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飛揚

[叶黄] 断点续传 15

Vermiss: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


15 尾声


荣耀!


屏幕上蓦地跳出来金灿灿的两个大字,宣告着这局比赛的胜利。


黄少天被这突然出现的画面吓了一跳,手指飞快的操作根本刹不住脚,接着让屏幕里的夜雨声烦继续完成一个拔刀斩之后,才收了势头。


指尖还留在键盘上轻颤,由于几分钟前极高的速度和精准度所带来的负担,现在黄少天甚至能感觉到十指蔓延的僵麻。


而后他呆愣愣地将两只空闲下来的手从键鼠上拿下来,先是搁在了座椅扶手上,又往下放在了大腿上。


但好像怎么放都不对劲。


黄少天莫名有点恼怒,眉头无意识地微皱起来,干脆抬手拽了拽自己的头发。


他又不由自主地深吸了一口气,独立的角色操控室里的空气跟外面倒也没什么两样,只是刚刚平白多出来的压迫感和紧张感如今已经烟消云散了。


正好这时,之前还一片死寂的外界突然传来声音。这声音他很熟悉,是每次比赛结束后播音员用广播宣布结果的独特声线。


“荣耀第十二联赛,荣耀总冠军,蓝雨战队!”


外面的广播话音还未落,已经被观众席上粉丝们的尖叫给悉数堵了回去。


所以……蓝雨这是,赢了?


黄少天愣了半秒,猛地抬头看向近在咫尺的电脑屏幕,画面中夜雨声烦所看到的视野空无一人,只有手里的冰雨,剑尖闪着蓝盈盈的寒光。


视线下移,敌对战队的成员列表一片灰暗,而蓝雨这边,唯有夜雨声烦的状态栏还亮着,自身的血量还剩3%就会清零。


正好这时候操作室的门被工作人员敲响,提醒他出去领奖。


于是黄少天起身,从小小的一隅黑暗中走出。出门拐个弯,人群震耳欲聋的欢呼声在耳边炸响,黄少天停了停,最后一步一顿,踏上了那个已经等了他太久的——


荣耀之巅。




黄少天是最后一个登上颁奖台,在他的姗姗来迟之前,所有蓝雨战队的成员已经在奖台中央站好了。


正对着奖台,到处都有镁光灯朝这个方向闪烁,舞台顶部的聚光灯也亮得人睁不开眼。


耳边除了粉丝们高声的[剑圣!剑圣!]的呼喊就没别的了,不过凝神听一听,还是可以听见前排粉丝鬼哭狼嚎的[黄少我要给你生猴子啊啊啊啊啊啊啊——]。


黄少天此刻心里很轻松,毫无负担,也就自然而然地流露出笑意。


他突然想到,当年第十赛季的时候,叶修被兴欣的众人众星拱月般围在中心。那时候,那个意气风发的王者眼中的全部,是不是也和现在自己所见的如出一辙呢?


大脑发散了几秒思绪,黄少天便立即回神,转头看向了他的队友。


由于光线的朦胧,他不太能看清大家的神情,只有每个人脸上由心而生的笑意,他感同身受。


颁奖典礼很快开始。


黄少天站在聚光灯束下,蓝雨的队员排成一横排。他左边是喻文州,右边是郑轩。而在他眼前,是千千万万蓝雨的粉丝。甚至有人笑着笑着就流下了眼泪,最后还恶狠狠地抬手抹掉,只为用最好看的笑脸面对他们。


眼前粉丝的哭笑都太真实,黄少天突然很感动,就像平白被人塞了满怀礼物一样,惊讶之余,则是更深的喜悦。


感觉到眼眶痒痒的,黄少天赶紧转移视线不敢再去看观众席——靠!要是自己在台上当着这么多人也跟着哭出来的话,那就丢人丢大发了好吗!


这时聚光灯分了两束打向了右边,随即冯宪君从一侧上了台,身后跟着一列托着冠军戒指礼盒的礼仪小姐。


冯宪君笑容可掬地跟每位队员握了手,然后挨个将各自的冠军戒指分别为大家戴上。


走到黄少天面前时,冯宪君张了张口,那欲言又止的模样分明是想说些什么,可是后来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


最后,冯宪君握着黄少天的手摇得像拨浪鼓,他由衷地称赞道:


“厉害!了不起啊!”


黄少天闻言差点喷笑出声——他怎么记得叶修他们那届颁奖时,这人也是这么说的呢?敢情每届冠军他都是这么评价的?那这用词确实贫乏了点啊!


不过他好歹还是给联盟主席留了点面子,没拆穿他,只是点头跟着一起笑。


戒指很快戴在了每个人手上。


作为过来人,黄少天深知冠军戒指只是第一波高潮,接下来需要联盟组委会派个代表,给每人献一束花预热一下,才会把新鲜出炉的战队奖杯颁发出来。


因此他也没太在意接下来的献花环节,毕竟重头戏还在后面。


结果献花的队列刚一出来,黄少天就被那边观众席发出的一浪高过一浪的惊呼给吸引了注意力。


搞什么呢?献花有什么好惊讶的?难不成还能一人给我们抬一棵树来???


黄少天不经意地朝来人的方向看过去,就看见叶修站在一排捧着花的礼仪小姐的最前方,慢悠悠地朝这边走了过来。


那人穿着难得一见的西装,却似乎还是往日那副吊儿郎当的样子。但是黄少天看着他脸上的神情,又觉得比任何人都来得郑重。


“卧——槽——!”一边的郑轩已经按捺不住心中的澎湃了,赶紧小声道,“哎!黄少你掐我一把!这是什么情况!难道是我打开方式不对?!”


黄少天没接话,他出神地望着叶修一步一步走来的方向,甚至有一种心跳与脚步重合的恍惚感。


叶修是从最右边的队员开始献起。


黄少天侧头看着叶修的身形,感觉在一个瞬间,全世界都安静了下来,只有那人的声音盘旋在耳边,清晰可闻。


献花不太费工夫,转眼就轮到了黄少天。


叶修走过来,神色看起来倒和对待其他人没什么不同。他将背后礼仪小姐手中的花束接过来,递给黄少天,然后道:


“辛苦了啊!”


——就连说的话,也和他对队友们说的那些大同小异。


我靠!敢再敷衍点吗?亏我还期待有什么特殊对待!


黄少天有点愤愤地把花拽过来,问:


“怎么是你来献花?老冯叫的?难道不该是组委会派人——卧槽!你可别告诉我你混了个组委会里的什么职位当啊?!”


“哪能呢。”叶修发笑,“我像是那种闲不下来的人吗?”


黄少天惊魂未定地舒出一口气,“我就说,真吓我一跳啊,那你为什么……”


“这不是赶上少天大大夺冠吗?我还不得亲自出马以示表扬啊?”


“靠!所以这就是你的表扬啊?老叶不是我说你,你也太抠了!再怎么说也得请本剑圣吃顿好的才够啊!那就这么说好了啊,等会儿结束以后我要找个贵的地儿死命坑你一把!”


叶修见黄少天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没继续回答,嘴角却弯起了一个明显的弧度。


黄少天没再开口,叶修也没接着刚才的话题,两人在众目睽睽下沉默下来。


而且叶修在黄少天面前停留的时间也足够长了,应该轮到喻文州了。


于是叶修沉默片刻后,身形动了。


正当黄少天以为叶修是要起身离开时,突然就感觉眼前光线暗了不少,下一秒,他反应过来自己被圈入了一个怀抱。


黄少天这才发觉自己的大脑十分不给力地一片空白,刚才被剥夺的听觉如今又恢复了,于是整个场馆内瞬间拔高的尖叫声,带着几欲穿透耳膜的气势,朝着头顶呼啸而去。


周遭的人群兴奋得近乎疯狂,而自己身边,却是格格不入的平淡气氛。


叶修一手揽着他的肩胛骨,一手挽住黄少天的腰肢——是个极具占有欲和保护欲的姿势。


然而叶修手臂的力道却轻柔得不像话。


前者指尖蜻蜓点水般挨着黄少天隔着布料的身体,就连不可避免的触碰都显得小心翼翼。


黄少天微微歪了歪头,他能感觉到叶修一呼一吸间的温热吐息遍布他的后颈。就像一根羽毛撩骚着心尖最敏感的地方,怪痒痒的,让人忍俊不禁。


黄少天被叶修突然的动作搞得不知道怎么说话,只能憋住笑出声的冲动。


叶修静了一会儿,才又出声,用只有黄少天和他本人能够听见的音量道:


“待会儿结束了,就回家吧。”


那人声音很温和也很平淡,一时间甚至听不出什么其他情感来。


黄少天猛然听到这么一句,瞬间便眼眶一红,鼻子里像被人猛地塞了个柠檬进去一样,酸得不像话。


回家吧。


——这三个字猝不及防地利落出膛,正中靶心。


偏偏眼泪夺眶而出的冲动怎么也压抑不住,黄少天被逼无奈只得狼狈抬头,假装研究头顶的聚光灯。可惜聚光灯强烈的光线除了加速他的落泪以外,别无他益。


黄少天只得放弃这个选择,最后环顾一圈,目光越过观众席,直直盯住了对面墙壁上那个巨大的荣耀logo浮雕。


金属独有的反光却似乎在眼下暗淡了许多。


然后黄少天听见自己哽咽一声,回答:


“好。”




比赛结束后叶修陪黄少天在空无一人的场馆里坐了很久,出来已经是深夜了。


夏夜算得上凉爽,由于幕色深沉,就连慢吞吞拂过来的夜风都像是比平时多了点凉意。


黄少天和叶修两人一言不发地站在体育馆门口,背后一整排延伸至场馆入口的荣耀十二赛季总决赛的宣传海报还没来得及撤,沉默在寂静的夜里陪着他们发呆。


头顶的夜空没有星星,月光也藏在厚重的云层后面。


黄少天深吸一口气,缓缓吐出来,突兀道:“冠军吗……”


叶修诧异:“少天大大难得这么感性啊?”


“那是!这大半夜的,不说点什么人生哲理我都觉得浪费了这大好时机!”黄少天恢复神色,一边摇头,一边一脸感慨。


叶修不以为意,“不就是个冠军嘛,想当年哥……”


“滚滚滚滚滚滚老叶你闭嘴!谁问你了?有意思吗?大晚上能别扫我兴吗能吗能吗能吗!”


“好好好,我闭嘴我闭嘴。”叶修赶紧表态,“你继续。”


“要我说吧,这个冠军再早一点来多好……”


“为什么?”


黄少天脸上的笑容变得有点勉强,“我这不过两年也得退役了吗,我想趁我还能打的时候,再多拿几个冠军回来,免得你这辈子都拿你那几个破戒指嘲笑我……”


叶修正色,端出一副教育人的架子来,“做人要知足啊,少天。知道什么叫从未被超越吗?”


“靠靠靠靠靠你大爷!本剑圣现在还高兴,就先放你一马!你四冠很了不起吗?啊?看明年我们蓝雨再拿个冠军回来扔你一脸!”


“好啊。”叶修一口答应下来,“要是我明年没被你扔一脸,你可得给我个说法。”


“给就给!呵呵!我还怕你?老叶你可别小看我们蓝雨啊!其实我们今天还没怎么发挥好你知道吗!团队赛那儿要是我没有……”


“行了行了,积点口德吧。小周他们还输给你们了,听到你刚刚说的还不得哭给你看?”




话题中止,两人之间一时无话。


叶修就站在黄少天旁边,眯着眼望着远处,不知道在想什么。


黄少天也就怔怔地看着叶修的侧脸出了神,他没有幻想什么今后的事,倒是以前的回忆都从脑海深处铺天盖地地涌了出来。


有的是他还没出道的时候,跑去看嘉世比赛,然后在走廊里碰见了一个自顾自抽烟的人。那人看了他一眼,笑道:“小朋友不要乱跑,没事就乖乖回家。”


有的是他缠着和叶修PK的时候,两人相处五个小时,有四个小时都是在竞技场里度过的。每次自己在荣耀里被虐得体无完肤,叶修总是会开两句嘲讽。从一开始被气得分分钟想飞到他面前掐死他,到现在已经能淡定地回两句了。


也有的,是早晨从阳光中醒来,一边打呵欠一边去厨房,睁开惺忪的睡眼就能看见叶修给自己热牛奶的背影。


或者自己靠在床头玩手机,抬头就能看见不远处的叶修。他坐在电脑前,凝神思索的同时,也动笔在笔记本上做记录,眉眼间尽是认真的神色。


每一个片段里不相同的模样,最终拼成了一个完整的,独一无二的叶修。


晚风不盛,空气里甚至安静得能听见彼此的呼吸频率,在这样的氛围下,叶修没什么表情的侧脸看起来竟然有些——温柔。


温柔?


大概是的,不然为什么自己会止不住笑呢?


黄少天自觉很少用这两个字来形容一个人,因为他觉得温柔二字过于感性。但是他却又情不自禁地将它用在了叶修身上,最后像是为他量身打造一般完美契合。


黄少天的视线顺着叶修的下颚线滑下来,这样的弧度在曾经的无数个清晨与深夜里,在无数个枕头上的半梦半醒间,被他的目光描摹了一遍又一遍,然后他的心脏突然就被一股暖流包裹住。


气氛好像变得浪漫起来,连空气都开始发酵升温,撩拨起人心的波澜。


于是黄少天伸出手,转而握住了叶修垂在身侧的那只。


叶修愣了愣,回过神来看向对方,然后就看见黄少天对他咧了个狡黠的笑。


黄少天没说什么,径自盯着叶修无声地笑了好一会儿。


千言万语却好像都藏在了笑容背后。


叶修说不清为什么,自然就懂了黄少天的意思,而后他也调整了一下手指,变为和黄少天十指相扣的样子。


无关情欲,也无需唇齿相依,似乎只要握住对方的手,这一生也可以顺利地一路走到尽头。


二人修长的手指交错缠绕在一起,缠绵而不可分。


黄少天见状,笑得愈发得意,他干脆抬起手把相握的两只手直接举到了他和叶修眼前,加深了力道,指缝间扣得紧紧的。


他盈满笑意的双眼像是在说——


[这样我就不会松手了!]


叶修目光落进黄少天亮得惊人的双眼,然后他在心里回答:


[一样。]








END




后记


完结撒花~\(≧▽≦)/~


非常感谢看到这里的大家!


港真……没想到我还有打下end的一天啊……


说起来 写文契机其实是一段歌词:[发现你始终很靠近 默默地陪在我身边 态度坚定]


脑洞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 于是我动笔了


然而完结了我才发现这句歌词和正文并没有任何关系……




断断续续写了两个月的这篇断点对我来说意义挺多的


首先 我不常写原著向 感觉自己写不出原著那种感觉QAQ哭哭


其次 懒惰如我 通常都写短篇啦(因为怕坑


再者 直到动笔写断点的前一秒 我都没有任何梗 只知道我要写一个[分手后又复合]的故事


因此 断点能顺产出来 不容易啊(抹眼泪


虽然断点并不太长 有很多不科学的地方 有很多细节上的bug 也有很多ooc 


但是母不嫌子丑嘛(什么玩意




最后 再一次to每一位给断点留过言&戳过小红心小蓝手的读者们 


谢谢喜欢~\(≧▽≦)/~


(暗戳戳求个文评,一句话也好啊!缺点提出来我会改的!


大家下个坑见吧!么么哒~

评论

热度(5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