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飛揚

【全职】【叶黄】仍少年 21

清白之年:

  魏琛跟黄少天配合抢了一波boss,大概是因此回忆起了最初带着黄少天在网游里浪的峥嵘岁月,干脆赖下来不走了,拉着黄少天开小号上十一区各种刷副本记录抢首杀,搞得除了嘉王朝,其他开荒公会都是苦不堪言。


  因为是休赛期间,战队里管得也不严,叶修干脆分了个宿舍给他,有空的时候也会上线陪他们一起刷。


  过了几天,叶修见魏琛一副乐不思蜀的样子,想了想,干脆跟他说,“要不你来我们战队打个替补算了。”


  凭叶修这几天的观察,他的实力并没有下滑得太厉害,打个替补绰绰有余,而且看他攒银武研究技能点的行为,显然心里还是有不甘的。虽然年龄大了点儿,但经验丰富,大局观也不错,难得的是跟黄少天配合特别默契,在团战中会发挥出意想不到的作用。


  魏琛愣了一下,没想到自己如此高龄还能得到一个职业战队的邀请,意外之余下意识问道,“我还能行?”


  叶修肯定地点点头,“待遇肯定不能比正式一线,上场时间也要看安排,不过你意识还在,手速也没有降多少,团战中也能丰富阵型变化,不过可能就是精力不够,持久力不行。”


  “靠,你才持久力不行,老夫金枪不倒一夜七次郎。”魏琛表示是男人都不能忍被说不行。


  叶修呵呵,“你的思想急需一包强力去污粉拯救一下。” 


  黄少天在一旁听到这个提议,倒很是高兴,这几天他对魏琛的技术有比较直观的感受,也隐隐察觉了他的不甘,当年第二赛季魏琛的突然退役,让他们师徒俩一直没机会并肩作战,这也一直是黄少天心中的一份遗憾。要知道,当初剑与诅咒的组合,就是他拿着夜雨声烦同魏琛拿着索克萨尔一起初创出来的。


  于是黄少天无视了二人的污段子,噼里啪啦地说道,“这个提议好,魏老大我觉得你老当益壮老骥伏枥老而弥坚老树开花,快快来跟我并肩作战,让我们找回儿时的梦想,重拾最初的欢笑,奔向幸福的明天。”


  魏琛感到被这一连四个老字深深的刺痛了,即使是徒弟也不能忍,直接怼回去,“不孝子你说谁老呢!没听说过男人三十一枝花吗?!”


  “嗯。”叶修点了点头,补充道,“男人三十一枝花,一树梨花压海棠。”


  魏琛听了猥琐一笑,“嘿嘿嘿,这个可以有,小叶你很上道嘛。”


  黄少天因为打小就入了蓝雨,这方面就要纯情一点了,没领会到这里面的污力,眨巴眨巴眼问了一句,“什么意思?”


     魏琛笑而不语,叶修则意味深长地看向他,“就是想要老牛吃嫩草的意思。”


  黄少天被说得脸色微红,别开了视线。


  一直默默围观的张佳乐心累地扶住了额头,“感觉自己进了个假的职业战队。”


  最终,嘉世以100w的年薪跟魏琛签了个1年的短期合同,魏琛本就只是想圆个冠军梦,年薪和合同年限都无所谓,嘉世给的已经挺让人惊喜的了,所以非常干脆利索地就签了。


  因为冬季转会窗还没打开,魏琛暂时就还没有在联盟注册,只是随队开始恢复训练。


  ——


  12月14日,常规赛重新开打,嘉世继续领跑积分榜,除输给霸图外一场未败,场均得分9分,已平了第二赛季嘉世自己创造记录。这个成绩宛如一剂强心针,注入落寞多年的嘉世粉丝心中,一时间嘉王朝的会众们又抖了起来,隐隐有几分当年满网游横着走的风采。


  对此其他公会是恨得不行。尤其是霸气雄图。两个战队本就有宿怨,再加上这个赛季常规赛,霸图积分紧紧咬在嘉世后面,场均8.8,可以说是毫厘之差,而且在正面对决中还赢了嘉世一场,两个战队之间无形的火药味不仅让所有围观党津津乐道,让两个战队的粉丝更是剑拔弩张。


  一时间网游里面,从新区到神之领域,那是杀得叫一个血流成河。


  常规赛打到第十六轮后,全明星周末的来临,也没给这热血上脑的氛围降成温。


  今年的全明星实在微草所在的B市进行。


  嘉世队中的邱非和闻理,都是今年刚注册的选手,有资格报名新秀挑战赛,而这两人都没有放过这一次机会。


  第一天的新秀挑战赛,闻理挑战了同样使用元素法师的烟雨队长楚云秀,与他同样选择还有呼啸的赵禹哲,不出所料两个新人都被楚云秀好好教育了一番,并没有实现下克上的壮举。


  邱非的选择却有点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意思,他选择了自家战队的队长叶修,并且像联盟申请让叶修使用一叶之秋跟他战斗。


  一叶之秋的账号卡被封以后,并没有跟上荣耀这次的更新,还停留在70级。为了公平起见,邱非本让联盟也准备了一个同为70的战法号,但叶修却摆了摆手让他直接用战斗格式上。


  虽然有5级的等级差距,但想到一叶之秋毕竟是神级账号,主办方也同意了这个要求。


  一番鏖战之后,即使是有着等级劣势,叶修还是以5%的优势将邱非强杀矛下。


  邱非倒也没有失落的意思,反而更为兴奋,显然是将叶修视为了尊敬和挑战的目标。


  蓝雨的新人卢瀚文,不出所料地选择黄少天作为挑战对象,自从他继承夜雨声烦以来,不免有粉丝总将他跟黄少天作比较,虽然他性格挺好没有生出什么阴暗的想法,但少年人总是争强好胜的,挑战黄少天的选择并不令人意外。


  事实证明,卢瀚文在黄少天面前还是太嫩了,继常规赛后,夜雨声烦又一次在一片文字泡中血条见底,这种奇景让场馆内看热闹不嫌事大微草粉丝一阵起哄。


  之后联盟新队义斩的队长楼冠宁,挑战了这赛季重新玩儿回狂剑的孙翔,孙翔今年在蓝雨被调教地终于稳重了一些,打了一场漂亮的指导战,把楼冠宁打得彻底服了气。


  三天的全明星赛很快结束。因为B市是叶修的老家,叶母又是战队名义上的老板,嘉世来B市,她不免就要出面招待一番。


  叶秋帮忙定了酒店,但为避免麻烦,就干脆没露面。叶母妆容精致地来了,吃饭的时候也不多说话,只勉励了几番,就让大家各自吃菜。


  在叶母面前,连魏琛都只能算作小辈,再加上他身为老板,看上去又威严深重,所以一行人吃得很是拘束。吃完后,大家以为叶母肯定不会留下来浪费时间,哪知她却施施然地走到一旁的电脑区,摸出一张账号卡,直接登陆了荣耀。


  除叶修早有所料外,其他一行人都是一脸懵逼。叶修忍着笑,招呼众人,“走,陪老板下本去。”


  于是整个嘉世战队一干职业选手都不得不上游戏去拍老板的马屁。


  叶修故意把黄少天按在自家母亲的旁边坐下,还趁没人注意悄悄在他耳边说了一句,“别紧张。”


  黄少天瞪了他一眼,有心说我不紧张,但实际上他已经僵硬得手脚都不知道往哪儿摆了。


     账号卡是清一色的75级满级账号卡,24个职业每样一张,显然是事先早有准备。嘉世的人自觉地拿了平时自己用的职业,叶修因为没有散人,战法又给了邱非,于是随便选了一个狂剑。


  因为人数正好,一行人就先去下了个十人本,叶母水平在业余玩家中还算可以,在职业选手面前就有点不够看了。偏偏她还酷爱指挥,在场根本没人敢夺她的权,于是即使全员职业级,一个普通的70级副本,也是搞得险象环生。有时候明明知道叶母的指挥会带来危险,不敢违逆老板的众人只能一次次硬着头皮冲上去送死。叶修乐得陪母亲高兴高兴,也不阻止这种情况,一脸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表情。


  从十人本出来,70级野图boss刚好刷新,公会里坐标滚动刷屏,显然是在召集战力。


  叶母熟门熟路地在公会频道里打字。


  夜夜笙歌:走着,boss可以丢,杀尽霸图狗。


  嘉王朝公会会长第一个不要脸地跳出来拍马屁。


  一生信佛不杀人:哦哦哦,夜姐威武!


  除了会长,不少跟嘉世签了约的公会高层都隐隐知道叶母的身份,甚至老玩家内部还隐隐流传着当年前公会会长陈夜辉是怎么怼了叶母最终触发天凉王破剧情的传说,所以现在一个个拍起马屁来都是完全不要节操的。


  人称夜姐第一粉:您的矛之所指,就是我们征战的方向。


  说杀就杀:霸图未灭,何以家为!


  爱的代价: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霸图是终不还!


  我为嘉世续一秒:苟利嘉……


  人死灯灭:闭嘴!


  南方有嘉木:公会频道禁止养苟!


  ……


  下面一群不明真相的小玩家也跟着起哄,频道里顿时洋溢着快活的气息。


  从头默默围观到尾的职业选手们都是目瞪口呆,不知道怎么一段时间不见自家公会就变成了这种画风。



评论

热度(70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