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飛揚

[叶黄] 断点续传 05

Vermiss:

04  


-----------------------------------------------------------------------------------------------


05


与之前几个月才见对方一次面相反,黄少天在半决赛结束后的第三天再度见到了叶修。


而且是在飞机上。


遵从内心里进了机舱后的第一反应,黄少天走在蓝雨一行队友的最前面,双眼下意识地便往自己的座位扫去——左边,第三排,靠窗第一个。


目光一斜,黄少天这才发现相邻的座位上已经有人了。现在所处的角度什么也看不见,只能看到对方一撮黑发从椅背旁边钻出来,预示着主人的存在。


是个男人啊……


黄少天摸摸下巴,这倒是比年轻妹子要好一些。毕竟有一次坐飞机,好巧不巧正挨着自己的粉丝坐。一路上被迫交代了三围体重甚至是幼儿园黑历史的黄少天,一边感叹真是棋逢对手,这妹子话唠程度跟自己不相上下;一边下决心,下次在确定旁边坐的人到底是何方神圣之前,坚决不摘口罩——太可怕了。


想到这里,黄少天才发现自己的下巴手感倒是很光滑。


口罩呢?


哦,刚刚摘下来顺手塞随身的包里了。


没了口罩黄少天也不纠结,转念自顾自地往位置的方向走,表面上不动声色,心里却是将必死的决心都一并拿了出来。


就算是真是个粉丝,男粉也比女粉要矜持一些吧?


他一边摘下背包,一边装作不经意地往右边瞄了一眼,于是旁边的熟面孔便好整以暇地报以回望。


黄少天:“……”


叶修:“你看我干嘛?”


卧槽?什么情况?出现幻觉了?我看到了叶修?


黄少天花了三秒钟来消化这个信息,并且强迫自己纠正已经维持了二十多年的三观:


艺术不一定来源于生活,但是狗血一定是的。


然后他佯装镇定地问道:“靠,老叶?你怎么在这儿?”


叶修不觉好笑:“我也去G市啊。”


“你一个人去G市干嘛?还正好坐我旁边,哪有这么巧的事?简直居心叵测啊!难道你打算去蓝雨进行参观学习,顺便偷点战队经营秘籍交给苏妹子吗?”


“成啊,那少天大大给我当导游吧。”叶修诚恳地建议。


“你妹,要不要脸要不要脸?本剑圣哪儿有那么闲?我们蓝雨可是要在下个赛季夺冠的,没时间陪你这个已经下了前线的耗时间!”


叶修一脸失望,“好歹我们也认识了这么多年了,你就这么说我,多大仇?”


“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


黄少天被对方的无耻打败,干脆从包里拿出耳机来插在兜里的MP3上,调了最大音量播放起音乐来。然后他调整了一下坐姿,仰头靠在椅背上,眯起眼假寐。


刚闭上眼两三秒,他又睁开来,掀开一只眼帘盯着叶修提醒道:


“我要睡觉了啊!你别打扰我!”


叶修被他的样子逗乐,“行,你睡吧,晚安。”


机舱里由刚起飞的躁动很快归于安静,偶尔有人来往的摩擦声或者翻报纸的折叠声传来。


叶修翻杂志之余瞥了一眼左边的黄少天——飞机起飞还不到五分钟,后者早已眯着眼睛挣扎在清醒的边缘,看上去随时都有可能睡死过去。


叶修无声地勾了勾嘴角,然后轻手轻脚地将黄少天还挂在耳朵上的耳机摘下来,把线卷起来放进他的衣兜。


最后他又耐着性子屏住呼吸等了几秒,确认对方确实已经陷入了熟睡以后,才伸出手轻轻揽住黄少天的侧脸,将他从左摇右晃地瞌睡中,改为拨过来靠在自己的肩膀上。


正睡得迷迷糊糊的黄少天突然被人换了个姿势,有点微恼,皱着眉在叶修的肩头蹭了蹭,才换了个合自己心意的位置。熟悉的高度为他提供了优良的催眠效果,黄少天很快就咂咂嘴,睡熟了。


一路上被黄少天一动不动枕着肩膀几个小时,叶修已经从最开始的麻木,变为了到现在的失去知觉。


可是黄少天蓬松的头发聚在自己颈侧,软软地骚弄着肌肤,说不出的慵懒和舒服。而身体感受到的呼吸频率,也是自己所熟悉的节奏——一想到这样,就又让人狠不下心推开。


叶修估摸了一下时间,大概还有半个小时飞机就会到达白云机场,而黄少天差不多也该醒了。


于是他又小心翼翼地放下根本没看几眼的杂志,抬起手臂扶着黄少天的下颚,将他从安安稳稳靠在自己肩上的姿势,换为了刚进入梦乡时,靠在椅背上要倒不倒的模样。


叶修刚把手撤走,扶着肩膀小幅度活动两下,黄少天就颤了颤眼帘,醒了。


“嗯,老叶……”刚睡醒的惺忪将话音也捏得软绵绵,黄少天打了个呵欠,“到哪儿了?”


“快了,”叶修若无其事将目光移到杂志上,手指翻了页,“还有半个小时。”


“哦。”黄少天愣愣地点头,一言不发地从兜里掏出卷好的耳机,散开来塞进耳朵。


播放器里强劲的鼓点总算是将他的神智一一从梦境里拽出来,听了两三首后,黄少天感觉自己已经清醒得差不多了。


他歪了歪头,看向叶修:“你看什么呢?”


“这个月的《电竞之家》。”叶修一边浏览一边回答。


“这么快就出啦?这才几号?……哎哎哎你拿过来点,我要看,这写的哪个战队啊?”黄少天拽了杂志的一角就往自己这边扯。


最后黑体加粗的文章标题完完整整地落入了他眼中:


《利刃归鞘——‘输了比赛?明年再来就好’》


“哦,蓝雨啊。”黄少天讪讪摸了摸鼻尖,有点不好意思。


叶修指了指左边插图,图的内容是黄少天比赛时的抓拍,后者双眼凝神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脑屏幕,显示屏反射出来地光倒映进他的瞳孔,亮得惊人。


然后叶修看了两眼,颇为赞叹地点点头:“挺帅的啊。”


“那必须的!我是谁啊?”黄少天得意洋洋,“你去我微博下面参观参观,有排着队的女粉丝哭着喊着要给我生猴子。”


“那你去我微博下面看看,也有排着队的男粉丝哭着喊着要给我生猴子。”


“吹吧你就!怎么可能!你都退役了哪儿有这么夸张?”黄少天鄙夷,“我不信!”


“呵呵。”叶修表示不信拉倒,然后他指着杂志上文章的结尾部分,“这句话不是我给你说的吗?我要收你版权费啊。”


“滚滚滚一边儿玩去!!!!!”


下了飞机后,蓝雨一拨人和叶修打了个招呼,然后叶修想了想,强烈建议黄少天邀请他去自己家做客。


黄少天被他的无耻噎了半天,才开口:“这种事一般不都是邀请人才主动提起吗?为什么到你这儿反过来了?而且我为什么要邀请你去我家啊?我还得直接去蓝雨哪儿有空招呼你?”


“我大老远从B市赶过来,你们怎么一点都不好客?”叶修看了一眼手表,“这都五点过了,你们蓝雨不吃晚饭吗?这么拼,不拿十冠天理难容啊。”


“你妹!”黄少天找了个理由搪塞,“而且我就住在宿舍里,现在带个兴欣的去蓝雨合适吗合适吗合适吗?虽然你退役了,但是也不妨碍你心向兴欣吧?万一被别人误以为我跟兴欣有一腿那就不好了。”


旁边喻文州笑着拆台:“少天,没关系的。”


黄少天:“……”


叶修一拍掌:“对嘛,你看看你们队长都说好了。玩战术的悟性就是不一样,上道。”


最后黄少天无言以对,把叶修带回蓝雨俱乐部背后的宿舍里蹭了顿饭。


其实严格来说并不是叶修蹭了饭,而是黄少天在自己家里蹭了顿饭。


黄少天在蓝雨的宿舍叶修并不是第一次来,之前俩人还好着的时候他也偷偷摸摸来过好几次。所以说这番回程对于蓝雨和叶修来说,都算是熟门熟路。


回到家里已经是傍晚六点过了,黄少天一边喊着饿死了饿死了饿死了,一边进了家门扑到沙发上不肯起来。


叶修站在玄关处笑他,“刚才不是还咋呼说自己要去蓝雨接着操练吗,这就蔫了?”


黄少天把脸埋在靠垫里,头也不抬地冲他挥手,“队长说训练的事明天再说,让我们回家好好休息。”


叶修一边挽袖子一边往厨房走去,“为了犒劳你,晚饭我来弄吧。少天大大想吃什么?”


埋在靠枕里的人想了想,“红烧牛肉,加根火腿肠。”


“谁让你吃方便面了?”叶修失笑,“番茄炒蛋吃吗?”


卧槽!


黄少天被叶修两句话吓得整个人打了个激灵,翻身一个鲤鱼打挺就从沙发上蹭了起来。他坐在沙发上,看着叶修往厨房走的背影,隔着几米跟他喊话。


“我去!老叶你刚刚说什么?我没听错吧还是说我幻听了?”黄少天惊得下巴都要落地了,“番茄炒蛋?真的假的?你居然还点了这个技能点?!不可能啊这不科学!”


“跟沐橙学的。”叶修解释。


黄少天狐疑地反问,“你为什么突然想起学这个?之前吃泡面不是吃得挺高兴的吗?苏妹子不怕放你一个人进厨房把厨房炸了?这心也太大了。”


“她逼着我学的,怕我一个人住饿死。”


黄少天摇头慨叹:“苏妹子真善良,这年头这样的好人不多了啊。要换做是我,就放任你跟泡面凑合着过吧!就算真饿死也当为民除害了……不对,你到底来G市干嘛的?专门跑到这里来就为了做顿饭让我蹭?”


“是啊。感动吧?”


“滚滚滚滚滚你大爷的!能不能靠点谱?”黄少天比了个中指,“黄鼠狼给鸡拜年说的就是你!你哪有这么好心?不坑我一顿都算好的了居然还这么主动……我要是信了我就是王!八!”


叶修没接话,从厨房里翻了几个番茄和土豆出来,又弯腰找了找,在冰箱里找到了一把青菜。


他直起身冲客厅里的黄少天说,“哎,你这儿材料还挺齐全的啊?你平时会做菜吗?”


黄少天见他真要下厨的阵仗,赶紧穿上拖鞋就往厨房跑,最后停在门边扒着门框道:


“我哪儿会啊。有时候队长会叫上大家过来,比如新年啊光棍节啊什么的,做一桌聚个餐。老叶你别不信啊,我觉得比蓝雨食堂好吃多了。”


叶修嗤了一声以示不屑,然后他站在水槽边洗番茄,出声打发黄少天:


“行了啊,你一边儿玩去。待会儿叫你吃饭。”


黄少天看着叶修的手法算不上生疏,口里啧啧称叹世界第八大奇景,然后乐得清闲跑去餐桌边抱着手机刷微博了。


他先用自己的大号登录,翻着翻着才发现叶修一个小时前发了条微博。


【@ 叶修V:来G市玩】


卧槽!有生之年!


有朝一日居然能看到叶修主动发微博,还不是给兴欣打广告,评论区里一票粉丝感动得眼泪哗哗的。虽然微博字数一只手都数得过来,不过对于叶修来说,他就算只发个句号,也有一群粉丝撒着花转发。点开他的主页看,微博数只有可怜兮兮的三位数,还是1字打头的。完全跟上面的粉丝数量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黄少天没转发,点了个赞就换上了小号。小号首页的画风要比大号魔性很多,叶修那条微博才发送不到两个小时,已经冒出了各种段子了。


半个小时后叶修端着几盘菜从厨房出来。


黄少天瞪着眼朝盘子里扫了几眼,竟然不是预想中炭化得看不出原材料的黑暗料理,反而看起来还是隐隐可以向色香味俱全看齐的。


黄少天偷尝了一筷子,味道不赖,然后给叶修竖了个大拇指。


叶修坐下来,冲他道:“别玩手机了,吃吧。你不是饿了吗?”


“哎哎哎等一下等一下你别动啊!”黄少天拦住他想动筷的手,“我拍个照先!纪念一下!啧啧啧,叶神给我做的晚饭啊!被你那些粉丝知道了会不会冲到蓝雨来查水表?”


黄少天嘴上说着,手里也用手机拍了两张上传了微博。为了避免被粉丝扒出什么来,他还特意用的小号。


【@ 银光落刃:好次![图片.jpg] [图片.jpg]】


确认了好几遍没问题后,黄少天才放心大胆地发送出去,然后放下手机,犒劳自己辘辘的肠胃起来。



TBC

评论

热度(4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