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飛揚

[叶黄] 命中注定你爱我 57-60

Vermiss:

设定取自同名日剧(《ボク、運命の人です。》)


53-56  感谢喜欢


-------------------------------------------------


57


饶是黄少天反应再快,此刻大脑也有一瞬间的空白。


叶修的校园卡无缘无故地跑到他的裤兜里,那么由此可见唯一可以解释的就是——他们俩穿错了。


“你发什么呆?”郑轩见黄少天从兜里拿出什么东西以后就不动了,疑惑道。


“啊?没什么没什么……”黄少天闻言,立刻回过神来。无论如何不能被郑轩看见这玩意儿,他一边想着一边飞快地打算把校园卡放回原位。


然而偏偏是怕什么来什么,黄少天往兜里硬塞了两次都没成功,正打算尝试第三次时,校园卡就从手里滑了出去,掉在了他和郑轩中间的地面上,正面朝上地躺在两人板凳之间。


两人皆是一愣,最后同时伸出了手。


“你慌什么?”郑轩嘟囔了一句,弯腰先黄少天一步把校园卡捡了起来,想了想又问,“不过你卡不是一般都放书包里的吗?怎么现在改放裤兜了?”


说着,郑轩仿佛是下意识一般,随意把校园卡翻过来看了一眼,却正好就和背面照片上的叶修对了个正着。


郑轩:“……”


黄少天叹了口气。


“这这这……”郑轩目瞪口呆,感觉自己快要过呼吸了,“我去?怎么叶修的校园卡在你包里?这信息量有点大吧!是他借你的对吧?对吧?必须是啊!”


“咳,”黄少天干咳一声,“差不多吧……可以这么说。你就当成是他借我的就好。”说完,他朝郑轩摊开手。


郑轩正打算把校园卡递回去,快放到黄少天手里的时候突然又悬崖勒马,警惕地问:“你先告诉我,你昨天到底在哪睡的?”


黄少天心知这坎是迈不过去了,只得实话实说:“老叶家。”


“老叶?”郑轩惊讶,“你们够可以的啊!这才多久老叶都叫上了?我认识你这么多年你还叫我全名呢!养大的同桌就这么跟别人跑了啊……”说着,郑轩还装模作样地摇头叹息。


“我靠,你有完没完!”黄少天接二连三地被郑轩揪着这事不放,恼羞成怒道,“要不是你我能住别人家吗!”


说完,黄少天仿佛想通了一般顿时底气足了不少:是啊!这事说到底罪魁祸首不还是郑轩吗?


郑轩也被黄少天问住了,心虚道:“有完有完,我的锅,我不问了……”


黄少天一见状,赶紧抓住机会去报刚刚被郑轩咄咄逼人质问的仇,他卷起桌上的作业本对着郑轩的背就是一顿猛敲:“你还敢问!我都没找你算账呢!”


“下不为例!”郑轩认错态度良好,“不过你什么时候还给人家?”


“下课吧,下课就去。”黄少天支支吾吾地答道。


不过说实话他不太想去,因为有可能叶修那人还没发现他们俩裤子穿错了。但要是他跑过去把校园卡亮出来,那对方肯定就能知道这出乌龙了。


唉,真是想想都很尴尬。




58


尴尬归尴尬,校园卡还是要还的。


黄少天在第一节课的课间跑去了七班教室,虽然他不能做到完全的掩人耳目,但稍微低调一些还是可以的。


黄少天站在教室后门东张西望了好一会儿,只看见里面黑压压坐着一大堆人,大家的后脑勺都长得犹如量产,很难看得出哪个是叶修。


正当他打算找个人问问时,突然从背后传来了一个声音。


“少天?”那人说道,“你来我们班干嘛呀?找叶修?”


黄少天回头一看,是苏沐橙。


“哎对,我还他东西,他人呢?”黄少天说。


“我帮你叫吧。”苏沐橙朝靠窗的那个方向叫了一声,“叶修?”


黄少天顺着苏沐橙说话的方向看过去,就见叶修一手支着脑袋正坐在座位上看书。听见苏沐橙的声音以后他便转过了头,看了一眼后门的两人。


从黄少天这个角度看过去,他并不能看清那人正在看什么。不过据经验以及这熟悉的姿势推断,很有可能还是昨天晚上那本《高中必背的3000个单词》。一想到这,黄少天便笑了笑,笑完才发现叶修这人坐的也是教室靠窗的最后一排那个位置。


这么说来,他们俩在教室里其实坐的是同一个地方?


这一个突如其来的小细节搞得黄少天有点发懵,心里陡然变得酸酸甜甜,说不出话。他讲不出此刻自己在想什么,也许是苏沐秋挂在嘴边的“命运”,又也许是别的什么。


这些无形的线索就像一条线,串联起来,引导着他往前走,去找到苏沐秋希望他找到的那个答案。


在黄少天发愣之际,叶修已经放下书,起身朝着后门走过来了。


“你们俩都找我?”叶修问。


苏沐橙看了看黄少天,示意他先说,于是后者开口朝叶修道:“你东西落我这了。”


说着,黄少天把叶修的校园卡掏出来递给了对方。叶修一开始还没反应过来,愣了一下才顿悟一般,对上了黄少天的视线。


黄少天一见那人的表情就知道叶修已经意识到这个乌龙了,顿时就忍不住尴尬起来,只感觉空气温度都上升了一个台阶。


好在气氛没尴尬太久,叶修很快就抬手拿走了黄少天递给他的校园卡。苏沐橙见状,好奇问:“你的卡怎么会在他那儿?”


叶修淡定道:“昨天下午借给他的,忘还了。”


“哦,这样啊。”苏沐橙点点头,转而又道,“刚刚老师让你去办公室一趟,你今天数学作业又没交吧?”


叶修像是这才突然想起来一般,对苏沐橙摇头道:“没,不过写了。我待会自己补交过去。”


“嗯?我没听错吧?”苏沐橙很惊诧,“你居然写作业啦?抽什么疯呢?”


叶修:“怎么,写了还不好了?”


“好好好。”苏沐橙忙不迭说,“你不是把刀架你脖子上都懒得写吗?怎么突然性情大变了……我觉得应该不是你主动写的,肯定是有人逼着你写的吧?”


“是啊。”叶修毫不犹豫地把另一个当事人供出来了,抬手一指,“逼我的那位就在你旁边呢。”


苏沐橙立刻看向黄少天。


黄少天被她看得紧张兮兮的,赶紧说点什么试图转移注意力:“举手之劳,举手之劳……”


“少天别谦虚呀,我叫他这么多次也没见他理过我。”苏沐橙说,“那这么说你们是一起写作业的了?在哪写的?嘿嘿,不会在谁的家里吧?”


黄少天:“……”


叶修张口就要说“是啊”,好在黄少天反应快,抢在那人说话之前就抬手掐了一下叶修的手臂。


叶修莫名其妙:“你掐我干嘛?”


黄少天:“手滑。”


叶修:“……”


黄少天看了一眼苏沐橙,对方显然没有就此罢休的打算。但以自己和叶修这情况,虽然实际上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不过再问点什么出来都不太对劲。于是黄少天深知此地不宜久留,赶紧脚底抹油跑了:


“你们聊你们的,我先走一步!”




59


勉强算得上是相安无事地捱过了一周,黄少天终于迎来了周五。


然而一周过去了,之前答应张佳乐的爬山计划此时连个雏形都没有,再磨蹭下去就只能落得一个打水漂的下场。于是周五放学后黄少天先在微信上建了一个群,把张佳乐和郑轩两个人都拉了进来。


显然那两人也在玩手机,黄少天刚在群里打了一声招呼,就纷纷秒回了。


【三位帅哥】


黄少天:出来出来出来,人呢


郑轩:到


张佳乐:干嘛


黄少天:哇张佳乐你还好意思问我干嘛!明天说好的去爬山你是不是都忘了?


张佳乐:没呢没呢


张佳乐:我正打算跟你们俩说


张佳乐:不过这个群名称是怎么回事


郑轩:有问题吗?


张佳乐:三个帅哥是什么鬼???


黄少天:你看我跟郑轩的微信昵称,懂了没?


张佳乐:……这都什么跟什么


张佳乐:你们俩玩你们的吧!不用拉我了谢谢


黄少天:那多不好,搞得我们很排挤你一样


郑轩:[分享文章-做人要合群,是一门学问]


黄少天:[哈哈哈.gif]


黄少天:[哈哈哈.gif]


黄少天:[哈哈哈.gif]


黄少天:[哈哈哈.gif]


张佳乐:………………郑轩你明天等着!!


郑轩:我妈发给我的!我觉得特别适合给你看看!哈哈哈哈哈哈


黄少天:不过张佳乐你实在不喜欢这个群名称我改一下就好了


【黄少天将群名称修改为“两位帅哥和一位路人”】


张佳乐:……


郑轩:[为我们的友谊干杯.jpg]


张佳乐:干屁!你还是改回来吧


黄少天:我去,张佳乐你怎么这么事多


郑轩:[分享文章-学会不麻烦别人,你的人生会充实很多]


张佳乐:我要退组了


黄少天:[哈哈哈.gif]


黄少天:干了这碗鸡汤


张佳乐:滚,说正事说正事


张佳乐:你们打算一天之内回来,还是在那里住一天?


郑轩:住一天吧,爬上去都要累死了,还要我当天爬下来,那只能麻烦你们俩抬一下了


黄少天:就那种山你还好意思竖着上去横着下来?丢不丢人啊


郑轩:我不觉得丢人啊?


郑轩:[分享文章-学会为自己自豪]


张佳乐:[哈哈哈.gif]


郑轩:我认真的,你们考虑一下


黄少天:你做梦吧,我们俩肯定就把你扔那儿自己走了


张佳乐:我就问你敢不敢再懒点??


郑轩:敢啊,其实我早就想跟你们商量一件事了


郑轩:我听说上山是可以坐缆车的,要不你们俩爬你们的,我就……?


黄少天:不可能的


张佳乐:你死心吧


郑轩:我要退组了




60


和张佳乐郑轩两个人写作讨论读作聊天地闲扯了一路,黄少天终于回到了家门口。


微信里那两人还在你一句我一句地刷着聊天记录,黄少天没细看,伸手把钥匙掏出来开了家门。


推开门的一刹那他想到了苏沐秋。自从上次见面以来他有段时间没看见那人了,也不知道今天会不会来。


这么一想,黄少天进门的动作又不自觉地放缓了。他心有戚戚地回忆起了苏沐秋为数不多的几次出场,而自己无一例外地都被他吓个半死。


想到这里,黄少天深吸一口气,自认是做足了心理准备地把手摸上墙上的顶灯开关,顿了一秒,“啪”的一声,点亮了。


屋里被灯光照得透亮,黄少天迅速地扫视了一眼眼前所见,并没有看到苏沐秋的存在。


不过他考虑到那人之前有过跑到厨房下面吃的行径,便忍不住又跑到厨房等各个房间去看了看,也没人。


那就是没来了。黄少天有点松了口气,又有点焦虑,也不知道那人什么时候会过来,他已经准备了一肚子问题去问,憋得慌。


黄少天一边看着手机上微信群里的聊天,一边把背上的书包放到沙发上,正打算动动手指回复一下那两人,就听见背后传来了一个人声——


“你在找我吗?”


黄少天魂都要被吓飞了,他一回头,看见苏沐秋笑眯眯地站在自己背后,一脸奸计得逞的样子。


而自己的手机不知道什么时候也飞出去了,落在了沙发缝里。看来有苏沐秋这货的存在,这手机落到自己手里迟早逃不过被摔得粉碎的下场。


黄少天叹口气,问:“你什么时候可以正常一点出现?非得吓我一下是吧!”


苏沐秋说:“我觉得我上次出现挺正常的啊,你不还是被吓了一跳。”


黄少天竟然还有点被说服:“所以问题的根本就是我没有适应你这么个大活人突然出现在我家吧!”


“是啊。”苏沐秋显然很不把自己当外人,自顾自地走到沙发那去坐着了,还顺手拆了一包黄少天桌上的薯片,一个人吃得津津有味。


“你这次过来是为什么啊?”见苏沐秋坐下了,黄少天也跟着坐下,说。


苏沐秋看他一眼:“你不是有问题要问我吗?”


“你连这都知道?”黄少天说。


“当然,我什么都知道。”苏沐秋说,“快问呗。”


黄少天突然被这么直白的一说,竟然有点忘了自己想问什么了,思索片刻才道:“既然你什么都知道,那我周一那天住叶修家这件事你不怎么跟我说一声?你都不知道我有多震惊!好歹也提示一下我吧!”


一提到住叶修家,黄少天就不可避免地想起他们俩裤子穿错这件窘事,当然也就不可避免地继续想起第二天他们还偷偷找了一个没人的地方,各自把对方的裤子装口袋里交换的场景。


简直不堪回首。


没想到苏沐秋居然淡淡地说:“不知道才好啊,给你一个惊喜。”


“惊喜你妹啊!”黄少天说,“是惊吓好不好!”


苏沐秋笑而不语。


黄少天又说:“还有,你应该也知道吧?我在叶修家里看见了那张照片,就是你一开始给我看的那张,线下赛的那个。”


苏沐秋又剥了个橘子吃:“对啊,怎么了?”


“这是什么情况啊?我没懂。”黄少天说,“好像按理说老叶有这照片也不是不能理解。但是他既然把照片摆出来了,那肯定是会看到的。这代表着什么?”


苏沐秋说:“是啊,这代表着什么?”


“我问你呢!你说不说!”黄少天一把把苏沐秋的橘子抢过来,自己三两口吃了。


“你确定要我告诉你吗?”苏沐秋问,“你等叶修自己跟你说是不是更好?”


黄少天含含糊糊地抱怨:“他说肯定更好,但我哪知道他什么时候才跟我说啊。”


“快了。”苏沐秋说。


“嗯?快了是什么意思?”黄少天迅速反应过来,“这是一个预告吗?你不会是骗我的吧?”


苏沐秋:“我什么时候骗你啊。”


黄少天说:“那我就真信了啊。”


苏沐秋看了一眼还在沙发缝里待着的黄少天的手机,突然说:“你明天是和朋友去爬山吗?”


“对。”黄少天说,“玩两天,明天去,周日回来,怎么了?”


“没。”苏沐秋摇摇头,笑得意味深长,“记得玩得开心点。”












TBC


大家粽子节快乐!苏妹子看穿了一切!

评论

热度(9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