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飛揚

[叶黄] 爱无专利

Vermiss:

 @榨菜火腿肠  


妹砸你的点文!希望喜欢w


电梯故障梗


-------------------------------------------------------------------------------------------------------------------------------------


“老叶原来你退役以后就住在这里啊?条件不错嘛生活过得挺滋润的!”黄少天站在某个小区大门口,手里拉着一个巨大的行李箱,一边啧啧称叹。


“傻站在那儿干嘛呢,”已经几步迈进大门的叶修回过身来,看向嘴里还发着无意义感叹的那人,“一个门有什么好看的?”


被强行打断欣赏的黄少天忿忿地跟上对方:“哎在这个地段买套房子得要不少钱吧?市中心,还有刚刚听你说,隔几条街就是你们兴欣的俱乐部啊?这几个条件加起来,房价还不得呲溜地往上窜。行啊老叶,没看出来还是挺有钱的嘛!”


叶修一转身拐进一个单元:“这我就不知道了,老板娘提供的。”


“我靠靠靠靠这么好?凭什么啊!难道你们兴欣福利都这么充足?!”黄少天跟在后面一副惊呆了的表情。


“那少天大大要不要来我们兴欣参一脚?”叶修按了一下电梯向上的那个按钮,“一直给你留着位置呢。”


“滚滚滚滚滚!有你这么光明正大理直气壮义正辞严地挖墙脚的吗?我才不来你们兴欣,没一个不坑!”


“老魏听到你这么说他,肯定感动得泪流满面。”


电梯很快夹带着风,从上面的楼层一路滑下。最终停在一楼,[叮]的一声,打开了门。


叶修先一步迈进电梯里,回头看了看黄少天拉着个行李箱费劲跟在后面,终于忍不住开口:“我说,你就来我这儿住几天,用得着带这么多东西吗?”


“怎么用不着啊?我要带的东西多了去了这个我还嫌小呢!出个远门总要做好万全准备嘛。”


“去支援难民都没你这么夸张,待会儿要是电梯垮了肯定是你这一箱东西给压的。”叶修搭把手将行李箱拉进来,然后在一旁的按钮上摁下了自家的楼层。


电梯门缓缓合上,然后飞快地搭载着二人一箱朝顶楼上升。


“哎少天,要不你退役以后就来H市吧,哥给你包吃包住。”


“一边儿去怎么说话呢你!我还没退役呢我这个年纪正是打荣耀最好的时候好吗!哪有人这时候退役的!”黄少天没来由地有点慌乱,说话都有些语无伦次,“你怎么突然想起说这个了?还给我包吃包住……”


“说真的严肃点。”叶修扭头看着黄少天的眼睛,双眸里明明灭灭的光点掩盖了情绪,“我这儿也没什么不好啊。看在我们俩认识这么多年的份上……房租我给你打八折。”


“……”


黄少天觉得自己实在是太天真了,如此简单地就把叶修说的话当了真,实在是有辱自己的智商。


正当黄少天琢磨着到底要怎样给予叶修有效的回击的时候,原本正高速上升的电梯突然停了下来。两人还完全没有反应,紧接着头顶上的灯也开始不住地闪烁,刺眼的光闪了一会儿以后,只听见一声细微的[啪],直接不亮了。


封闭的密室顿时陷入了一片漆黑。


叶修声音有点抖:“……少天,你干的?”


黄少天闻言竟没有反应,自刚刚灯熄灭的一瞬间他的身体不自觉地颤抖了一下之后,他就没有了任何反应——似乎是吓傻了。


叶修见状不对,伸出手拍拍对方的肩:“少天?少天?”


黄少天被唤得回神,眨巴着眼睛看向声音传来的方向,有些失措:“老、老叶,怎么回事啊这电梯……怎么停了?”声音颤得厉害。


叶修摇了会头才发现对方根本看不见,只得开口:“不知道,估计是出了故障了。”


“这什么破电梯啊还故障,早不故障晚不故障怎么偏偏我这一来就出故障了啊,是不是不欢迎我啊。你们这小区也太不好客了吧没听说过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吗,你不乐就算了还把我关电梯里是几个意思啊……”


叶修揉揉发痛的耳朵,他实在没料到电梯出问题还能给黄少天带来嘴炮buff。


他掏出手机解锁,原本并不亮的屏幕,此刻却带来了黑暗里难得的光亮。叶修将手机四处照了照,最后定格在身边黄少天故作镇定的脸上。


被惨白的光直射眼睛,黄少天下意识地伸出手掌遮挡住脸部。


叶修适时宜的将手机照向一边,起身欲走:“我去拨呼救电话。”


黄少天见状,赶紧作势似乎想要拦住他,可惜黑暗中距离看不真切,伸出去的手抓了个空。


叶修察觉到异动,有点疑惑地看向他。


“啊不,没什么……”黄少天却尴尬地收回了手,“你去打吧。”


就着手机那一点点光,叶修走到选择楼层的那侧,不出所料的在几排按钮上方,找到了一个专线号码。


按照上面印的小字,叶修很快就拨通了小区物管的电话。


夏天是用电的高峰期,空调冰箱都在不眠不休的工作着。偶尔发生一起停电事件,实属再正常不过的小事。


电话那边的声音很冷静,通过叶修简短的几句话便了解了情况,并承诺半个小时以内一定会有专业的维修人员来修理。


叶修道了声谢,挂了电话,回头却发现黄少天不见了。


有那么一瞬间叶修以为自己撞上鬼了,不过他很快就平静下来,而是举着手机当作手电筒,最终在电梯的一个角落发现了坐在地上的黄少天。


后者一条腿曲起靠在旁边,一条腿直直地伸着,两只手臂相互交叠支在膝盖上,脑袋深深地埋进了臂弯里。


“吓死哥了,你坐在这儿好歹也吱一声啊。”叶修摸索过去,挨着他坐下,立刻感觉黄少天整个人都颤了一下。


“吱。”黄少天抬头满足叶修的要求,然后又恢复了原来的姿势。


我靠这小子不对啊。平常再怎么说也会给我吱个十几二十次才罢休,怎么现在这么乖了。


叶修疑惑一阵,联系对方刚刚一系列反常的举动,然后他撞撞黄少天的肩膀,不确定地猜测道:“哎少天,实话告诉哥吧,你是不是……有幽闭恐惧症啊?”


他思来想去,导致黄少天不对劲地源头,一是电梯,二是黑暗。最后只能得出这一结论了。


黄少天闻言,立刻就张口开始说话。可是由于他埋着头的原因,声音模模糊糊听不清。


叶修索性将脸贴近黄少天,耳朵才总算接收到他的话——


“我靠靠靠靠靠老叶你不说出来会死啊!!!”


叶修[噗]地笑出来,一时间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叶修你妹的就知道笑笑笑笑有什么好笑的!”黄少天恼怒地抬起头,这次倒是在黑暗中准确无误地瞪上了叶修的双眼。


叶修没正面搭理他,而是反问:“少天大大,这有什么好害羞的?谁没点害怕的啊。”


“滚滚滚滚害羞个屁谁害羞了你吗你吗你吗!”黄少天不甘示弱,“我怕的是有些人知道了又会成天拿这件事开涮!老叶特别是你!多大人了无不无聊幼不幼稚!”


“好好好千错万错都怪我,都是我无情无义无理取闹。”躺着也中枪的叶修无辜地举起双手,对着剑圣大大以表忠心。


叶修这么一示弱,黄少天也没了恼羞成怒的脾气。


他很快冷静下来,平复好自己的心情以后问道:“刚才物管怎么说?”


“哦,那边说半个小时以内就会有人来修,让我们不,要,惊,慌。”


黄少天用脚趾头想也知道对方在嘲讽自己,可能他也觉得刚刚自己那个样子是有点丢面子,于是干脆岔开了话题:“老叶把你手机借我看看。”


虽然叶修老老实实递过去了,嘴里倒是没闲下来:“怎么,你想趁火打劫啊?”


“去你大爷!我就是看看几点了。”黄少天一瞟屏幕,却愣住了,“哎?这儿居然有信号?!真的假的?!”


“不是真的难道还是我拿笔自己画的吗。”叶修心里其实也有些庆幸,这意味着至少这半个小时内不会无聊了。


黄少天无暇顾他,赶紧把叶修手机一丢,从兜里拿出自己的手机,解锁屏幕一看,果然也有。


他在心里叉腰仰天大笑三声,然后手指飞快地点开了qq登录。


[荣耀联盟职业选手QQ群]


夜雨声烦   14:05:12


卧槽今天真是倒大霉了!


一寸灰   14:05:19


黄少怎么啦?


索克萨尔   14:05:27


少天?


沐雨橙风   14:05:30


是不是叶修那家伙又欺负你啦?


迎风布阵   14:05:34


我去,少女你这句话信息量有点大啊


君莫笑   14:05:37


呵呵,他被关在电梯里了


百花缭乱   14:05:40


我去真是大快人心哈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你也有今天


夜雨声烦   14:05:45


滚滚滚!你们这帮人怎么一点同情心都没有啊,不帮我就算了还落井下石!@ 索克萨尔 队长求安慰!


君莫笑   14:05:48


等你看到喻文州的安慰的时候我们说不定都出去了


海无量   14:05:52


哎哟看这话说的!看这样子二位是待在一起的啊?


一枪穿云   14:05:53



无浪   14:05:57


队长的意思是,叶神怎么会和黄少在一块


鸾铬音尘   14:05:59


我好像想到了什么不好的事情(*/ω\*)


沐雨橙风   14:06:01


我也(*/ω\*)


风城烟雨   14:06:03


我也(*/ω\*)


寒烟柔   14:06:04


我也(*/ω\*)


海无量   14:06:05


我也(*/ω\*)


石不转   14:06:06


我也(*/ω\*)


王不留行   14:06:08


我也(*/ω\*)


一枪穿云   14:06:10


(*/ω\*)


夜雨声烦   14:06:13


队形的都一边儿玩去!周泽楷你也跟着起什么哄?!还嫌事情不够乱吗!


君莫笑   14:06:15


哪儿乱了?你现在不是手机玩的挺爽的吗


海无量   14:06:16


叶修你……


无浪    14:06:19


真是专注拆台30年……


百花缭乱   14:06:21


o(*≥▽≤)ツ┏━┓[拍桌狂笑!] 


索克萨尔   14:06:26


你们没事吧?


君莫笑   14:06:28


能有什么事,就是这么大个人吓得眼睛都红了


沐雨橙风   14:06:30


黄少哭了?!


迎风布阵   14:06:33


我操,不会吧这么禽兽……


夜雨声烦   14:06:36


去你的谁哭了!你哪只眼睛看见我哭了?!!魏老大你不要听他乱讲!


君莫笑   14:06:38


你是没哭,就是缩在那儿抖得跟筛子一样


夜雨声烦   14:06:40


…………………………………………………………………………………………………………………………………………………………………………………………


风城烟雨   14:06:44


黄少……该不会是有密闭恐惧症什么的吧?


沐雨橙风   14:06:47


听叶修这么说我也觉得有点像呢


一寸灰   14:06:48


+1


王不留行   14:06:50


+2


夜雨声烦   14:06:53


(╯‵□′)╯︵┻━┻


百花缭乱   14:06:56


哈哈哈哈哈哈我还没+3呢你就自己承认了


鸾铬音尘   14:06:59


黄少没事儿吧?现在还害怕吗?


黄少天看着这句话一愣。


一旁的叶修敏感地察觉到了身边的情况,开口调侃:“少天不会真的害怕了吧?之前不是没事儿了嘛。”


黄少天白他一眼,没说话。


叶修却突然起了兴致:“哎哎哎别翻白眼啊,你要是害怕的话,哥的肩膀给你靠。”


黄少天没等叶修收回刚刚的话,一记头槌立刻狠狠砸向了对方的肩头——然后满意地听到了后者飞快地倒吸一口凉气。


报仇得逞的快感以后,便是自己胸腔里擂鼓一般的心跳。


黄少天下意识地吸了吸鼻子,叶修身上淡淡的烟草味一瞬间便入侵了他的鼻腔。黑暗里虽然看不见,但是黄少天能够很明显地感觉到自己的两颊立刻火烧火燎一般,燥热了起来——此刻他又开始庆幸这突如其来的黑暗了。


“哟嗬,没想到少天大大还是个行动派。”叶修那边却好像半点影响也没受,“暗恋哥就直说啊!”


“我脑子有坑才会暗恋你!”黄少天不甘示弱地反击回去。


“我去,哥的粉丝千千万,你这么说让他们情何以堪?”


“滚滚滚滚滚!”


[荣耀联盟职业选手QQ群]


夜雨声烦   14:08:15


没事已经好多了不用担心我了!!!


君莫笑   14:08:18


所以你应不应该担心担心我的肩膀呢?


迎风布阵   14:08:21


老叶你肩膀怎么了?肩周炎啊?


鸾铬音尘   14:08:23



君莫笑   14:08:26


文州,说吧,你们蓝雨内部是不是在私下练铁头功?


百花缭乱   14:08:29


我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


生灵灭   14:08:32


我也是……


无浪   14:08:36


我也……


索克萨尔   14:08:40


没有


鸾铬音尘   14:08:45


hhhhhhh叶神求爆料!!!


君莫笑   14:08:50


就在刚才,蓝雨的黄少天小同志被我说得恼羞成怒,一气之下发动了铁头功,对哥的肩膀进行了灭绝人性的攻击。要不是我骨头硬,可能这只左手就废了


海无量    14:08:54


哈哈哈哈哈我只想说四个字


百花缭乱    14:08:57


干得漂亮


沐雨橙风    14:09:00


喜闻乐见


生灵灭   14:09:02


大快人心


夜雨声烦   14:09:05


我靠靠靠叶不羞你还能再扯点吗![/再见]


君莫笑   14:09:08


哥年纪大了,经不起小年轻这一番折腾了


迎风布阵   14:09:11


我靠叶修你这说的是人话?


海无量   14:09:16


那你们什么时候能出来啊?


百花缭乱   14:09:20


这大热天的……[/蜡烛]


夜雨声烦   14:09:23


卧槽你不说还好,你一说我才发现,这里面真尼玛热啊!!!!!


黄少天发完这一句就坐不住了,把手机扔一边,站起来就要往旁边走。


“干嘛去啊?”叶修见他摸索着转圈,出声问道。


“我找扇子。”黄少天摸着电梯中央的行李箱蹲下来,“我去你给我打点光啊!我这摸黑怎么找啊,能不能有点默契啊你就知道玩手机!”


“行,我又错了。”叶修没辙,只得老老实实地靠过去把手机光投在箱子周围。


黄少天把箱子放倒,摸着侧边地密码锁,轻轻转了几个数,就听见[咔]的一声脆响,锁开了。


他立马将上面那半边掀过去,叶修眼疾手快地接住了快要磕到地上的边缘,然后才轻轻放下来:“大哥,你轻点,我都替你心疼。”


黄少天没理会他,专心致志的就着昏暗的光线,找着不知道被他自己塞在哪个角落的扇子。


叶修见他半天没找到,不由得开口:“哎要不你就忍忍吧,万一你记错了呢?不过有谁出门旅游带把扇子啊,你也是头一个了。”


黄少天头也不抬:“老叶你帮我找找你那边,我记得我带了的啊……”


接到命令的叶修没得选择,只得把手机卡在行李箱的一个边缘,然后一同找起来。


叶修眯起眼看着眼前乱七八糟的衣裤和手机充电器耳机线缠绕在一起,顿时一个头两个大。


叶修大概用手拨了拨表面上的东西,连那个传说中的扇子的一个角都没瞧见,索性放弃了。


叶修换了只脚来保持自己蹲的动作,手指却在途中触到一个冰凉的东西。他埋头一看,是箱子的密码锁。


本着人人都有的好奇心,叶修将手机拿到手中,把光源对准那把锁,终于看清了密码:


[0529]


叶修沉默一瞬,然后故作无事地将手机重新朝向了黄少天那边。


过了一会儿,他开口:


“我这儿没有啊,你确定你带了?”


“是啊。”


“……哎,我突然想起来了。刚才就觉得你这箱子有点眼熟,是不是就是上次我们去苏黎世,你跟我一起买的那个?”


“是啊……我靠你才发现啊?!”


“我买的那个是黑色的吧?”


“是啊。”


“少天,你是不是喜欢我?”


“是——”


话到一半却突然噤声。


叶修和黄少天重回真实的地面已经是两个小时以后的事了。


黄少天找了很久的扇子还是没找到。


维修人员对他们百般致歉,饶是叶修这么厚的脸皮也挂不住,连连摆手说[没关系],然后拉着黄少天就往楼上走。


黄少天一手拖着行李箱,一手被叶修拽得死死的,一时反应不过来到底该不该甩开。


又爬了两层楼以后,总算是站到了叶修的家门前。


叶修站在前面拿钥匙开门,黄少天沉默着站在他背后,纠结着该说点什么打破两人维持已久的僵局。


“叶……”可惜黄少天连名字都没有说完,叶修已经一把拉开了家门。


“拖鞋在柜子里自己拿,茶几上有杯子要喝水自己拿杯子倒,厨房左数第三个壁柜上放的是零食。”叶修一边换鞋一边回头对黄少天说,“都是你爱吃的。”


“……哦。”原本已经溜到了嘴边的话最后被囫囵咽下,变成一个圆润的[哦]。


黄少天瘪瘪嘴,一脚跨过叶修家的门槛,迎面飞来一样东西立马遮住了他的大半视野。


眼前蓦地一黑的黄少天吓了一跳,赶紧把脸上的东西拿下来——是一把迟来的扇子。


“这什么?”黄少天指着它朝叶修发问。


叶修瞟了一眼,“定情信物。”

评论

热度(71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