场对决也被张佳乐凭借血量的优势有惊无险地拿下了。


  最后的团队赛,简直就是叶修和喻文州两个战术大师的巅峰对决,双方手握的纸面实力都差不多,甚至蓝雨说不定还要强点,毕竟他们有三个神级账号。但最终因为孙翔冲得过猛,与团队脱节,被叶修抓住机会,一波打死,这才奠定了嘉世团战胜利的优势。


  这场强强对决,嘉世以8-2的比分取得了胜利。


  赛后握手的时候,作为队长的叶修和喻文州还不忘互喷垃圾话。


  喻文州:“叶队很厉害呢,但我已经看穿你们的弱点了哦,下次不会输了。”


  叶修也不客气,直接开嘲讽,“哪里哪里,我们的人都是很听话的,就算一时生疏有些纰漏,但哪像喻队这么辛苦,还要下狠手调教一番新人才行啊。”


  喻文州旁边的孙翔脸都绿了,这场比赛输的大部分责任都在他,可想而知回去会遭到这个切开黑的队长怎样残酷无情的整治。一开始他还以为新队长是个很好相处的人,结果经过一个月地狱般的夏日集训,孙翔现在看到他的笑容就发憷。


  事实也证明喻文州对孙翔这场比赛的表现相当不满,他也完全没有掩饰这种不满的意思,笑眯眯地跟叶修吐槽道,“叶队真是厉害呢。上赛季大家都太低估你了,我还要跟叶队多多学习才行,上手了才知道强按牛头喝水是件多么不容易的事。”


  牛头人·孙翔被这话里的杀气吓得脸青得更厉害了,感觉自己大限将至。


  叶修走过去后,黄少天目光有些躲闪地站在喻文州的身前,之前没跟他说就一言不发地离开战队,让黄少天的心中一直存了一份愧疚。


  喻文州看清他的神态,脸上的笑容变得温和了些,没有多说什么,只是上前给了他一个沉默而温暖的拥抱,让黄少天直接红了眼圈。

评论

热度(850)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