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飛揚

[叶黄] 断点续传 12

Vermiss:

11 


------------------------------------------------------------------------------------------------


12


“滚滚滚滚滚滚!多大脸?你别给我在网游里搅浑水我就谢谢你了!”


“别这么说啊!我真心的,你看我真诚的大眼睛。”


“拉倒吧我怎么没看出来你真诚呢?都叫你少跟方锐一起玩,你怎么就是不听?”


“我去,方锐又跟你什么仇什么怨?”




等到黄少天和叶修二人踏进那栋专供训练生使用的大楼时,才突然反应过来一件事:


今天蓝雨全员休息。


可惜这件事一直到黄少天一只手已经按压下训练室的门把手时,才被两人从尘封的回忆中拎出来,搁在面前等候发落。


“我就说怎么感觉人少了好多。老叶你做好心理准备啊,说不定里面根本没人……”黄少天面露尴尬地出声,同时使力推开了门。


出乎意料的是,明明是假期,此刻训练室里却人满为患。站在门口放眼望去,一个个年纪半大的青少年都坐在电脑前,表情严肃,手指在键盘上灵活地翻飞。


门锁旋转和门一开一关的声音有点大,室内又极其安静,耳机里游戏的音效根本盖不住两人进门的动静。


于是黄少天感觉自己明明尽量轻手轻脚地进了屋,却在下一秒还是被一屋子人齐刷刷投过来的视线给吓了一跳。


“啊!黄少!”突然有个清亮的声音响起。


“黄少?今天休假呀,你来看我们吗?”随即而来的是另一个不同的声音。


接着一个、两个,更多的人紧随其后,纷纷给黄少天打了声招呼。


“没事没事!我就是找不到事情干,来逛逛!别管我!你们继续练继续练!”黄少天赶紧摆手,示意他们继续。


起初跟在黄少天背后的叶修,早就在前者关门的时候拐到了靠墙边的一列训练生背后晃荡,此时见状,立刻抓紧机会出声调侃道:“哟呵,少天大大人气不减当年啊!”


“那当然……哎你什么时候到那儿去的?怎么连声音都没有?”


正专注于游戏的训练生们这才注意到,黄少天此次并不是一个人来的——


可是眼前这个男人很面生,可见并不是和蓝雨有关的人,而且显然年龄比黄少大一些,这也就排除了空降新成员的可能。


不过多看两眼,那人似乎又有点面熟了?隐隐约约有点像……


“啊!你、你是——”突然,训练室深处有个年轻的声音开口,“是叶神吧?”


叶修一愣,刚想开口否认,那人接着说道:


“对!没有错绝对是的!但是叶神为什么会到我们蓝雨来?”说到后来,语调中已经带了点难耐的激动。


“哟!没想到还有年轻人认识我啊?”叶修没正面回答,笑着调侃。


叶修这番近似于承认身份的话一出,顿时训练室内各处都传来了大小不一的倒吸一口凉气的惊呼。


眼看一众训练生快要坐不住板凳,黄少天赶紧端出自己副队长的架子,提高音量道:“哎哎哎你们别分心啊!不用管那个家伙!安安心心训练就好!谁不专心我给他加量啊!”


“你也太狠了。”叶修在旁边摇头,“你们家魏老大当年也是这么对你的吗?”


黄少天现在后悔了:“你到底来干嘛的!我就不该放你进来!扰乱军心啊!”


叶修没再继续挑战蓝雨当家王牌的权威,径自走到其中一个训练生背后站定,抱胸一副看好戏的样子盯着那人的电脑屏幕。


这人从自己进训练室以来,从未将视线从屏幕上移开过。


训练生约摸16、7岁,是个面容温和的男孩子,神情异常专注。此时明明身处凉爽的空调房内,额角却渗出了细密的汗珠。


——看样子身处一场苦战啊。


眼下,画面显示操作者正在竞技场里和人PK。叶修凝神观察了一会儿,根据耳边错落响起的键盘声,推断出对战的人应该就是坐在他对面的训练生。


叶修没太在意那人的对手是谁,而是将注意力集中到了眼前这位选手身上,这才发现这个男生玩的职业竟然是战斗法师。


对方装备的武器是70级紫武极光战矛,由于唐柔曾经使用过,所以叶修一眼就能认出来。


此时战斗进程都已经过了一半,这个男生的角色血量还剩下51%,屏幕上显示对方的余血也只有47%,算是不相上下。


叶修在背后的观战并没有影响到男生,画面中的战法在一个豪龙破军后,是接踵而至的强龙压。


为了避开这个有强制倒地判定的一招,对手不得不仓皇滚地闪避。


但是对方在滚了不到两个身位格后便翻身而起,抬手就是一个拔刀斩。战法的强龙压还没有完全结束,少年还没有动手强制中断这一招,对手蓝莹莹的光剑刀刃就已经破风而来。眼看躲不了了,少年只得硬生生受了这一击。


转眼两人的血量就持平了。


对手还是个剑客?


有点意思。


叶修被挑起了兴趣,挨不住好奇心,侧身往对面那边看了看。


正好这时候黄少天见叶修站在原地半天没动,也跟着跑去站在少年对手的背后观战。叶修看了眼黄少天,然后将视线往下一截,最后发现,目前正跟自己面前这个少年使用剑客对战的人,竟然是个女生。


后者梳着一头干练的马尾辫,额前细碎的刘海下面是挺清秀的五官。此时她的表情也说不上游刃有余,甚至还在暗暗咬牙,和屏幕对面的男生较劲。


两人算是势均力敌,叶修在此刻还不太能猜出这局最终的胜者是谁,便将目光重新落回战法这边,饶有兴致地认真观看起来。


一时间屏幕中央被你来我往的各种招式给充斥,两人的角色血量都在以几乎均等的速度下滑,转眼就又损失了近30%。


大概是状态不好,操作战法的男生在比赛后期发挥不太出色。


黄少天看了一眼屏幕——到了现在,女生使用的剑客血量要比对方的战法高上很多了,但是他仍不敢断言她能够取得这一局的胜利。


对战还在继续。


黄少天没怎么注意叶修那边的情况,全神贯注地盯着女生的屏幕,却发现对面战法的攻势陡然凌厉了起来。


攻势变得流畅,绵密的操作间好像根本找不到突破口。战斗节奏一下子被加快,豪龙破军、怒龙穿心、伏龙翔天……


对方一连就来了三个大招,女生瞬间沦为劣势方。面对此刻强硬的战法,剑客根本招架不住,就连躲避都很吃力。


要输。


黄少天上一秒才冒出这个念头,下一秒就听见自己这边没了键盘敲打的声音。他重新凝目看向电脑屏幕,果然,剑客血量已经滑到最末,视角的画面也是一片灰暗。


可是——怎么会?


对面那个少年他也非常看重,虽说操作不错,但也只是和这边的女生势均力敌的程度。后来那几十秒,从微操到预判,都只有经验累积到了一定程度的人才能够完成。怎么看,都不像是出自他之手。


况且,最后那段战斗的风格,倒更像是……


黄少天抬头看向对面,一眼就看见了叶修坐在原本属于那个少年的位置上,脖子上还挂着没来得及取下来的耳机。


而叶修背后,才站着本应是战法操作者的少年。


“靠!老叶你还要脸吗?!”黄少天心头冒出一股怒火,“连妹子都不放过啊!人训练得好好的你过来掺一脚干嘛?跟小孩计较算什么本事?!手痒就来跟我PKPKPKPKPK!”


叶修没回答黄少天,反而挑眉,问向那个女生,“再来?”


女生咬咬下唇,看起来有点不服气,又有点委屈。她犹豫了一会儿,最终什么也没说出口,只是用力摇了摇头。


叶修见状,笑笑,“我以前带过一个女生,她可比你倔多了。”


女生被这句话提起了兴趣,试探着猜测:“是……苏沐橙……吗?”


“不是。”叶修摇头,“有机会我介绍你们认识一下。”


“好。”女生低下头,显得有点局促,“……谢谢。”


叶修挑起了另一个话题:“你以后想成为正式选手吗?”


对方这次回答地毫不犹豫,“想。”


“你可能会觉得今天输给我会不服气,因为你差一点就能赢了。”叶修正色,“但是联盟里像我这样的多得是,你会遇到很多不同风格的对手。你需要做的准备,不仅仅是心理上的。”


叶修说完这没头没尾的一句话便没了下文。


对面转椅上的女生依旧埋着头,暗自将那几句令她似懂非懂的话记在了心里。




叶修和黄少天在蓝雨训练营里泡了一下午,直到傍晚时分才从里面出来。


“没想到都这么晚了……”黄少天有点惊讶地盯着手机屏幕上显示的时间,“那我晚饭怎么解决?哎老叶你家有吃的不?我去你那儿蹭一顿怎么样?”


叶修好笑地反问:“你觉得呢?”


看对方这表情就知道没戏,黄少天顿时蔫了,一副泄了半口气的模样。


“哎,你们蓝雨不是有食堂吗?”叶修用手肘碰碰他,“我们去那儿吃?”


“食堂也不是不行。”黄少天面露尴尬,“只是……嗯,这么说吧。我们这儿食堂味道很一般,平时我自己都不太常去。”


“那有什么?能吃就行。”


“而且今天放假啊!我估计饭菜得比平时再降一个档次,你确定要吃食堂?”


“吃啊,怎么不吃?”叶修倒是无所谓,“少天大大带个路呗?”


眼看这时也没有第二个选择,黄少天也就顺应了叶修的提议,和他并肩往食堂走去。


食堂夹在训练营和宿舍楼中间,不高,只有三层楼。


但是麻雀虽小,胜在五脏俱全。


蓝雨食堂给予队员们的福利还是很充足的,无论你什么时候去,上至正餐甜点,下至饮料水果,通通一应俱全。


正是吃晚饭的时候。叶修和黄少天直到踏进一楼大厅,才发现还是有不少的队员放弃休假,待在俱乐部里。此时眼前这个可以容纳300人的餐厅,被零零散散的进餐的人给遍布。


黄少天和叶修挑了一个比较靠近角落的位置坐下,然后他从兜里掏出饭卡,指了指不远处的打饭窗口,对叶修道:


“你在这儿等我吧,我去买饭。想吃什么?”


叶修反问:“有什么?”


“嗯,我想想……今天周六是吧?”黄少天望着天花板想了想,“根据我记忆来看,会有罗汉上素和艇仔粥。”


叶修一脸迷茫:“我都没吃过。算了,我跟你吃一样的。”


“说真的这两样味道还行,算是食堂里为数不多的我觉得能吃的菜。”黄少天面带遗憾,“其实你应该周一来尝尝我们这儿的白斩鸡,简直是大蓝雨食堂的一绝!我们队长被这道菜迷得神魂颠倒的哈哈哈哈哈哈哈!但是周一也有叉烧包,那玩意儿简直是我和对长公认的!非一般的难吃!”


“行啊!我周一再来你们蓝雨蹭。”




黄少天很快端着两个餐盘从打饭窗口的方向回来。


他把其中一个盘子放到叶修面前,然后坐下就舀了一大勺粥放进嘴里,一本满足地咽下去之后,才开口:“味道怎么样?”


彼时叶修刚吞了一块香菇,“还行。”


黄少天突然想起一件事,开口问道:“哎,老叶,我早就想问你了,你刚刚在训练营里,干嘛突然就亲自和那个妹子PK起来了?”


“我看她操作不错,就想试试。”叶修好奇地反问,“你不是挺欣赏她的吗?”


“我是很看重她……但是你怎么知道?我告诉过你吗?”黄少天想了想,“没有啊?!还是说你问过我们队长了?”


“嘁。”叶修笑道,“你心里想什么,我能不知道?你看那女生眼神都不一样。”


“啊?是吗?我觉得我表情挺正常啊??”黄少天顿了片刻,语气一转,“虽然我很欣赏她,但是现在她还远远不能被选入预备选手。”


叶修点头。


黄少天见状,试着问:“老叶,你说说你跟她打那么一会儿看出了什么呗?”


“她手速不行。”叶修一针见血地指出,“前期我看她和那个男生对战的时候操作很快,但是越到后来,就下滑地越明显。最后她招架不住,也有一部分是她自己的原因。”


黄少天沉思一会儿,又问:“那你刚刚说的那个比她倔的……是唐柔?”


“是啊,小唐可比她狠多了。而且小唐弹过钢琴,手速肯定比她要快。”


“照你这么说我都开始怀疑我的眼光了,但是手速这东西可以后天练嘛。”黄少天从叶修的盘子里夹了片冬笋塞进嘴里。


“你一开始看上她是因为什么?”


“谨慎。”黄少天脱口而出,“她非常的谨慎。队长说她这点和我有一点像,她每出手一次都会想好一切应对措施。”


叶修疑惑:“那她应该玩忍者啊,干嘛玩剑客?”


“对啊,我也好奇。你们兴欣那个拾荒者不就是玩的忍者吗?”黄少天附和,“但是后来队长说他观察过那个女生,她只有在操作剑客的时候才是最上手的。其实她输,很大一部分原因都是由于手速跟不上,或者是太瞻前顾后以至于错过了最佳时机。该有的预判和接下来的应对方法都有的,只不过基本上都留在心里了。


如果让她连续两小时和人PK,她前一个小时的战绩要比后一个小时好得多。可能就是因为后面精力不能好好集中了。”


叶修闻言,建议道:“你们可以先把她手速和体力提上来,看看怎么样,再做决定。毕竟要是她真的入选正式选手了,还能为你们的男女比例平衡做一点贡献。”


“滚滚滚滚滚滚!”黄少天听到最后一句,怒了,“几个意思?兴欣妹子多了不起吗?!”


叶修张张嘴,刚想回答,就听见不远处最角落的一张餐桌处,传来一声堪称响亮的:


“这你要我怎么打啊!我真是压力山大!”


黄少天被这一声猛地一惊,一口粥差点喷出来。他赶紧越过叶修的肩头,朝他背后看去,就看见郑轩一行人围在一张八人座的餐桌边,在——


斗、地、主。








TBC

评论

热度(4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