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飛揚

[叶黄] 命中注定你爱我 01-04

Vermiss:

设定取自同名日剧(《ボク、運命の人です。》)


诈尸 感谢喜欢


--------------------------------------------------------------


01


当黄少天手里提着东西,一回到家看见客厅沙发上端坐着一个完全陌生的男人时,他差点一屁股坐地上。


黄少天瞪大眼睛半天都没憋出一句话来,他上上下下来回看了几次那个目测不到三十岁的男人,确信自己是真的不认识这个人。


那这家伙是怎么出现在自己家里的?总不会是自己走错了吧!


黄少天陡然反应过来,赶紧回头去看门锁——完好无损。


他又去看客厅边的落地窗,后者也保持着他出门之前的上锁状态。


正当黄少天打算掏出手机报警的时候,一直坐在沙发上看他的男人终于开口了。


“你……”


黄少天如临大敌地盯着他。


“……苹果掉了。”那人说,“不捡吗?”


黄少天反应了半秒,才发现是自己刚刚出门买的几口袋日用品和水果,因为被这么一吓,全都掉在了地上。


黄少天皱着眉把口袋们挨个拎起来,最后才问道:


“你是谁?怎么进来的?”


那人站起来,笑了笑:“这个不重要,你不知道也行。”


“我再给你一次机会,”黄少天把兜里的手机拿出来,“再不交代我直接报警了。”


那人赶紧道:“哎你急什么,主要是我说了你也不信啊。”


黄少天说:“你先说,说了我再决定信不信。”


“……好吧。”那人闻言,轻叹了口气,说,“其实我是从未来来的……”


黄少天:“……”


说话的人仿佛没有察觉到黄少天异样的表情,自顾自地继续下去了:“刚从我们那边穿越过来。我这次回来是有原因的。因为在未来的我们那个时间,地球已经快要毁灭了。造成这个结局的因素有很多,不过最初的导火索就是你。因为你人生中的一些选择,导致了你没有和你命中注定的人在一起,最后也就引起了世界毁灭。”


黄少天:“……”


那人接着道:“所以我就成为了肩负重任的那个人,被派遣回来引导你和那个人相遇并且在一起,避免未来世界毁灭的发生。”


说了这么长一段,那人终于歇了口气,一转头,发现黄少天正以一种“你脑子没问题吧”的眼神盯着他。


“你这是什么表情?”那人问。


黄少天说:“我现在不知道该不该报警了。你中二病是不是没得治了?可能我应该直接打给精神病院,让他们来人把你带回去。”


那人露出一副果不其然的表情,摊手道:“看吧。我就说你不会信的。”


“我信了就有鬼了。”黄少天扯扯嘴角。


“这样吧,我给你证明一下我刚刚说的都是实话。”那人打商量道。


黄少天说:“怎么证明?”


那人重新在沙发上坐下,顺手还拍了拍旁边的沙发垫,说:“你先坐着吧,我慢慢跟你讲。”


黄少天果断地拒绝道:“不了吧。我事儿还挺多的,作业也没写完,你长话短说。”


事实只有黄少天自己清楚,他说的“没写完的作业”实际上就是一张数学卷子,而且是他根本就没打算写的卷子。现在这会他提出来,本质上只当它是个借口,为的是能尽快堵住面前这个神经病的长篇大论,并把他赶出家门。


可那人突然来了一句:“你说的作业是你桌上那张数学卷子吗?我帮你写完了。”




02


“什——”黄少天吃了一惊,转身就跑去卧室看了。


等他看到自己那张出门前还空荡荡的卷子如今真的密密麻麻写满了字的时候,姑且不论正确与否,他从心理上是真的服了。


这年头居然还有人特意非法闯入一个穷学生的家,就为了跟他瞎扯淡一通外加写一张高中数学卷子,也算是业界良心了。


黄少天极度无奈地走出来,走到那个不速之客面前,说:“好吧,你赢了。你要说什么就说吧。”——说完赶紧走。


没想到那人力气还不小,直接伸手一拽,就把黄少天拉到身边坐下了。


那人摆出一副促膝长谈的架势:“先从问问题开始吧,你有没有什么问题想问的?”


黄少天觉得自己可能真的是闲得慌,他本来还打算晚上看会儿书,抢救一下自己即将到来的月考的,看现在这样估计也泡汤了。


于是他索性破罐子破摔,先去从冰箱里拿了两听可乐,扔了一罐给那个人,然后自己拉开仰头喝了一大口。


砸吧了两下嘴后,黄少天放任自己瘫在了沙发上,想了一会,最后提出了一个自己最关心的问题:“你刚刚说的那个什么命中注定的人……是个啥?是我认识的人吗?”


那人肯定道:“是。”


黄少天飞快地在自己脑海里扫视了一圈自己的朋友圈,然后觉得无论是哪个人被冠以这个称号,似乎都是一件不幸的事。


不过现实再残酷也是要面对的,黄少天咬咬牙,继续问:“那他叫什么?”


那人说:“叶修。”


“……呃?”黄少天愣了一秒,“叶什么?我好像……并不认识这个人?你是不是搞错了啊?”


“不,”那人语气很笃定,“你一定认识。”


黄少天“切”了一声:“我骗你干什么,一定认识那我怎么都想不起来他长什么样呢?”


“你等等,我给你看照片。”那人左手伸到背后一摸,就掏出了一本巨大的相册。


“我靠?”黄少天蹭的一下坐直了,他盯着那人背后看了老半天,还把他靠着的靠枕扔到了一边,“你从哪拿出来的?我沙发背后什么时候有个这个东西了?!”


那人笑而不语,径自翻开了相册的第一页。


第一页中间赫然是一张大照片,照片上是俩小孩。大概读幼儿园的年纪,背景看不出是哪,不过二者正一人揪头发一人扯耳朵地扭打在一起。


“呃,这是……还没上小学吧?”黄少天凑过去看了看,然而由于时间太久远,记忆中关于这个画面的一点印象也没有,“你别告诉我跟我打架的这小屁孩就是那个什么命中注定的人啊,这也太幻灭了,鼻涕都挂着呢还扯头发,我接受不了。”


“不是,”那人笑笑,一手指着左边的人,“这是你。”


“……哦,好像是吧。”黄少天点点头。


那人又指着右边的人:“这是郑轩。”


“啊?是吗?”黄少天看了两眼那个看上去把吃奶的劲都用在自己耳朵上的人,最后决定道,“我知道了。明天看我怎么收拾他。”


说完黄少天又问道:“那你给我看这张照片的目的是?为了唤醒我的记忆,让我去报郑轩的揪耳朵之仇?”


“你看这。”那人指了指照片上一个角落。


黄少天眯着眼睛看了半天,勉强能看出来那儿有个年龄和当时的自己差不多的小孩。从姿势来看,明显能看出来是正好路过当时正交战正酣郑轩和自己的。


“这个就是我说的那个人。”那人缓缓说道,“叶修。”


黄少天:“……”




03


“……哦。”黄少天说,“还是我应该‘哇’一下?咱们重来?”


那人一本正经道:“你哇吧。我看着呢。”


黄少天又看了一眼那张连小学生打架都算不上的照片,说:“敢情你说的那个叶修……是男的啊?我命中注定的啥啥是个男的?”


那人倒是很吃惊的样子:“原来你喜欢女的?”


“不是……我……这……”黄少天被问得话都不知道该怎么接了,“卧槽,你能不能含蓄点?你这让我怎么说?我是应该直接承认呢还是应该装没听见?”


“算了算了当我没说。”那人给了个台阶下。


黄少天很顺势地下了,转移话题道:“不过这一张照片也不能代表什么啊,偶然拍到而已。而且你说是叶修……我这也分辨不出来啊。”


“你接着往后翻就不会这么说了。”


黄少天将信将疑地直接翻了好几页。中间大概跨越了好几个年头,因为等到这张照片出现在他眼前的时候,黄少天确实吃了一惊。


这张照片的拍摄时间距离现在很近,具体而言也就两年不到。这是他中考完的那个暑假照的。


荣耀官方恰好在那个时候举办了一场线下比赛,比赛形式为1V1,先由全国每个赛区自行组织线上初赛,选出10名优胜者,再将来自全国各地的优胜者集中起来进行线下面对面决赛,选出最终优胜者。


幸运的是本市就有一个赛点,报名组分为成年组和未成年组。黄少天二话不说就报了名,最后气势汹汹地一路杀到了本赛区前十。


本赛区十强选出来后,市主办方将众人都召集起来聚了个餐,说明了一下接下来的赛程安排,黄少天自然也是其中的一员。


未成年赛组的参赛者年龄不如成年组那样参差不齐,看起来都是差不多大,目测都是上中学的年纪,借着暑假的时间来玩玩的。


不过遗憾的是黄少天虽然初赛顺风顺水,却并没能参加到决赛。原因是他妈替他报了一打暑期补习班,他成天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被压榨得压根就没时间飞到别地去比赛。


吃完饭后一众人自然是一起合照了一张以示纪念。当时那张照片被黄少天拿到手上的时候,他还拿去跟郑轩面前显摆了好一会,不过后来就被他扔到不知道哪个角落去了。


所以眼下突然又看见了熟悉的画面时,黄少天还莫名有点怀念。


“这是你吧?”那人指着正中间,半蹲着,两只剪刀手高举过头顶的那个笑得灿烂的人。


“哎,对……”黄少天有点不好意思,“你别看照片了,太傻了,你看我吧,就坐旁边还近点。”


那人又指着照片的最左边:“这个就是叶修。”


“哎?是吗?我看看?”


黄少天把相册拖过来仔细看了看,照片上的叶修没太夸张的表情,笑容挺淡,面容看上去陌生又熟悉。他身上穿着主办方为他们订做的队服,除了有些地方的颜色和背后绣的字样以外,样式和别市的大同小异。叶修身上松松垮垮地套着这件宽松的外套,竟然也意外的挺合适。他一手揣在兜里,一手随意地垂在身侧,明明站在一行人的最外边,却又让人移不开视线般无法忽视。


等黄少天反应过来时,他已经盯着照片上的叶修看了好一会儿了。


察觉到旁边的人戏谑的视线,黄少天尴尬地干咳了一声,说道:“呃,原来这个就是叶修啊,好像是有些略微的……眼熟?”


说着,他瞄了瞄照片的最下方。为了区分,主办还特意在照片里的每个人下方标注了个人的ID和名字。


黄少天自己的下方就写着“夜雨声烦(黄少天)”,不过他转头看了看叶修那儿的,却发现那人下面写着“一叶之秋(叶秋)”。


“嗯?这怎么回事?”黄少天指着那个地方问,“这个人不是叶修,是叶秋吗?”


“啊,不,就是叶修。”


黄少天疑惑道:“那名字怎么……他还改过名?这名字改得毫无意义啊。”


“没有,这个是有原因的。”那人笑笑,“不过还是等他自己告诉你吧。”




04


下一张照片距离现在就更近了。


“这是我去年入学军训的时候的照片吧?”黄少天问。


“对。”


“这是拍的什么?”黄少天又问。


“汇报表演的时候。这儿是你,叶修在隔壁方阵。”


“哦,这样啊……”黄少天说到一半突然觉得不对劲,“哎你等会?你说叶修在——那岂不是他现在跟我一个学校?!”


那人点点头,一副理所当然的神情:“是啊。”


“我去!真的假的!”黄少天追问道,“哪个班的啊?我怎么从来都没发现呢!?”


那人说:“你之前根本不知道他长什么样,就算从你面前走过去你也发现不了吧。”


“啊,好像也是……”黄少天总算摸清了事情的一点门道,“所以我现在应该干什么呢?呃……上去跟他打个招呼说‘嗨大兄弟想跟我一起拯救世界吗’?这人设崩得太夸张了吧。我好歹是个正常人。”


“你们可以先从朋友做起。”不知道为什么,说这话的时候那家伙脸上的表情有点怪怪的,“认识一下总不是坏事。”


“哦,好吧。”黄少天傻愣愣地点了点头,“但我也不能直接冲上去就说‘你好我们认识一下吧’?你以为拍广告呢,这会被当成神经病的好吗?”


“没事,你有我帮你。”那人居然一脸自信地拍拍胸口,“我好歹也是从未来穿越回来的人,很多事我还是知道的。”


黄少天:“哦是吗。”


“我给你的第一个建议,”那人竖起一根手指,“从今以后每天早上去学校,不如放弃骑车,从坐公交车开始吧。”


“嗯?”黄少天反应过来了,“你的意思是叶修是坐公交上学的?”


那人笑笑,不置可否。


黄少天想了想,答应了:“那……也行吧,反正我是无所谓。不过能不能遇到就不是我能控制的了啊。”


那人却像没听到这句话一般,手一撑沙发站起来,接着就道:“那行,我走了。”


话题突然一转,黄少天还有点没跟上:“啊?你就走了?”


那人反问:“是啊,不然呢?”


黄少天顿时说:“哦,那你走吧。”


没走两步,黄少天又叫住了对方,说:


“走之前,你给我留个名字呗?不然下次见到我连怎么叫你都不知道。”


“啊——苏沐秋。”那人回头笑道,“我叫苏沐秋。”








TBC


大家好久不见啦



评论

热度(1739)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