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飛揚

[叶黄] 人间烟火 16

Vermiss:

娱乐圈paro


5061字


15


-------------------------------------------------------------------------------------------------


16 重要的事


黄少天倒也没真好意思就跟叶修两人手拉手走了。他顺着叶修给的这个台阶下了,抱歉地对记者笑笑后便走向了那人的方向。


从他这个角度看过去,叶修要比他高上一截,这个“一截”代表的实际意义已经远远超过了2cm的概念。黄少天这才想起来会场外的地面似乎是上坡路。


他慢慢地靠近叶修,在快要走到对方面前时伸出了手,搭在了叶修的掌心,那人轻轻拉了拉,把黄少天带过来后便松了手。


黄少天在叶修身边站定,而身侧的粉丝团还在积极地应援着,时不时都能听见有女声在尖叫着他的名字。他有点受宠若惊地笑了,随即觉得这种场合比较严肃,便敛了笑意。


嘴角压下来了是一回事,眼里的喜悦是藏不住的。黄少天双眼亮亮地盯着叶修,得意道:“我真有这么红?”


叶修看他一眼,肯定道:“差不多吧,快赶上我了。”


“……”


黄少天不想理会那人的不要脸,回身朝身后的记者们笑笑后,便和那人并肩往前方不远处的签名板走去。巨大的签名板的一侧站着颁奖典礼的主持人之一,两人与对方笑着打了声招呼后,便接过了递过来的签名笔。


为了响应电视台成立二十周年,这次的签名板被弄得一片喜气洋洋的火红,正中间是金色的‘年度盛典’四个大字,右上角则是电视台的logo。在这两块区域都被占领了的情况下,再加上他本来就到得比较晚,前面已经有一大半艺人签了名,所以黄少天只能艰难地在各种龙飞凤舞的签名的夹缝间寻找空隙。


最后他在‘年度盛典’旁边找到了一处空白,于是毫不犹豫地就动手签了上去。几笔签完后,黄少天一边盖上笔盖,一边扭头看向了叶修。正好那人也写完名字的最后一笔,黄少天后退一步比对了一下两个签名的位置,正好一个在‘年度盛典’的左上,另一个在右下。


两个字迹截然不同的签名中间隔着一段距离,遥遥交相呼应,倒有点说不出的融洽。


 


签完名后黄少天就和叶修一起进了主会场。离颁奖仪式正式开始还有些时间,不过邀请的嘉宾基本上已经就坐了。


黄少天翻看了一下手机里的短信,之前剧组导演告知过他大家具体位置的坐标。没等他找到那条短信,走在前方的叶修却突然转过身,问道:


“你坐哪?”


找到自己想要的讯息后,黄少天把手机亮给对方看:“第九排,23座……应该在比较靠中间的地方。”


叶修点点头,迈腿就朝第九排的方向走去。走了没几步,那边就有个人举起手来朝这边挥了挥。


横空冒出来一只白白净净的手,黄少天还被吓了一跳。然而从他这个角度看过去并不能看清手的主人,因为座椅的遮挡他只能堪堪看到手臂的位置。不过从手的样子和手腕上几串漂亮的手环来看,黄少天推测这个人应该就是——


“苏妹子?”


他带着疑问的口气开口道,然后就见叶修点了点头,说:“过去吧。”


黄少天对于叶修的领路行为道了声谢后,便向那边走去,结果下一秒就感觉对方脚跟脚地跟了过来。他还很莫名其妙地问道:“你跟着我干嘛?”


叶修说:“我座位跟你挨一块的。”


黄少天登时露出难以置信的表情,傻在了原地:“这么巧?!不可能吧,我不信,你骗我的吧?”


叶修表情坦然:“骗你干嘛,就是这么巧。”


说完,他就像是为了证明自己此言不虚一样,径直穿过黄少天,走到前方不远处的苏沐橙那边,看了看几个空的座位上贴的名字,最后就在一个最近的空位上坐下了。


苏沐橙见他的举动,笑着冲他打了个招呼,然后嘴里说了句什么。


黄少天离二人还有点距离,自然听不清。于是他只得往那边走,刚走到苏沐橙背后,就见叶修指了指自己:“来了。”


苏沐橙回头,看见黄少天站在后面,便朝他笑笑,然后拍了拍旁边的空位,道:“少天快坐吧。”


黄少天一愣,这位子有点尴尬啊?左边是叶修,右边是苏沐橙,他夹在中间不是很别扭吗?


不过椅子上贴示着艺人的名字,表明这确实是自己被安排到了的座位。黄少天僵着上半身转身落座,然后便听见苏沐橙说:“你这样不太好吧哈哈,回去是不是得请王杰希吃个饭呀?”


黄少天听完一愣。在苏沐橙开口的时候他就竖着耳朵听了,听到一半他才反应过来这话好像不是说给自己的。等到对方说完以后,他又开始疑惑:王杰希?关他什么事?从哪冒出来的?


然后左边叶修的声音就传了过来:“呵呵。”


苏沐橙又道:“你动作很快嘛,是什么时候跟他说的啊?”


这次没等叶修说话,黄少天就先开口了,在两者之间权衡了一下,他转过头看向苏沐橙,建议道:“那个,苏妹子啊,我看你跟老叶中间隔着我说话也挺费劲的,要不我们俩换个位置?”


“嗯?”苏沐橙呆了一瞬,而后摆手道,“没事没事,不用换,我就跟他聊两句,没关系的。”


黄少天的调位计划未遂,叶修与苏沐橙之间的谈话倒也无疾而终。会场内人来人往,似乎颁奖仪式开场仍是遥遥无期。


黄少天傻坐着无聊,只能把手机摸出来玩。刚拿出来一看时间,他自己就惊了一把:“我靠?”在心里默算了一会,黄少天惊叹道,“就五十米的红毯我走了快十分钟啊?”


叶修闻言,接话道:“刚我走你前面,一回头看你都被话筒淹没了。”


黄少天摸摸鼻子:“是吗,我主要是觉得大家都不容易,所以他们问的问题只要比较好回答的话,我都会说两句。”一边说着,他同时点开了微博界面。


旁边没传来叶修的应答,他便拿着手机一路走马观花地刷着首页的最新动态。偶然刷到一条自己相关的微博,黄少天就喜滋滋地盯着巴掌大的屏幕笑得停不下来。他的大号关注了几个粉丝后援会,这边多刷新几次,连刚刚才走完红毯的返图都有了。虽然不是高清,但也已经经过美工的初步处理了。


“我去,神速啊这是!这才过去十几分钟,手速简直了。”黄少天点开了几张看,看完后还伸出手指着屏幕,朝着叶修的方向稍稍倾斜了一下,笑道,“哈哈哈老叶你看,还是我的粉丝们最爱我,把我拍得多帅!


叶修笑着瞄他一眼,黄少天又道:“……哎?原来我在他们心目中的形象是小太阳啊……”


叶修将视线撤回,目光平静地盯着前方空旷的舞台,说:“那你让他们换个,你也别挂天上了。被这么多双眼睛盯着,不累吗。”


黄少天看了他一眼,过了很久才笑道:“累是累了点,但是这不还有你吗?”


原本闹哄哄的会场一点一点安静下来,舞台中央的顶灯乍然亮起,大屏幕也开始播放开场视频,随即黄少天便看见楚云秀一袭红裙,从一侧走上了台。


今年的年度盛典终于拉开帷幕。


 


类似典礼出席得多了,最初的紧张感就会被一点一点地消磨。至少对于黄少天来说,他现在的心态确确实实是要比刚出道的时候放平很多了。


奖项一个接一个地被颁发,第一个让黄少天打起精神的是“最有潜力新人”奖。他在到达现场之前忘了上网搜一搜被提名的有哪些艺人,单单只知道有一个周泽楷,所以对于这份奖项花落谁家,他慷慨地给了周泽楷百分之百的信心。


在楚云秀宣布接下来颁布这个奖项时,黄少天就悄悄开口了:“这奖应该没什么悬念吧?”他音量刻意压得很低,刚好只够左右两个人听见。


没想到话说出口后,并没有听见预想之中的赞同。他先扭头看向左边,叶修不置可否,再看右边,苏沐橙的表情倒有点担忧的样子。


见黄少天看向自己,她才说:“不一定吧。”


难道周泽楷还有什么强力的竞争对手?


黄少天自觉最近一门心思扑在《沉浮》上,有新人势如破竹地红了起来自己还没注意到也不是不可能。不过既然都入围“最有潜力新人”了,那就说明至少都应该有一部或者以上的作品了,也新不到哪里去。


正这么想着,前方的大屏幕上就开始播放被提名的艺人作品片段剪辑。


大屏幕先是黑了一瞬,然后渐渐亮起,海浪拍打沙滩的声音也由会场内各个角落的音箱扩散了出来。接着,屏幕上播放的画面很轻易地就能让人看出是海边。镜头从一块礁石推移到更靠近海的地方,那里有着一个背对镜头的年轻男人。


画面中的人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镜头渐近,最后直接越过了他,转而倒回身来拍向了他的正面。镜头特写到了男人的脸部,那人闭着眼睛,神色很淡然,下一秒却猝不及防地滑了一颗眼泪下来。


黄少天看得极其认真,被不知所云的剧情唬得一愣一愣的,甚至萌生出了去补这部电视剧的冲动。


节选的片段到此就结束了,接着背景音就传出来一阵低沉的男声:


“电视剧《窃语》,杨树,扮演者孙翔。”


黄少天赶紧在心里记下了这个剧名,打算有空的时候上网找来看看。不过听到最后那个陌生的名字时,他又感到一阵纳闷。


他用手肘支支左边的人,问:“我最近这么落伍了?这人我好像不认识啊。”


叶修解释道:“刚出道的。”


“哦……”黄少天愣愣地点点头,刚想再追问两句,大屏幕却已经不等人地接着播放下一个片段了——正是周泽楷。


按理说屏幕的尺寸过于巨大,再好看的脸放在上面也会有点吓人。可是这个定律放在周泽楷身上却碰了个壁,那人的颜值似乎丝毫不受撼动。而且在他的片段出现在屏幕上并开始播放的那个瞬间,黄少天清晰地听见后排传来了一阵尖叫声。


“……”


最后“最有潜力新人”奖还是一如黄少天所预测的落到了周泽楷头上。在后者上台致辞的时候黄少天拼命地在台下憋着笑——他原本以为那人在致辞感谢大家的时候能稍微话多一点,事实证明他还是错了。旁边楚云秀欲言又止的表情简直让自己感同身受。


 


跟在“最有潜力新人”后面的就是“最佳男配角”,黄少天这才开始真正紧张起来。


台上的楚云秀仍在继续主持:“接下来要颁发的奖项相信大家都心知肚明了。下面我们有请上一届最佳男配角的得主……”


上一届获得这个奖的人是方锐,眼下被请到了舞台中央,手里攥着个薄薄的纸片。在公布奖项得主之前,按照惯例仍然要播放四位候选人的作品片段。


黄少天只感觉胸腔里的心跳都快了不少。其实他心里清楚自己这个得奖的概率并不大,因为同被这个奖项提名的还有王杰希,后者半年前主演的那部电视剧在当时大受好评,明眼人都能看出来他这个男二的人设要比男主角出彩很多,剧本也不俗套,自然是占尽了得奖优势。


不过即便对结果有数,黄少天还是准备了获奖感言,现在那寥寥几句话就跟弹幕一样在自己脑海里挥之不去。其实关于这个,在得知自己被提名的一开始,黄少天是有点想偷个懒让郑轩代劳的,奈何后者文采过于拙劣,他自己都看不下去,所以只能亲自出马了。


作品节选开始播放,第一个赫然就是黄少天的。他的手搁在椅子的扶手上,见状指尖下意识蜷缩了一下,下一秒,就被身边的叶修轻轻握住了。


黄少天愣了愣,摸不透叶修此举是出于什么原由,不过那人收手就和出手一样快,自己才刚意识到那人干了些什么,手指上就丁点触感都不剩了。


大屏幕上的画面还在继续。


剧里的黄少天一个人站在白色的尖角教堂门外,身后有一大群白鸽扑棱着翅膀飞起。他在原地等了很久,终于看见就在前方不远处,苏沐橙饰演的女主角笑着朝他跑来。


这时候背景里鸽群扇动翅膀的声音消失了,画外音里只剩下了黄少天一个人的独白。他说:


“这时候我突然明白了一件事。世界上所有关乎爱情的经历,都是始于心动,止于心如止水。”


看到这里黄少天就不好意思再看下去了,他尴尬地扭过头,转向了叶修那边。


后者察觉到他的动作,有点疑惑。黄少天读懂他的表情后,十分不自然道:“自己看自己演的东西好羞耻……”


叶修直言道:“演得不错。”


“嗯?”黄少天一愣,“你看过?”


见叶修点头,黄少天只感觉自己整个人都不好了——导演这不对啊,说好的言情剧受众多为年轻女性呢?!


四段节选作品很快带着大家走完过场。台上的方锐大概也知道这种时候卖关子的话,待会下台免不了遭受一顿群殴,所以开门见山地直接宣布了:


“获得本届年度盛典‘最佳男配角’的艺人是——”


黄少天深吸了一口气。


“王杰希。”


那口气在喉咙口梗了一下,黄少天紧绷的脊背连带他的呼吸就像被针扎了一下的气球一样,一股脑地垮塌了。


这个结果并不出人意料。黄少天倒不是不遗憾,只是那点负面情绪远远没到影响理智动摇心态的地步。反观身边的人,好像比自己还要失落一点。


第一个行动的是苏沐橙,在听到方锐念出的获奖人的名字后,她便很是失望地叹了口气,语气里藏着满满的可惜。


明明是自己没拿奖,黄少天还反过来安慰她道:“这有什么,明年再努力。”


安抚完这边,张佳乐那头又像地鼠一样冒了出来。他一连刷了三条微信消息给黄少天,搞得后者不得不偷偷把手机摸出来看,最后发现那人竟然把“没得奖是小事,命最重要”这句话发了三遍,然后追加了一句解释,美其名曰“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黄少天哭笑不得,刚刚好不容易累积起来的一丁点失望,被苏沐橙和张佳乐这么一打断,全没了。


把那头安抚好后,黄少天便听见身边的叶修居然叹了口气。


他认识对方这么长时间还没听过对方叹气,黄少天又惊异又稀奇地看向叶修,说:“你叹什么气啊?”


叶修没说话,表情沉痛地伸出手拍了拍黄少天的肩。


黄少天一看这个架势,赶紧阻拦:“你不会是也想来安慰我吧?算了算了你歇着吧,我心态挺好的啊!本来我今天也不是冲着拿奖才来的,大眼这个奖拿得理所应当嘛。我不会一个人深夜喝闷酒的,哪至于啊。”


没想到叶修摇了摇头,说:“不是,我没想安慰你。”他顿了顿,诚恳道,“我只是在想,照你这进度,什么时候才能赶得上我啊。”


 


 


 


 


TBC


下章预告:叶修这话说得很有水平,十几个字就把现场以及场外的相关人员的仇恨全部拉稳了。黄少天往左边瞄了瞄,就见离叶修最近的方锐已经在咕噜咕噜往肚子里灌矿泉水了,可能是想赶紧喝完拿空瓶子砸他。


 


无奖竞猜:老叶为什么要请大眼吃饭?(……不用理我……)


今晚会搞个大新闻!

评论

热度(5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