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飛揚

[叶黄] 断点续传 14

Vermiss:

13


--------------------------------------------------------------------------------------------


14


“砰——”


烟花还在接连不断地在夜空中炸响,缤纷的色彩在空中连绵成一片,将沉静的黑夜映照得亮如白昼。


在空中窜起第三朵爱心状的红色烟花后,人群中甚至有人从兜里掏出钻戒单膝下跪,进行现场求婚,顿时起哄声响成一片。


这气氛太好,让叶修这个本身并不浪漫的人都知道机不可失失不再来。


可惜黄少天似乎跟自己不在一个频道上。


“呃……老叶你刚刚说什么?爆炸声太大了,我没听清楚……”


“我说——”叶修正想重复一遍,却又突然少了那么点冲动,最后还是摇头,“算了,没什么。”


“哦……”黄少天应了一声,然后指了指下方人群密集的地方,“我们也去看看吧?这儿太高了,看起来没气氛。”




叶修最终被黄少天拉到一个没什么人的湖畔落脚,大概是由于这里距离烟花的燃放点比较远,因而人群密集得刚好。


不过也拜此所赐,他们俩可以安安心心地倚着湖边的围栏,一边享受夜风一边看看头顶的烟火,有了夜色的掩护,倒是不用担心被粉丝认出来。


黄少天背靠着栏杆,眼前是灯火辉煌的街道。叶修却用手肘撑着横栏,面朝江面。


“哎,我问你个事。”黄少天拍了拍身边的叶修,问道,“困扰我好久了,之前问你你也没说。你到底有对象没?之前杂志上没说明白,上次我问你你也跟我打太极,这次能说实话吗?”


叶修没料到他会提起这茬,道:“你很好奇?”


“好奇啊,怎么不好奇?”黄少天扯出一个恰到好处的笑,“也不看看当事人是谁,荣耀教科书啊!谁不想知道?”


“我之前说了,就是你。”


黄少天愣了愣:“……可能吗。”


叶修目光平视眼前的波光粼粼,没接话。过了一会儿,他回过头来,看向身侧的那人,风吹过他侧边的黑发,拂在脸颊上。


“我还喜欢你,你信吗?”


黄少天的后背立刻僵直了。


他觉得自己大概是幻听了,其实叶修并没有说话。


他觉得叶修又在扯淡,那人哪次不是那种调调?


他觉得叶修是在敷衍他,随便扯了个答案来搪塞他。


他有一万种觉得一万种感受,却又在身后一朵烟花炸裂时全体清零。他想,自己是应该想些什么的,但是他的大脑现在却不争气地一片白茫茫。不光是神经,就连手脚都像被抽了丝一般绵软无力。他不敢说话,一开口就是颤音。




黄少天一时间不知道该做什么,只能从回忆里挑挑拣拣,选些东西来填充自己的脑海。


其实当初他和叶修交往时是有所顾忌的,那时候的承诺太容易也太冲动,往往脱口而出,没考虑什么后果。当然,也没谁当真。


那段时间的恋爱有点像是较劲,轰轰烈烈,用来释放他们无处安放的年少意气。


那时候叶修还没退役,他自己也正盛风头,无暇他顾。就连告白,都只是你来我往的两句话便一锤定音。


黄少天有了笑意,他甚至至今还清楚的记得他们俩当时在QQ上的对话。


[老叶,我喜欢你!惊讶也好拒绝也好你有什么想法就大胆说吧!只要以后别不理我就成!]


[我想跟你在一起,有这个选项不?]


就这么隔着屏幕隔着网线的几十个字,算是给两人的关系翻了全新的一页了。


两人交往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分手以后黄少天也难受了好一会儿,又尴尬了好一会儿。花了相当一段时间才真正能做到以平常心面对叶修。


不过他自己心里清楚,装样子的平常心都是骗人的。他不是不喜欢叶修了,只是束手无策,也无能为力,最后只能让步。他甚至有些迁怒于[退一步海阔天空]这句话,自己是退一步了,但是海阔天空在哪儿呢?


最后他能做的,就是把自己的感情揉成一团埋到心底,看看它能不能历尽时间的涤荡,被自己遗忘。


然而在苏黎世的那个夜晚,叶修仅仅是一个眼神望过来,黄少天清晰地听见了某种东西破土而出的声音。


那首歌怎么唱的来着,只要你一个眼神肯定,我的爱就有意义。


大抵如此。


黄少天有点怕自己的心思被对方挖出来,同时又期待叶修这样做。实际上他自己也说不清楚这种矛盾心情从何而起,但是他控制不了自身。


身体总是先理智一步做出反应,任何大道理都是白搭。


说得矫情一点,他永远拿叶修没办法。




后来事情便一发不可收。


自从退役以后,叶修便又跟他恢复了以前那样说亲密太浅,说暧昧太深的关系。再确切点来说,是从庆功宴那天晚上叶修到他房间来照顾他这里开始的。


他躲了叶修这么长时间,他不相信对方没有看出自己如此刻意的回避。是有分手后做朋友的道理,但叶修这朋友的定义明显过了界。


黄少天又唯恐过界。


说白了,他有点怕叶修来动摇了自己的决心,最后又没事人一样离开。


有些时候他也想不管不顾地挑明复合算了,可惜这个念头刚冒头,就被理性压了下去。他对叶修家里的情况略有耳闻,虽说不了解,但是也清楚那绝对不是能够接受他们这种的情况。


后来叶修三番五次地来撩他,聊天做饭就算了,现在干脆搬到G市来。黄少天有点哭笑不得——


这是要干嘛啊?生怕别人看不出来吗?


当然他也还是默认了。他害怕两人重蹈覆辙,不敢缴械投降,又狠不下心一刀两断。


最后,在放任了叶修一年多的循序渐进以后,他听见对方在他耳边说:


“我还喜欢你,你信吗?”




黄少天艰难地转头,对上了叶修的视线。


“……我信。”


他最终还是选择这么回答。


叶修笑,“你那表情是怎么回事啊?你信那我俩就复合呗?”


“这么简单?”黄少天脱口而出,然后发现自己有点过于吃惊了,“呃,不是……但,你就一句话搞定啊?”


“不然呢?”


“你不问问我?”


叶修愣了愣,“你不是给了我答案了吗?”


“我什——”


黄少天刚想反问,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大概自己对他的接近那几乎放任的纵容就是最好的回答,你我心知肚明。


“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我们俩复合又怎么样呢?”黄少天的笑垮下来,“有意义吗?先不说我了,单单说你家那边就没可能。分手时我扯的那个借口你肯定没全信,但你也肯定知道我想到了什么。”


“是啊。”叶修将目光重新放回江面,“所以我出柜了。”


黄少天惊得瞪大眼,赶紧回身来趴在横栏上,问:“卧槽你说什么?!等会儿!你再说一遍???”


叶修瞥他一眼:“你没听错。”


“我靠啊!你出——你怎么说的?!你家里能接受?!你弟呢!他没说什么吗?!”


“就那样说了呗,然后我差点没被打进医院。”叶修露出往事不堪回首的表情,“改天有机会带你见见我家老头,一看就是练过的。”


黄少天无话可说,或者是暂时哑口无言。


最后他追问:“然后呢?完啦?你家就同意了?这可比我想象的要顺利很多啊!”


“你觉得可能吗。”叶修看他一眼,“我软磨硬泡了几年,现在才好点。哎我问你个问题,你实话说。”


“什么问题?问啊。”


“分手前你是不是听我跟沐橙说了什么?有一次全明星……”


黄少天顺着他的话想了一会儿,终于反应过来:“我想起来……靠!原来你知道啊!那你怎么不明说呢?”


“本来我不知道你听见了,后来看你表情不对才猜到的。就是那次,老头给我安排了个相亲对象,我才跟他摊的牌。”


“哦……”黄少天面露尴尬,“当时我以为是你要结婚了,叫苏妹子瞒着我……现在看来似乎不是啊?!”


“哪能呢。”叶修失笑,“我让她瞒着我弟,总不能一来就全告诉他吧?”


“那叶秋现在怎么说?那天吃饭他也没对我有什么意见吧?他回去以后有没有跟你说过?”


“他能有什么意见,我爸都松口了,他也只能从了呗。而且他本来就不反对。”


“哦……”


黄少天松了一口气。他感觉自己整个人都轻松了不少,简直如释重负。最后甚至为了表达自己的感叹,他又松了一口。


大概是错觉,黄少天愣是从一声叹气的尾音里听出来自己的语气轻快上扬的调调。




烟花大会结束以后,叶修和黄少天接着往目的地走。一路无话,走到了叶修家楼下,两人终于停了脚步。


眼看黄少天转身就要离开,叶修赶紧拉住他:


“所以我们这算是复合了?”


“呃,”黄少天顿了顿,“算啊。”


叶修看出来他在顾虑什么,道:“你家里那边我陪你去说,别担心。”


黄少天突然有点心软,他笑着答应:“好。”


他好像很久都没有这么笑过了。这跟平时队里插科打诨被逗笑不一样,跟吃到好吃的东西所露出的笑也不一样。


就是笑,没什么理由。大概是由于叶修就在眼前,所以他的笑意怎么压抑都控制不了,从眉峰到嘴角,无一不在传达自己内心的感受。


黄少天说:“我先回去跟他们打点擦边球,慢慢来,等他们有个心理准备再明说。”


“队里怎么办?”叶修又问,“你打算一直瞒着他们?”


“不现实,”黄少天径直否定,“但是你突然就要求我告诉他们话,我也开不了口啊,当年倒是没说,可是现在情况不一样啊!就这么拖着也……”


他烦躁地抓抓头发,“哎,我也不知道!你说怎么办吧,我听你的!”


“你先告诉文州怎么样?”


“啊?队长吗?”黄少天想了一会,“行吧,我先把队长拉到我们这边阵营来,以后的就走一步看一步吧。”


“成。”叶修点头。


“那我走了?”黄少天拿出手机看了一眼时间,“我还得回俱乐部,你自己上楼啊,有事给我打电话,QQ上也行。”


“等等,好不容易复合了,少天大大不表示一下?”


黄少天感觉自己的手臂被人拉住了,只得干笑:“哈哈哈,表、表示什么?”


话音刚落,黄少天就感觉自己的后脑传来一阵力道。下一秒,两人的鼻尖便挨在一起了。


叶修含着笑意盯着黄少天的双眼,吐息撩骚着两人的脸颊,他低低笑道:


“庆祝一下呗?”


然后双唇便压了过来。


出乎黄少天预料的,叶修的吻非常简单。他仅仅将唇瓣贴过来,与自己的厮摩辗转,末了,也只是小心翼翼地探出舌尖描摹自己的唇线。一点一点地舔舐,一遍一遍地触碰。唇瓣分离片刻以后又会重新覆上来,就算是这样,也只是温柔地啄着,始终没有更进一步。甚至于叶修抓着黄少天手臂的手指,都仅仅是虚虚地触在表面,可以轻易挣脱。


这样失而复得后的珍惜,带着让人热泪盈眶的虔诚。




最后让两人分开的是路人的手机铃声。


也许是由于夜晚太安静,所以本不大的音乐现在听来格外响亮,隔着个转角就听得一清二楚。


“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


虽说这歌听起来似乎挺应景的,但是两人还是被骤起的铃声给吓得不轻。


黄少天感觉自己整个人都颤了一下,然后赶紧出手推开叶修。


“等等……靠!别亲了别亲了有人!我真得回俱乐部了好吗!”


叶修笑着看他:“哎哟,害羞了?”


“害羞你妹你妹你妹!!!”黄少天仓促后退一步,“有什么事明天再说!我现在就走!拜拜拜拜!!!”


叶修的语气意味深长:“能有什么事啊?”


“次奥……我管你什么事?!反正不会是现在的事行了吧?!”


话说到一半黄少天就已经迈开大步往蓝雨俱乐部走了,等到这句话说完,叶修就已经只能看见一个踉跄的背影了。


最后,他才对那个还在招手的背影道:


“行,拜拜。”








TBC

评论

热度(4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