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飛揚

[叶黄] 命中注定你爱我 37-40

Vermiss:

设定取自同名日剧(《ボク、運命の人です。》)


33-36 感谢喜欢


---------------------------------------------


37


等黄少天进教室的时候,郑轩早就整理好了对于他拦不住同桌跟人跑了这件事的心情,正一本正经地端坐在座位上埋头写着什么。


黄少天从后门进来,看到郑轩这样还挺惊奇地感叹道:“哇,郑轩你转性啦?居然学习得这么认真?”


“哎!这话我就不爱听了啊!”郑轩一脸不乐意地放下笔,说,“难道我就不能好好读会儿书?”


“这个问题好。”黄少天一边走向座位一边说,“你妈每次看到你月考成绩不也是这么问你的么?”


“我去,骂人不揭短啊!”郑轩提高了音量说,“我周六不是跟你认认真真学习了一下午吗!还真是说忘就忘啊你。”


“没忘没忘,这么难得的场景我当然记着呢……那你现在写什么呢?”黄少天说着就趴到了郑轩背上,“我看看……”


只见郑轩手臂下面压着的纸上一排硕大的标题:《论上课吃早饭的危害》,洋洋洒洒的文字连贯成行,最后止步于第四排。


“……”黄少天又无语又想笑,最后还是笑得直接倒在了郑轩背上,笑够了才说,“你怎么还没写完?你周六认认真真学习的那天不就是说要写吗?”


“没啊!我倒是想,可这事是我能控制的吗?”郑轩苦恼地咬着笔杆,“我的文学素养不允许我在短期之内完成八百余字的创作。”


黄少天把书包挂到椅背上,然后坐下拍拍他的肩:“没事,我也没写呢。你天哥与你同在。”


郑轩十分感动,死线迫在眉睫的论文都不写了,扔了笔就双手握住了黄少天拍他肩的那只,千言万语都凝聚在了看向黄少天的眼神里。


黄少天任其一只手被郑轩抽风般地捧着,另一只手正打算伸进抽屉里拿书,结果还没开始拿摸到了一个纸团。


“这哪儿来的?”黄少天疑惑地把纸团拿出来。反正不可能是他的,他不会把当天的垃圾留到第二天才丢。


一见状,心虚的郑轩立马撒手坐正了,还装模作样地重新拿起笔开始琢磨他关于上课吃早饭的研究。


黄少天一想到刚刚在楼下看到郑轩趴窗台上舞的“白旗”,顿悟了:“我靠,这是你的吧!还扔我抽屉里!能不能要点脸!郑轩你失去我了我跟你讲。”


郑轩眼观鼻鼻观心道:“什么?嗯?我不知道啊?我一直在写这东西呢。”


“吹吧你就,演得还挺像。”黄少天嗤之以鼻,“我们之间的友情到此为止了轩哥。以前的你不知道珍惜,从今往后,你的语文作业就不会再有人帮你分担了,你要——”


黄少天话还没说完,就被郑轩嗷的一嗓子给憋回肚子里了。


人命关天,郑轩一听黄少天要拿语文作业来威胁,立马认怂:“黄少别啊!错了错了!这就是我扔的,对不起,是我手滑,一时激动,热血上头……我想不到同义词了就这些吧。你给我一个赔礼道歉的机会,中午请你喝奶茶怎么样?”


“什么奶茶?”黄少天说。


“就学校门口新开的那家,你忘啦?上周装修我们俩还去参观过。”郑轩说,“今天开业,第二杯半价。”


“是吗?这么快就装修好了?”黄少天惊讶道,“你怎么知道第二杯半价?”


“看到的啊,还能怎么知道。”郑轩解释,“今天早上我不是来得早吗,随便逛逛的时候看到他们放出来的广告牌上写的。”


黄少天不喝白不喝,宽容道:“那行吧,我就不跟你计较了。”


郑轩一抱拳,严肃道:“谢天哥!”




38


黄少天和郑轩对于背古诗写作业不怎么热忱,对于享受美食的热情还是很高的。


中午一下课,两个人就相约结伴出了校门,先是翻了最近一家餐馆的牌子,狂风过境地吃完后,两人又心照不宣地拐进了奶茶店。


感情稳固得仿佛从来没有被披萨和纸团之类的东西动摇过。


由于事先早有预谋,黄少天和郑轩吃饭的动作很快,所以等到他们去奶茶店的时候,里面还没什么人光顾,连队都不需要排。


黄少天两步一蹦,蹦到了点单台前面,随即双手插在裤兜里,侧了半个身子回头问郑轩道:


“你喝什么?”


“不知道。”郑轩在黄少天后面一米的位置,正昂着头看菜单,看了半天也没挑出来什么想喝的,忍不住抱怨道,“我去,怎么这么多?一天一杯都得喝一个月啊!”


“快点快点,随便挑一个吧!”黄少天忍不住说,“单选四个里面让你挑一个你都挑不对,这几十个你还指望能盲选出一个最好喝的?”


“我靠。”郑轩心口上中了一箭,很受伤,“你原来不是这么说话的。是不是叶修真把你带坏了?”


黄少天充耳不闻,冷漠地说:“不喝走了啊?”


“喝喝喝。”郑轩赶紧收拾收拾他碎了一地的玻璃心,走上去跟黄少天并排站着,“我跟你喝一样的吧,你喝什么?”


这下轮到黄少天发愁了,不过当着郑轩的面他不敢犹豫太久打自己的脸,只得瞎选了:“那就奶茶吧。”


没想到店员又问:“什么味道的?”


“什么味道?”黄少天一头雾水,“有什么味道?”


店员抬手在菜单上画了一个范围。


郑轩看得眼睛都直了:“我去这么多?!奶茶不都一个味吗?”


黄少天大致扫了一眼,发现有些口味还真是奇思妙想,千奇百怪,堪称想起一出是一出。又想了一会,黄少天和郑轩两个重度选择困难户才艰难地挑了个稍微顺眼的味道出来。


本以为这就完了,郑轩一只手都已经把零钱掏出来了,结果店员居然又问:“几分甜?”


黄少天:“……”


郑轩:“……”




五分钟后,黄少天和郑轩人手捧着一杯来之不易的奶茶,坐在店里面的茶几边长吁短叹。


“我靠,这年头点个喝的这么麻烦啊!”郑轩抱怨道。


黄少天兄弟情深地替他指了一条明路:“喝水不麻烦,你去隔壁老冯办公室接就好。”


“我请你喝你喝吗?”郑轩说着又叹了口气,“刚刚点个单都让我回忆起了做卷子的恐惧。正把第一面最后一道题做完了膨胀着呢,翻个面发现还有两个问。”


黄少天十分赞同,嘬着吸管朝郑轩比了个大拇指。


郑轩看他喝得起劲,忍不住问:“你点的什么味道的?”


“香草。”黄少天把杯子推过去,“你试试?”


郑轩毫不犹豫地喝了一口,也把自己的那杯推到黄少天面前,说:“我这是麦香的。”


两个人各自分享了对方的饮料,一人来了一口后,纷纷陷入了沉思。


过了一会儿,黄少天先开口打破了沉默:“我嘴巴是不是有点问题?我觉得味道没什么区别啊?”


郑轩点点头:“我也觉得。”


黄少天又说:“这么说的话,有可能他那备选的十几个味道其实喝起来都一样。”


郑轩赞同:“很有可能。”


黄少天总结:“黑店啊。”




39


一杯奶茶喝到剩1/3,这家店终于迎来了一大批吃完午饭的学生。


黄少天和郑轩两个大闲人无所事事地坐在店里打量外面的学生,倒是看到了不少熟面孔。


看了一会,郑轩点评道:“哎,你看看,趁现在第二杯半价,来买东西的多半都是一对一对的小情侣。我们坐这儿看一中午就能把我们学校的脱单率算出来了。”


“不对吧。”黄少天觉得有点没对,“小情侣那我们俩算什么?”


“我们俩算……”郑轩想了想,想到了黄少天借给他的那辆自行车,于是说,“共享单车的使用者?”


黄少天咬着吸管笑了半天。


笑够了,郑轩突然看见了一个熟面孔。


“唉,那不是张佳乐吗?他旁边那是谁?”郑轩拍拍黄少天,问。


“大孙啊。”黄少天说。


“哦好像是。刚没认出来。”郑轩说,“看来也不是只有小情侣嘛。”


不过郑轩这个想法没持续太久,很快又被一男一女走上前的身影给打破了。


“嗯?那个是杜明不?”郑轩双眼一亮,赶紧问黄少天道,“你看看他旁边那个女生是不是你之前撞见的那个?”


黄少天一听“杜明”这两个字就条件反射地举起了桌上的菜单挡住脸,遮好后他才压低声音朝郑轩道:


“你是不是傻!我看见杜明我不躲啊!你还让我看!”


“啊,也是,毕竟你坏了人好事。”郑轩懂了,笑得不怀好意,“那你跟我说说那个女生长什么样吧,我比对一下。”


黄少天想了想:“短发。个子挺高,挺白的。”


“那就是了。”郑轩一拍手,“没看出来杜明可以啊,这已经发展到一起喝奶茶的地步了!”


黄少天:“喝奶茶很稀奇吗,我们不也一起喝。”


“唉,天哥你不懂,你看着吧,他们俩迟早会成。”郑轩一脸过来人的表情,“我就说来这的大多还是小情侣,不信你看后面排队的那个女生和……”


说着,郑轩的话居然停在了半中间。


“和谁?怎么不说了?”黄少天没听到后半句,放下了一叶障目的菜单,心痒痒地追问。


“和叶修。”郑轩冷不丁道,“你看吧。”


黄少天一愣,扭头一看,竟然还真是。


叶修和一个女生站在一块,那个女生黄少天就算不知道名字也见过很多次了。


之前办公室门口找叶修要作业,食堂碰见一起吃饭的,都是她。


黄少天看着那个女生指了指菜单某个位置,然后冲店员比了个2的手势,接着又说了些什么,用脚想也知道多半是“什么味道”“加不加冰”这类的问题。黄少天看了一会就没兴趣地移开了目光。


叶修站在女生的背后,站得随意又有些懒洋洋,表情看上去快要睡着了。他一手插在兜里,目光散漫地扫视着周围。


黄少天看着叶修这样的姿态,突然觉得有些眼熟,具体眼熟在哪似乎说不上来……


不过黄少天很快就想起来为什么眼熟了。当年线下赛合照的那张照片,叶修也是以这样随意又不容忽视地形容,定格在那个瞬间的时光里的。


他只看过两眼,却已很难忘掉。




40


看着叶修和那个女生站在一起,黄少天的心里有些说不出的不是滋味,不可名状地情绪把他的思绪勾成一团乱麻,理也理不开。


黄少天不自觉地就盯着叶修那个方向出了神,一直到那人都察觉到自己并且看过来了,他都还愣着。


叶修表情有点茫然地对上了黄少天的目光,黄少天当然也茫然,好好的偷瞄怎么就被逮了个现行呢?


不过二者之间还是黄少天先进一步,他冲叶修招招手,叫了一声他的名字。


叶修显然听见了,只见他给同行的女生说了一声后,就进了店里,朝黄少天他们这桌走来。


见他走近,黄少天说:“你们也来喝东西?”


“是啊。”叶修点点头,“沐橙说新店开张,非拉我来支持一下。”


“哦……”黄少天点点头,想了想后又觉得不太对,“为什么新店开张就得支持一下?”


“因为老板娘是我朋友。”叶修还没回答,刚刚和他一起的女生也走了过来,手里还端着两杯奶茶,出声道,“所以必须捧个场呀。”


郑轩他们瞬间懂了:“啊,原来是这样。”


“不过她现在好像不在店里?”女生环顾了一圈店里,面带遗憾地说道,“改天吧,今天可能不行,等她什么时候有空了我们可以一起认识一下。”


郑轩第一个响应:“行。我随时都有空!”


女生笑了笑,然后对黄少天说:“见面好几次了,我是不是还没有正式说过我的名字?我叫苏沐橙。”她说着,指指叶修,“和这个人一个班的。”


算上今天的话,黄少天是第二次听见这个名字。


“啊,是你啊。”黄少天一愣,立刻就想到了那天叶修冒着生命危险给他送的早饭里,多出来的那个苹果就是“沐橙那儿顺的”。


苏沐橙闻言,疑惑道:“嗯?你知道我?”


“应该算吧……叶修之前从你那儿拿了个苹果给我。”黄少天犹豫一番,还是说了。


“苹果?什么时候的事?我没带苹果来学校啊?”苏沐橙想了好一会儿,才回忆起上周发生的那档子事,“你说是他被主任逮的那天吗?”


黄少天点头:“对。”


“我以为你自己吃了!我还说你吃这么快,一转眼就没了。”苏沐橙很惊奇地说,“原来你给他了啊!我就那一个!你居然还抢我的!”


黄少天还听得有点懵,叶修当初不是信誓旦旦说“她多的是”吗?这怎么搞得好像正相反?


叶修满不在乎道:“我吃他吃不都是吃吗,一样的一样的。”


“不一样好不好,看白你了叶修。”痛失一个苹果的苏沐橙毅然决然道,“以后我再也不在数学老师那儿帮你打掩护了。你自己好自为之吧。”


说完,苏沐橙就拿起一杯刚买的奶茶,撕开吸管包装,倏地一下就把吸管插了进去,用力之快准狠,把黄少天看得一愣一愣的。


喝了一大口后,苏沐橙又说:“这杯你帮我拎着吧。”


“行行行。”叶修无奈道。


“拎着干嘛?你不喝吗?”黄少天问。


叶修笑着说:“我?这怎么可能是给我买的。”


苏沐橙闻言道:“另一杯是我给云秀带的。我怎么可能跟叶修喝这个啦!”


从黄少天的视角来看,苏沐橙最后轻快的语气竟然衬得叶修的笑有点心酸,他憋不住想笑,一边笑一边觉得自己刚刚还搅成一团的思绪又变得轻飘飘。


黄少天故作同情地叹口气,安慰叶修道:“唉!没事不哭,天哥陪你。不就是一杯奶茶嘛,有什么大不了的,是吧?”


“是啊。”叶修说。


黄少天得寸进尺,直接把手搭在了叶修脖子上,一勾再一拉,才凑近了说:“跟你天哥混,以后有的是奶茶喝!”


“是吗?”叶修仿佛听到了什么天大的喜事一般,还挺配合地追问,“这么好?”


黄少天猛点头:“是啊是啊!”


叶修说:“那你来点实际的啊,现在就请我喝怎么样?”


“啊?现在?”黄少天傻了,他瞄了一眼外面,迟疑说,“这还排着这么长的队呢,你得排到明年去了吧!”


“这不有现成的吗?”叶修看了看黄少天自己那杯没喝完的奶茶,说。


“嗯?”黄少天愣住。


“你介意?”叶修问。


像是终于反应过来一样,黄少天急忙撇清,只不过撇清的过程中有点结巴:“不、不介意啊,你要喝就喝呗!不过我都喝得差不多了,估计就剩一口了吧?多不好意思。”


“没事儿。意思到了就行。”叶修满不在乎道。


随即,他一手拿过黄少天的杯子,含着吸管把所剩无几的奶茶一饮而尽。










TBC


两位帅哥的味觉真是太直男了!香草和麦香怎么会是一个味道!

评论

热度(10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