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飛揚

[叶黄] 人间烟火 03

Vermiss:

娱乐圈paro


02


-----------------------------------------------------------------------------------------


03 围观需谨慎


试完镜后的安排是去完成一支广告的拍摄,黄少天从试镜地点出来后连水都没来得及喝一口就被郑轩拽上了车。


“快快快,那边要求我们半个小时以内过去。”


“半个小时?”黄少天上车的动作顿了顿,“这么急干什么?”


郑轩上手在他背后扶了一把让黄少天整个人进到车内,自己才绕过车头回到驾驶席,最后接话道:“不知道,好像是你后面还跟了一个什么人的杂志封面的拍摄,得把摄影棚空出来。”


黄少天哦了一声,“我就不信他们那儿就这一个摄影棚。”


“你别不信,还真就这一个空着。”郑轩说,“据说其他的都被占用了。”


“……”黄少天没话说了,只能悻悻换个话题,“什么广告啊?”


“咖啡。”郑轩从后视镜瞄到黄少天一脸愁苦,问,“怎么了?哦,你不爱喝咖啡,是吧?”


黄少天尴尬道:“咳,确实是有点……”


郑轩疑惑,突然想到了什么,说:“那当时你干嘛硬要接下来?我记得我还阻止过你。这广告也不是太重要,换个人拍也一样啊,让我把它推了就行。”


黄少天一本正经:“不就一广告吗!有什么大不了的啊,做人总得敬业一点是不是?”


他说这句话是因为目前在场的只有郑轩和他自己两个人。要是喻文州在的话,黄少天是肯定宁愿把这句话嚼碎了咽下肚,也不会说给对方听的。


开玩笑,你以为那人坐在蓝雨传媒的最高位置上是说着玩的吗?要是黄少天如此‘愿意为公司献身’的想法让对方知道了,那他下半年的行程基本就得把一天24小时掰成48小时用了。


于是唯一有幸听见黄少天如此豪言壮语的郑轩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认真道:“是吗,需要我给喻总反映一下吗?”


“不用了不用了你可千万别!”黄少天赶紧拒绝来自对方的‘好意’,一边摇头一边摆手,“这只是一方面嘛。而且我现在也没那么讨厌咖啡那味儿了,不至于无法忍受。”


郑轩想了想:“我怎么觉得我刚刚认识你的时候,你连见着我喝咖啡都会离我10米以外呢?”


“习惯受影响也会变嘛,我这情况大概是被人带偏了。”黄少天说完一顿,不由得想,是谁呢?


“带偏?那就是我吧。”郑轩道,“说不定我以后在你面前多喝点,你还有可能喜欢这个味道了。”


黄少天含糊应了一声,他突然记起来在几个月前的某个采访里,叶修似乎提过自己最爱喝咖啡。也许说者无心,听者也未必有意,但这句话竟然就在黄少天自己都未察觉的情况下,在他的潜意识里扎根了。于是在他看见他人喝咖啡时、在他闻见空气里的咖啡因子时,他原本紧绷的神经便被心底的暗示给抚平乖顺。


他避无可避,于是顺其自然。


 


剩下的车程里,黄少天百无聊赖只好掏出手机刷微博。刷了没多久,他便注意到这时的热门话题里已经出现《沉浮》的相关信息了。


这么快?!


具体的微博是一位加黄V的娱乐资讯博主发出的,关于电影的消息只是只言片语地提及,表明近期可能会开始进行角色人选的试镜——语焉不详并且也模棱两可。不过有原著小说的高人气做铺垫,即便再蜻蜓点水地一笔带过,也有一干粉丝表示期待。


黄少天瞄了一眼评论,犹豫了片刻,还是点开了。


——我屮艸芔茻?导演是韩文清!?


——有生之年!!!!!!!!!


——听到这个导演名叶修粉就别担心了赶紧撤了洗洗睡吧[/再见]这肯定内定妥妥的了


——楼上别呀[doge]我觉得我楷也有机会呀


——!!!!360度转体求物理天天!!!!!!他刚好新戏杀青闲着没事做啊!!!(是粉


——没看过原著……好看不?书粉能客观评价一下吗??


——会有我杰西卡吗会吗会吗![/星星眼] [/星星眼] [/星星眼]


——原著粉只表示不希望改剧情!!就按小说的设定拍就好了!!!!


看了一会,黄少天抬头对上后视镜里郑轩的视线:“这才几天,《沉浮》现在就出消息了?”他摇摇手机,“我微博上看到的。是有人故意的?”


郑轩想想:“不是吧,好像从几个月前就一直在传了,传来传去也传不出什么花样来。”


黄少天点点头,听见郑轩又问:“叶神没跟你说其他的?”


“他?说什么?”黄少天茫然道,“为什么要给我说?”


郑轩道:“我还以为——”


话没说完,黄少天就感到车身猛地一停,连带着一起刹车的还有郑轩只说了一半的话。他正想追问,不过见郑轩的样子,明明憋了半句在肚子里,却好像也不太在意了,只是匆匆锁好车后就赶着黄少天往目的地走:“那边人来得差不多了,咱们争取尽快搞定啊。不然后面撞车多尴尬。”


“至于吗——”


 


到达摄影棚后黄少天发现那里确实是人满为患。他一边往里面走一边穿过忙乱的人群,同时还听到旁边有人正打着电话:“啊?他们怎么说?……哦,还有一两个小时就快结束了是吧?……好好好,行,我们这边抓紧……啊?应该来得及……不长,你让那边按时过来就好……”


由于经过,黄少天顺耳听了听,推测出电话那头应该就是待会即将接他的位拍杂志封面的那位。


刚想到这里,黄少天就被一个人叫住了。他扭头一看,那人看上去像造型师一类,手里还递过来一样东西。


“这是剧本,导演叫我先带你去上妆,我们马上开拍。”对方一边带着他往里走一边道,“今天时间可能有点紧,因为马上还得拍个封面。黄少没关系吧?”


黄少天摆摆手:“没事。”


广告开拍前的一切准备事宜全都如黄少天脑内设想的一般顺利,可惜到了实际开拍时,他才发现他还是高估了自己。虽说他现在对咖啡不那么排斥了,不过要他立马接受毫无顾忌地喝下,也仍然需要一点缓冲时间。


拍个饮料广告,那喝一口是必然的。可惜的是,黄少天的问题恰恰就在这看似轻松的“喝一口”上。就在他来来回回尝试了五、六次还不尽人意后,导演终于大发慈悲放他一马,让他先休息十分钟再战。一接到特赦令,黄少天立马就冲郑轩讨了瓶矿泉水,一口气就灌了小半瓶。


郑轩目瞪口呆:“你慢点喝……”


黄少天终于停止手上的动作,咂了咂嘴,确定嘴里没什么咖啡味了,才开口说话:“我觉得我肯定是跟这饮料八字不合,不然为什么别人都喝得好好的,一到我这就咽不下去?”


郑轩拍拍他的肩以示安慰:“别这么说,跟你以前比还是有进步不是?”


黄少天点点头,还想说点什么,就见旁边一位工作人员急匆匆地朝自己的方向冲了过来,同时还问着自己附近的某个人:“什么?他已经过来了?!”


场面一下就乱了起来。


眼看着面前的一大团人突然变得更加忙碌,郑轩不由得感觉自己周遭的气氛也开始变得莫名紧张。他用胳膊肘支支黄少天,压低声音问:“谁过来了?”


“不知道,可能是那个拍杂志封面的——”黄少天学着郑轩的样子压低声音说了半句,才觉得不对,“你这么鬼鬼祟祟干嘛?”


“我看着大家都挺忙的,不装得紧张点太违和啊。”


黄少天闻言环视了一圈,好像确实是这样?


不过按捺不住心底的好奇,黄少天还是顺手拦住了一个工作人员问道:“现在谁来了?”


“叶神。”


那人说完后便匆匆离开,只留了黄少天和郑轩还傻在原地面面相觑。


“所以说那个等着拍封面的就是他啊。”黄少天表情疑惑,“怎么哪儿哪儿都有他?”


郑轩表情微妙:“呵呵。”


“你呵什么……”


等了一会也没人接话,因而黄少天扭头看向郑轩。这才发现那人一直盯着另一个方向,于是黄少天也跟着看了一眼,很快就了然——那现在正被一群人簇拥着,大摇大摆朝自己走过来的不是叶修又是谁?


等到再看第二眼时,黄少天的心情登时变得难以言表:你说他穿什么不好,非得穿一身棕褐色?!


再联想一下自己刚下肚的那没有八两也有半斤的咖啡,黄少天只感觉胃里一阵抑制不住的翻江倒海,赶紧后退一步摆出一个拒人千里之外的手势:“等会!老叶你别过来!你再靠近点我就要吐了!!!”


叶修蒙了:“我怎么你了?多大仇,有话好好说啊。”


黄少天不想说话,伸手指了指旁边地上搁置的一整箱待会拍广告用的瓶装咖啡,再上上下下用手比划他一下,最后做了个‘你懂的’的表情。


叶修很快理解,问:“你不喜欢喝这个?”


如此简单的一个问题,黄少天却感觉自己被问住了。


说实话吧,又不太好,万一对方追问一句那你接这个广告是什么心态,反而不好解释;但要是扯个谎吧,也显得刻意,自己才喝了丁点就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哪像是喜欢?


于是黄少天选择了折中,严肃道:“呃,还行吧,一般。”


正当黄少天在心里为自己的缜密心思鼓掌时,没想到郑轩二话不说就把他给卖了:“你这哪是还行,刚刚我看你喝时候的表情跟喝毒药也没两样了。”


黄少天:“……”


叶修诚恳道:“那你拍这个不是自虐吗,听哥一句劝,现在换人还来得及。”


黄少天斜睨他:“呵呵,至于吗?老叶你少瞧不起人啊?!”


叶修闻言竟很是认真地摸了摸脸,然后还装模作样地转头悄声问郑轩:“是吗,我看上去有这么明显?”


黄少天在心里对他竖了一排中指,最后气焰熊熊挑衅道:“那你要不要跟我打个赌啊?”


“嗯?”叶修挑眉,“赌什么?”


“让你看看我待会一条过。”黄少天说,“至于赌注……你得让我想想。”


“别想了。”叶修摆手,十分嚣张,“你要真一条过,我就给你一个使唤我的机会。没过的话被使唤的就是你啊。敢吗?”


“有什么不敢的啊?我怕你?”黄少天满口答应。


郑轩在旁边对这种神展开听得心惊肉跳:“……我怎么觉得不管谁输了都不是好事呢?”他瞄了一眼黄少天的脸色,猜测道,“你不会要玩今年我们新年晚会上那套吧?”


“嗯?你是说穿女仆装跳芭蕾?”黄少天笑得阴险,“这肯定不行啊。”


也对,他也不是没分寸的人。


郑轩刚松一口气,就听见黄少天在旁阴恻恻补充道:“太便宜他了。”


郑轩:“……”


叶修:“……”


 


事实证明有激励才有动力。得到了叶修本人如此具有诱惑力的一个口头承诺,黄少天瞬间觉得什么咖啡那都不是事儿了。因此事情最终的结果就是:黄少天真的一条过了。


在听见导演喜气洋洋的一声“卡”时,郑轩感觉自己心都凉了半截。黄少天拍完后转头就看见助理面如菜色,不由得疑惑道:“你那什么表情?跟我打赌的又不是你。”


郑轩想了想,觉得好像说什么都为时已晚,只能委婉规劝:“手下留情。”


“嘿嘿嘿嘿……”黄少天又笑,还顺便也冲叶修咧了个看似人畜无害的笑脸。明明一脸纯良,却笑得后者眼皮一跳。


叶修捏了捏眉心,深感焦虑:“别笑了,渗人。说吧。”


黄少天笑容一敛,严肃道:“我还没想好。能先欠着吗?咱们打个欠条呗?”


“还打什么欠条啊,记着就行。”叶修说,“先声明,杀人放火的事我不干啊。”


黄少天又换上那副人畜无害的笑:“行啊。”


这时,旁边有人过来提醒叶修杂志封面可以马上开拍。黄少天想了会,问向身边的郑轩:“我等会还有安排吗?”


“嗯?暂时没有,怎么了?”


黄少天点点头:“行,那我们就待在这儿吧。”见郑轩似乎没懂,黄少天便指了指不远处叶修被拉去上妆的背影,“围观啊。”


 


半个小时后,封面也紧锣密鼓地开始拍摄了。


黄少天眯眼看了看那边镜头下叶修的造型,心下开始怀疑之前在微博上看到的那些有关《沉浮》的风声,是人为刻意放出的了。因为《沉浮》应该算是正经的刑侦类电影,而眼前叶修这次造型又穿着西装戴了手套,嘴里还叼着尚未点燃的香烟,似乎也与那部电影挂了钩,难免会让知情人怀疑是打的擦边球。


更别说此时旁边还递上来一把模型手枪作为拍摄道具。


摄影师拿着枪大致比划了一下:“叶神你待会就俯视镜头。”然后他冲旁边一干围观人等道,“来个手好看点的,要入镜头。把枪拿着,抵着他右太阳穴,别挨太近。”


于是大家闻言便都把一双手伸出来互相比较,最后推选了一位女造型师。后者依言照搬了摄影师的动作要求,半晌后摄影师却还是摇摇头:“手太小了,有男的吗?”


在场一众男性互相看了看,说实话大家都是搞幕后工作的,手再好看得惊为天人,也会因为长期的劳碌工作而受损。


现场静了片刻,气氛正僵持着,所有人就听见正拍着照的那个人说话了:“手好看的?这不正好有一个现成的吗。”


摄像师疑惑地看过去,就见叶修手指着某个方向。他老老实实跟着转移目光,现在在那儿站着玩手机的人……似乎有点眼熟?


彼时黄少天刚把手机掏出来打算自拍一张发微博造福粉丝,正把工作进行到关键性的P图阶段,就感觉全场都安静下来了,甚至隐隐还有人盯着自己。


然后黄少天便察觉身边的郑轩干咳了一声,他不明所以地一抬头,就撞上了几米开外的叶修的视线。


随即对方居然照搬了方才自己那个人畜无害的笑,朝他勾了勾手指:


“少天,过来搭把手呗?”


 








TBC


下章预告:黄少天一脸震惊地盯着凑过来的叶修:“你靠这么近干嘛?我报警了啊?!”叶修坦然:“抱吧,不拦你。”



评论

热度(7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