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飛揚

[叶黄] 命中注定你爱我 109-112

Vermiss:

设定取自同名日剧(《ボク、運命の人です。》)


104-108  感谢喜欢


----------------------------------------------------------


109


叶修说话的声音很低,刚好够他们两个人听见。黄少天愣愣地和他对视着,一时间不知道怎么接话。


“我……”


黄少天起了个头,却不知道该如何继续。叶修这句话的分量太重,像一份礼物沉甸甸地从天而降,他光是抱着就已经很费劲了,一时间还腾不出手来拆。


好在叶修也没有任凭气氛冷场。


他走了过来,抱起小点,又说:“在B市待那几天耳根子都清净了许多。一个多星期没听你说话我还怪不习惯的。”


这一番像是解释的话听下来,黄少天紧绷的神经稍微缓和了点:“你们那些参赛的选手私底下都不说话的?气氛这么紧张啊?”


“说啊,但哪比得上你。”叶修说,“正常交流还是有的,没你这么超常发挥。”


远方低沉的雷声还在此起彼伏,黄少天又说:“那你现在突然溜了明天怎么和那边交代?大家会找不到你人吧?这下你算是真的跑路了!”黄少天越想越担心,“完了,千叮咛万嘱咐还是拉了波仇恨!你还没参加采访!肯定会有人黑你吧!拿了奖又不露面!耍大牌!”


“你瞎操什么心。”叶修觉得好笑,“我早和那边说了,让他们不用管我。”


“你不早说,我还想了半天!”黄少天松了一口气,“所以你之前说明天下午才回来是骗我的吧?其实今晚的机票早订好了?”


“是啊。”叶修说,“你今天不是生日吗,我得回来陪寿星庆祝一下啊。”


黄少天一愣:“你知道?你竟然知道?”


叶修道:“老魏挺早以前和我提过一句,我顺便记下了。”


“那你也不能……”黄少天想了想措辞,才又道,“不能这么一惊一乍的啊?上一秒还和我说明天下午见呢,下一秒直接让我下楼了。我心脏病都要被你吓出来了好不好!”


叶修说:“我这不是跟你学的吗?”


被人这么一提,黄少天才想起来自己其实并没有立场说这件事,顿时就有点不好意思。


“这又不一样……”黄少天小声地嘟囔了一句。


“怎么个不一样法?我觉得是一回事啊。”叶修直接笑了出来,“而且我今晚回来也免得你明天下午逃课去接了,多省事。”


“省屁事!”黄少天说,“时间这么赶,你肯定打完就直奔机场了吧!是不是都没来得及休息会?”


“没办法,归心似箭啊。”叶修说。


黄少天无言,一瞬间被他几个字堵得什么话都说不出了,生平头一次体会到被秒杀的感觉。


头顶天空中的雷声渐渐变得有愈演愈烈的趋势,可能快下雨了。


黄少天看了一眼叶修,这人浑身上下行李箱还是包什么的都没有,除了胸前抱着的一条狗以外就没了。


“你东西呢?”黄少天问,“不会什么都没带吧?”


哪知叶修居然点头了:“是啊!”


“我去!那你今天晚上在哪过啊?”黄少天问。


叶修说:“所以我这不是求你收留来了吗?”


黄少天被叶修的厚脸皮震惊了,正想开口说点什么,突然一颗豆大的雨点就砸了下来,正好打在黄少天的额头上,洇开一滩不小的水花。两人还没回过神来,接二连三的雨点已经跟着下来了。


夏天的雨就是这样不讲道理,根本不存在雨势渐强的过渡,倾盆大雨说来就来。


又挨了两颗雨之后黄少天才意识到问题所在,看着叶修说:“要下雨了好像?”


叶修说:“好像是。”


沉默一秒钟后,两人总算反应过来,齐齐撒腿朝能避雨的地方跑去。




110


黄少天跑在前面,下意识地就带着叶修跑进了他住的地方的单元楼下。楼道里是声控灯,昏黄的灯泡被二者急促的脚步惊醒,狭窄的电梯间瞬间被一层暖光笼罩。


雨势眨眼之间就变得极大,黄少天根本顾不上地面会不会打滑这种问题了,一直埋头冲进了电梯间都没能减速,堪堪在撞上墙之前才刹住脚。


他喘了一口气,正转过身来打算看看叶修跟上来没有,后者就已经跑到跟前了。


叶修自然也没能收住冲劲,带着风就撞上了黄少天。


黄少天被他吓了一跳,完全站不稳,直接后退一步撞上了墙。好在他的后背在和墙面接触之前叶修飞快地伸了只手出来垫了一下,所以撞到墙上也没什么痛觉。


不过正是这一撞,两个人姿势顿时就变成了面贴面,黄少天甚至可以感觉到叶修身上传来的体温和新鲜的水汽。叶修另一只手还托着小点,此刻横在两人中间,一团毛茸茸。


猛跑了一截后两个人没有说话,都忙着喘气。


雨势来得太急,纵然跑得快,叶修和黄少天也还是不可避免地淋到了一些雨,脑袋顶的头发湿了一圈,眼下正滴滴答答地朝肩头滴水。


这就是纯属倒霉了。


黄少天不太抱希望地摸了摸兜,却意料之外地摸到一包用了一半的餐巾纸。他赶紧抽了一张出来,打开后照着叶修的脑袋就是一通乱揉,手法极其残暴,丝毫不讲情面。


叶修被他的手法震惊了,无语道:“你别是借机报复我吧?”


黄少天没理他,换了一张新的才又开口:“你这人能不能想点好!”


“能啊。”叶修说,“雨下这么大,看来是真得求你收留了。”


黄少天手上的动作一顿——这是要住一晚的意思?


没等他思维转过弯来,楼道里的灯灭了。大概是两人说话的声音都无意识地压得很低,所以声控灯过了一定时间就自动熄灭了。


唯一的照明一黑,整个电梯间顿时被浓浓黑暗笼罩。


黄少天手还停留在叶修的发梢上,视野突然一黑,他便有点不敢轻举妄动地松了手。


他现在什么也看不见,莫名变得非常紧张。毕竟叶修本人就是一个大写的“变数”,黄少天实在摸不清在这种情况下那人会干出什么出格的事情出来。


又抿了抿嘴后,黄少天有点想笑——因为小点的脑袋正支在他下巴下方,耳朵恰好贴着他的皮肤一动一动的,跟挠痒痒一样。


不过这时候好像不是一个笑的好时机。黄少天忍了忍笑意,正打算清清喉咙开口说点什么,让两人脱离抓瞎的困境,没想到叶修却动了——


动作虽然缓慢,却不犹豫。叶修朝自己这边靠了过来。


黄少天心脏都要蹦出嗓子眼了,什么意思?他想干嘛啊这黑灯瞎火的?!


“喂,”黄少天差点咬着自己的舌头,“你、你要干嘛?”


哪知叶修充耳不闻,直到快挨着黄少天的侧脸了,他才凑到黄少天耳边,低声说:


“……你压我手了。”


“什——”


黄少天前一刻还在紧张兮兮,一听这话,顿时感觉有人在自己脑海里点了把火一样,立马迈了一大步,站到叶修够不着的地方去了。


“靠靠靠!”黄少天怒道,“压死你算了!”


这一句底气十足,声控灯应声而亮。


有了灯光,黄少天这才看清叶修脸上满满都是不怀好意的笑。


“这么狠?”叶修还说,“这可是冠军的手。”


黄少天装作没听见,摁了一下上楼的电梯键,门很快便打开了。


他率先走进电梯,回过头来摁了自己的楼层后,才依旧没好气地对叶修道:


“进不进来啊,我要关门了!”




111


叶修第一次来黄少天家,一进门还挺稀奇地打量了一番。


黄少天看了看叶修,说:“你东张西望什么呢,没什么好看的吧?”


“参观参观。”叶修说。


黄少天没话说,由着他去了,不过跟着叶修折腾这一阵后,他居然觉得自己有点饿了。


黄少天一边给叶修倒水,一边想起什么般问道:“你吃晚饭没?”


叶修正坐在沙发上逗小点,闻言头也不抬地答道:“怎么?”


一听这话黄少天就知道那家伙肯定是没吃,要是吃了多半都会直接说吃了。


“这都十二点了你不饿吗?”黄少天把水递过去,说,“我蛋糕还没吃,我们俩一起把它干掉吧。”


“蛋糕?”叶修转过头问,“什么蛋糕?”


“昨天订的生日蛋糕,我一个人吃不完,就一直放着没拆。”黄少天说着,把冰箱里放了快一天的蛋糕盒拿出来,拎到了茶几上放好。


叶修没什么反应,小点见了倒是很兴奋,两只前爪搭在茶几边缘,一个劲地冲着蛋糕盒子嗅。


黄少天哭笑不得地把它挪开,然后挨着叶修坐下,小心翼翼地把盒子揭开,还顺口吩咐叶修道:“你傻坐着干嘛?拆两个盘子出来啊,要不我们俩用手吃?”


叶修一边去拿一次性纸盘,一边一本正经说:“用手也行,环保。”


黄少天此刻终于把蛋糕取了出来,他刚刚一直很紧张,生怕一个手抖就把蛋糕掀了。


苏沐秋订的蛋糕不太大,但也绝对不小,两个人吃可能会吃撑。


黄少天把蛋糕在他和叶修中间放好,手松开的时候才突然想起一件事——他忘了问苏沐秋最后蛋糕上到底写的什么字了!万一真是“祝自己生日快乐”那也太可怜了吧!叶修那货多半会笑掉大牙。


没想到等黄少天定睛一看时,他却愣住了——


蛋糕上写的不是“生日快乐”,也不是“天天开心”,而是写了另外五个字:


“永远是冠军”。


黄少天下意识地看向旁边的叶修,那人也愣住了,盯着那几个字看了好一会,才转过头来对上自己的视线。


“这不是你的生日蛋糕?”叶修问。


“是啊,怎么不是?”黄少天说着,十分眼尖地在蛋糕上找到了一块插在奶油里的巧克力片,上面写着“Happy Birthday”。


他立刻把巧克力拿下来,在叶修眼前晃了晃,笑着说:“这不就是吗?”


叶修又问:“那你写这个干什么?”


“总不可能写生日快乐吧!太傻了!”黄少天说,“不写又觉得空荡荡的。所以写这个不好吗,正好一起庆祝!”


叶修没说话了,黄少天又道:“而且我还准备了一个礼物送你,不过现在暂时没拿到,等我过两天拿到手了就给你吧。”


叶修说:“你生日还给我准备礼物啊?”


“这不是刚好撞上了吗?”黄少天咬着巧克力说。


叶修想了想,道:“那我也送你一个吧。”


“送我什么?”黄少天疑惑道,“你还特意准备了?郑轩都没这觉悟。”


“没特意准备。”叶修伸手在兜里掏了掏,拿了个东西出来放到了黄少天手里,“但你应该也会喜欢。”


黄少天垂下眼一看,一枚戒指静静地躺在他手心里。


“什么?”黄少天吓得差点把它扔飞出去,“戒指?!”


叶修还很淡定:“你不是要吗?还说没拿到冠军就别回来了。”


黄少天快抓狂了:“我靠我开玩笑的你听不出来吗!没想真要啊!”


“是吗?”叶修说,“那你到底是要还是不要?”


黄少天瞬间哑火了,过了会儿才支支吾吾地小声说:“给都给了还想拿回去啊……”


“行吧。”叶修顿时笑了,“那你收着。”


黄少天得了保证,松了口气,这才拿起戒指认真端详起来:“冠军戒指原来长这样啊,还挺好看的。”


叶修说:“虽然不怎么值钱,但全世界好歹也就这一个。你将就一下。”


“什么意思?”黄少天一愣,问。


“里面刻了名字,没看见?”叶修问。


“嗯?有吗?”黄少天眯着眼仔细看了一圈,还真在戒指内圈发现了叶修名字的首字母缩写。


叶修看着黄少天这一看就入神了,赶紧切了快蛋糕塞到黄少天手里:


“别傻笑了,赶紧替冠军分担点夜宵吧。”




112


两个人分食一块蛋糕,吃得毫无人性,一点都没顾及旁边小点的感受。


小点被黄少天拎到一旁坐着,坐了十分钟终于坐不住了,跑到叶修腿边眼巴巴地望着他们俩,一副饿得不行的样子。


黄少天看了一眼,有点心软:“它是不是想吃东西?”


“应该是吧。”叶修说。


“哎,我忘了问你了。”黄少天这才想起一个问题,“你走的这么多天小点是怎么过来的?不会就被你扔家里不管死活吧!”


叶修说:“我拜托沐橙了。她放学后有空的话都会去我那儿照顾一下小点。”


黄少天一听,有点不乐意地问:“你拜托别人都不拜托我啊?”


叶修顿了一下:“我这不是怕麻烦你吗?”


“麻烦个屁!”黄少天怒道,“你是不是要这么见外?”


叶修被他吼了一通,反而笑了:“行行行,以后麻烦你。”


“但是你不在家的时候我进不了门啊,怎么照顾?”黄少天说,“难道要小点给我开门?”


叶修二话不说,直接从兜里掏了把钥匙出来,也放到黄少天手里了。


“拿着吧。”


这一晚上又是戒指又是钥匙的,黄少天更不敢接了:“你把家门钥匙给我了?这不好吧!”


叶修说:“你不是吵着要吗?”


“滚滚滚!”黄少天不太好意思,“谁吵着要了?”


一看叶修张嘴就想说“你”,黄少天又加了一句:“我就是随口一说而已!”


叶修叹口气,妥协了:“我吵着给,行了吧?”


黄少天:“……行了。”


两个人一边聊天一边吃蛋糕,半个小时过去了,终于还剩下了最后一块。“永远是冠军”被吃掉了五分之三,只剩下“永远”两个字还孤零零地盛在盘子上。


黄少天这个时候想到了谦虚,把蛋糕推向了叶修的方向,说:“我吃得够多了,剩下的你都解决了吧老叶。”


叶修见状,抬手推回来了:“那怎么行?”


黄少天无语:“你这个时候跟我谦让什么!”


叶修没说话,盯着蛋糕想了想,最后拿起塑料刀抬手在蛋糕中间切了一刀。


手起刀落,“永远”被一分为二,分别落在了两块蛋糕上。


“你一半我一半,”叶修说着,分了一块给黄少天,“都别错过。”




两个人一人一口把“永远”吃完,时针已经指向了一点。


黄少天兴奋了大半个晚上,此刻终于有了点困意。叶修估计也挺累的,虽然嘴上不说,但看得出来神色有些疲倦。


二人各自吃了一堆奶油下肚,感觉打个饱嗝出来都是甜丝丝的。


黄少天在沙发上躺了一会儿,暂时不太想动。他扭头看着旁边的叶修,那人正在玩手机,似乎是在和什么人聊天。


“你干嘛呢?”黄少天用膝盖撞了撞叶修的,问。


“微信。”叶修说,“沐橙问我是不是明天回学校。”


“哦。”黄少天说,“那你是明天回吗?”


叶修反问:“不然呢?赖在你家不走啊?”


“还能不能好好沟通了!”黄少天说着又把叶修送的戒指拿出来看,“你说这个戒指我应该怎么处理?”


叶修:“卖了吧,换成钱我们俩还能吃顿好的。”


“想都别想!”黄少天发现自己和叶修压根不能正常聊天,“我把郑轩卖了都不会把它卖了。”


叶修乐了:“你对郑轩真好。”


郑轩还好不在场,真是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


两个人又闲聊了一会儿,最后觉得再不睡觉不行了。于是黄少天拍拍叶修的手臂,说:“洗洗睡了吧,去洗澡,你先还是我先?”


“随便。”叶修说,“你这儿几张床啊?”


黄少天想都没想地脱口而出:“一张啊!我一个人住要这么多床干嘛?”


说完他才愣住了——


一张床,两个人,这是什么情况?










TBC


恭喜叶黄进前三!

评论

热度(10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