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飛揚

[叶黄] 命中注定你爱我 25-28

Vermiss:

设定取自同名日剧(《ボク、運命の人です。》)


21-24  感谢喜欢


------------------------------------------------------


25


睁眼说瞎话对于黄少天来说并不算高难度。


他被呛了一下后很快就回神,装模作样地疑惑道:“什么?谁请吃饭了?”


郑轩不屑一顾:“装得挺像的啊天哥,可惜都被人看见了。你自己摸着良心说前几天是不是和叶修去过学校后门?”


黄少天很快便反应过来郑轩指的正是因为电路检修提前放学那天,坦然道:“是啊,后门离车站近,我们在那儿吃了饭就坐车走了。有什么问题吗?”


“吃就吃呗,怎么就你买单了呢?”郑轩话音一转,酸溜溜道,“平时跟我一起吃饭没看你这么大方。”


黄少天闻言,总算是听出来郑轩想要表达什么意思了,立刻道:“别啊!不就是一顿饭嘛,我请他是因为他帮我过几次,我不好意思一直欠别人人情。你要吃我也请你啊!咱俩什么关系!”


郑轩非常好哄,黄少天一张空头支票就给说服了,他立马道:“那就这么说定了!明天星期六,你有空没?”


黄少天一边喝粥一边说:“有吧,怎么?”


“来我家吧,我妈跟我爸出去两天一夜旅游了。”郑轩发出邀请,“家里就我一个人,你不过来我可能会在床上瘫两天。”


“那行吧。出于人道主义我来看看你,你要是死了我好继承你的账号卡。”黄少天点点头,说着又吸了口粥。巴掌大的纸杯被他狠吸了几口后总算是见了底,发出了轻微的空气钻过吸管的气流声。


不过他似乎并不打算就此放过它,一直到第一节课上课好一会儿了,黄少天还躲着讲台上语文老师的视线,偷摸着意犹未尽地吸吸管,也不知道吸上去些什么。


“哎,哎,差不多行了啊。”郑轩听不下去了,拿语文书在黄少天面前晃了晃,“黄河水都让你喝干了。”


“你就扯吧。”黄少天拨开他的手,义正辞严道,“课文会默写了吗?都这么大个人了,能不能有点学习自觉性!”


郑轩没理他,干脆把桌上的草稿纸卷成一个筒,凑到黄少天的吸管旁边做扩音器,说:“你是生怕别班的听不见你动静吧?我来给你加把火。”


“你妹,郑轩你干脆给我牵根话筒吧!”黄少天瞥了一眼讲台,语文老师已经往这个方向看了好几眼了,估计他们俩再闹腾点老师能直接罚他们站讲台上去。


于是他只得收敛点,把纸杯连同刚刚的塑料袋一块扔到了背后的垃圾桶里,然后黄少天才压低声音道:“我这不是想物尽其用吗!叶修冒着被教导主任训的风险给我送来的早饭,我肯定要吃干净吧!”


“行行行,知道你们是互相捅刀子的好兄弟了。”郑轩瞟了一眼黄少天的抽屉,“你还剩个苹果吧,我们俩对半分?”


黄少天把苹果拿出来放到他和郑轩课桌的交接线上,认真道:“你告诉我怎么分?徒手掰吗?你给我表演一下?”


“这时候就需要你轩哥出马了。”郑轩果断地从抽屉里掏出一把迷你折叠水果刀出来。


“我去,你这是百宝箱吧。怎么什么都有?”黄少天目瞪口呆。


“以备不时之需。”郑轩一边说,一边掰开刀,手起刀落,三两下就把面前的苹果分成了两半。


黄少天心说这校园生活还过得挺滋润,伸手拿了一半,正凑到嘴边打算咬一口,突然就听到讲台前方传来一声呵斥:


“黄少天!”


黄少天猝不及防被点名,吓得肝颤,历尽千辛万苦送到嘴边的苹果还是溜走了。


郑轩在旁边借着立起来的语文书挡着,正美滋滋地啃,见黄少天被逮了还在心里偷乐,结果正准备着还没开始笑,就听见自己的名字紧跟其后。


“郑轩!”讲台上的语文老师忍无可忍,“你们两个下课到我办公室来!”




26


九班的同学们今天一早的课过得着实铿锵有力,短短半小时听见了三声怒吼,活生生地把那些打瞌睡的同学吼得一上午都精神抖擞。


黄少天和郑轩有福才同享到一半,就双双被叫去办公室有难同当了。


等到两人从办公室里出来时,郑轩已经对他们这段以吃为主的友情不抱有任何信心,沉痛道:“黄少,我发现老冯把你安排来和我同桌真是一个错误,是他人生中最大的污点!”


黄少天可算是看白郑轩了,有求于他的时候一口一个“天哥”,现在问题来了立马改口叫“黄少”,墙头草见了都要甘拜下风。


“我去!郑轩你要不要这么落井下石啊!”他一边摇头,一边啧啧称奇,“要点脸啊要点脸!你吃我东西的时候怎么不这么说呢!怪不得大家都说没有物质的感情就是一盘散沙,我看我们俩也差不多了。”


郑轩据理力争:“那我吃你东西的时候我也没想到会被老师逮啊!她还让我写800字作文给她!800字!你不如给我一刀让我死个痛快算了。”


“你想得美,我也要写好不好!”黄少天头都大了,“都是苹果惹的祸啊……”


郑轩说:“你不如说都是叶修惹的祸算了。”


两个人在办公室门口吵得脸红脖子粗,丝毫没有意识到他们口中的那位“惹祸”的叶修正朝这边走来。


相比之下还是黄少天反应快些。等到叶修走近了,他终于意识到了什么,转过头恰好和叶修的对了个正着。


叶修一脸平淡地说:“早啊。”


黄少天被他这一声“早啊”搞得都不知道怎么接话了,敢情刚才不惜惊动了教导主任就为了给他送早饭的人不是他?


黄少天想了想,才说:“你也从办公室出来?”


叶修点点头,把手里的东西递给黄少天看了看。


“什么东西?”黄少天接过来扫了一眼,“这卷子我们班好像周三就写过了啊?”


叶修淡定道:“我们也是。”


“那你怎么还拿张空白的?”黄少天问。


“我周三没写。”叶修诚实道。


黄少天正想说点什么,看了一眼叶修后突然留了个心眼,改口道:“那你周四就写了?”


叶修说:“也没有。”


“……”黄少天无语,“你两天不写作业你们老师都不生气的?差距啊,是老冯早叫你去喝茶了。”


“没。”叶修轻描淡写道,“我周三说忘写了,周四说的没带。”


“……”黄少天说,“……那你们老师对你还挺宽容的哈,这都能忍?”


“必须不能够啊。”叶修说,“所以他刚才叫我过去让我今天上午之内补完了。”


“噗……”一边的郑轩半天没插上话,这时终于抢占先机,“也不错了,拖了两天,不亏。哪像我们俩,出师未捷身先死。”


叶修问:“你们俩怎么了?”


黄少天耷拉着脸,郁闷道:“上语文课吃东西被逮了……”


郑轩在旁边补充:“还吃得极其嚣张。”


黄少天:“少说两句吧你!说得跟你没参与一样!”


叶修憋笑道:“然后呢?被罚写作文?”


“嗯?你怎么知道?看来你很有经验啊!”黄少天说,“语文老师罚我们俩每人800字,下周五之前交。标题就叫《论上课吃早饭的危害》。”


叶修:“……”


“唉!不说了!”黄少天长叹一口气,当众揭伤疤让他不由得悲从中来,只得转移话题道,“说说你吧,你早自习的事怎么处理的?800字《论早自习送早饭的危害》?”


“不是。”叶修说,“什么都没发生,说了我两句就让我走了。”


黄少天说:“不是吧!这么简单就放你一马了?”


“他问我去你们班干什么,我说老师让我抱作业,我抱成你们班的了,就去了一趟。”


黄少天发现叶修扯淡的功夫真是一流的,在那种情况下他竟然还有心思编出这么个不好让人挑刺的理由出来,为人简直深不可测。


这让他原本觉得害人被训不太好,打算去安抚一下叶修的计划都泡汤了。


“走吧天哥,快上课了你还站这儿看什么,望夫石啊。”郑轩拽了一把黄少天,说,“有什么事你们俩微信上再沟通,还有七天这800字论文就要交了,时间很紧凑啊!”


“一天一百多字都能让你觉得紧凑也是挺不容易的。”黄少天说完,看了眼时间确实要上课了,只得朝叶修道,“那我先回去了。你加油写——补作业。”


“行。”叶修笑说,“小同志加油写论文。”


本质上就是个检讨的东西也能被叫论文,黄少天都没耳听了,恼羞成怒道:“走走走吧,你赶紧的!”


“不好意思了啊?”


“你妹啊!你哪只眼睛看我像不好意思的样子了?从头到脚哪儿像?”


“呵呵,哪哪都像。”




27


800字的“论文”黄少天憋了一整个周五,外加周六的早上,也只能挤出200字,距离目标要求还遥遥无期。


他不是作文苦手,真要说800字还不够他起个头的。让他无从下笔的是这个让人汗颜的标题:《论上课吃早饭的危害》,说实话,黄少天觉得除了容易被罚写作文以外没什么危害。


昧着良心编了五行,黄少天实在挤不出了,干脆不写,把作文本收到书包里后拿了几张卷子出来,打算下午去郑轩家和他共同奋斗。


从小到大黄少天去郑轩家的次数数不胜数,如今闭着眼睛都能找到路。他骑着车一路飞驰,快到郑轩家小区门口他才稍微降了降速。


这一降,黄少天就瞟到了什么人。郑轩家所在的小区对面也有个小区,外观结构和这边的都如出一辙。正当黄少天慢悠悠骑着东张西望的时候,他看见有个人拐进了对面的小区大门。


因为角度问题,黄少天只能看见那人的背影,而且还只能遥遥看个大概。他认真地辨认了一会儿,觉得怎么看那人都挺像叶修的。


但郑轩家离黄少天住的地方挺远的,他每次一个人骑车都要花半小时左右,叶修和黄少天住得近,又怎么会在这个时候出现在这个地方?难道他有两套房子,平时住学校那边,周末才回来?


黄少天胡思乱想了半天,一直到进了郑轩家门都还在脑补。


“我还以为你会早点来呢?等你半天。”郑轩正坐在沙发上,见他进来了,说,“来吃西瓜,我刚从冰箱拿出来的。你不替我分担点我可能会撑死在这儿。”


“你不知道分两次吃吗?”黄少天说,“不过我刚在楼下好像看到叶修了。”


“看错了吧,他不是住你家那边吗?”郑轩往旁边挪了挪,腾了个位置出来,“我觉得你现在看谁都像叶修。”


“滚滚滚。”黄少天走过来坐下,“我想也是,可能是看错了。”


两个人风卷残云地解决了一个西瓜,然而却纷纷表示没怎么饱,一问,都没吃午饭。


“但是现在这个时间点也不该吃晚饭吧。”黄少天看了一眼手机,才一点半,“你家有吃的没?泡面什么的?”


“没,你来之前我就已经找过了。”郑轩痛心地说,“我可能是我妈捡来的。走之前都不知道给我留点干粮。”


黄少天靠在沙发上乐:“没留也没见你饿死啊。”


“快了,星期一你就见不着我了。珍惜和我最后待一起的时光吧。”郑轩也跟着靠在沙发上。


黄少天又说:“我们晚上点外卖吧,我请你。之前说好的。”


“真的?”郑轩立马来劲,蹭得一下坐直了,“吃什么?”


“没想好,晚上再想吧。”黄少天摇摇头,把带来的包拽到手边,然后一屁股就坐地板上了,“我还有一堆作业没写呢,你都写了?”


“怎么可能?你看我这样像吗?”郑轩不知从沙发哪个缝里摸出几张卷子和几本练习册,跟着黄少天坐地上了。


“那行吧,一起写。”黄少天把包里的东西一股脑地掏出来放到了茶几上。


郑轩突然问:“你那论文写了吗?”


“写了……”黄少天顿了顿,“两百字。”


“这么多?我才写了一行。”郑轩自暴自弃道,“我打算最后一天再写了。不是说那些写小说的不管之前怎么摸鱼,在死线前一天都会爆手速写完吗?我觉得我也有这种潜能。”


黄少天很欣赏郑轩的乐观,但又忍不住泼冷水道:“算了吧轩哥,每周一要求交的作业也没见你周末爆发潜能啊。盲目自信不是好事啊!”


郑轩:“张佳乐之前告诉我叶修是那种一开口就能把人气个半死的狠角色,天哥我发现你现在说话也越来越向他靠拢了。你们才认识几天?”


黄少天:“……快写作业吧,别聊天了。”




28


黄少天和郑轩两个人围着茶几的一角,练习册和试卷倒是霸道地霸占了整个桌子。


他们俩一直低着头写,嘴上偶尔会说几句话,相处模式和在学校同桌时没什么两样。


埋头苦写到五点,黄少天终于憋不住了,把笔一扔,说:“我太饿了,我受不了了,我们开饭吧。”


郑轩积极响应:“好啊好啊,我从一个小时前开始就等着你这句话了。”


互为饭友的两个人昨天还摇摇欲翻的友谊小船此刻在吃饭这件事的推动下又重新扬帆起航。


“吃什么?”黄少天打开外卖app,鬼使神差地建议道,“咖喱饭?”


郑轩摇头:“换一个。披萨吃吗?”


“吃,就它了。”


黄少天毫不犹豫地应下来。他低着头一边翻菜单一边心里疑惑,刚刚脱口而出的咖喱到底是出于什么。


他们俩饿了看见什么都想吃,最后一致决定点了一个九寸一个六寸,把两个人想吃的口味都照顾到了。


外卖送得很快,不到二十分钟黄少天就接到了配送员打来的电话。和郑轩沉默着大眼瞪小眼瞪了五秒钟后,黄少天拿了钥匙起身说:“我去拿吧,你记得把茶几收拾一下。免得把油蹭到作业上,到时候语文老师又要我们写一篇《论在作业上吃披萨的危害》。”


郑轩直接笑倒在了地上。




外卖小哥说披萨送到了小区门口,黄少天只得走到大门口去拿。


接过披萨正打算往回走的时候,黄少天的余光突然瞥到了街对面的小区大门走出来一个人。他下意识地定睛一看,居然正是他来的时候看到的那个疑似叶修的人。


好吧,现在这个位置可以看到正脸了,那“疑似”这两个字也可以去掉了。


黄少天挺惊讶居然能在这儿碰到那人,抬起手冲叶修那边挥了挥。叶修看到后愣了一下,显然也是很奇怪在这里碰到黄少天。


看着叶修穿过街走过来后,黄少天一手托着披萨盒子,说:“我下来拿外卖,刚才在郑轩家写作业。”


叶修点点头,表示知道了。


黄少天很想问那他又是怎么会在这儿的,不过看叶修似乎没有打算说的样子,而且站大马路上问也不太好,于是话到嘴边又掉了个个:“我们点了两个,你要不要……上去一起?”




郑轩在黄少天走后就在专心致志地清扫茶几,致力于尽可能避免留下一丝一毫的作案证据到作业上去。


正当他把桌面整理干净,又把作业摞成整齐的一摞时,郑轩听见了钥匙开门锁的声音。


黄少天的回来就等于晚饭有着落了。


“我刚收拾好桌——”郑轩很开心地看向门口,然而话还没说完,笑容就凝固在了脸上,“我靠?你怎么还带了个人回来?!”












TBC


《论饥饿的时候看他们吃披萨的危害》

评论

热度(10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