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飛揚

[叶黄] 命中注定你爱我 41-44

Vermiss:

设定取自同名日剧(《ボク、運命の人です。》)


37-40  感谢喜欢


----------------------------------------------------------------


41


在这天快放学的时候,黄少天收到了一封加急件。


张佳乐:英语作业!放学速来!!


黄少天看了一眼“英语作业”这四个字就不想再看下去了,只感觉一个头两个大。自从上周他和张佳乐以篮球为赌注打赌输了以后,张佳乐还真就把赌约贯彻到底了。


那人每天晚自习下课前半小时必定雷打不动地发来一条微信,微信内容就是当天的英语作业。大部分的时间黄少天拿一张两张卷子还好,轻如鸿毛,但偶尔来一本练习册,黄少天就不得不多背一本厚重的书回去。


真是人有失手,马有失蹄。要是那天不手滑,哪来这么多罪受。


偏偏张佳乐还说:“你英语成绩这么好,多写点也就是分分钟的事情吧!”


堪称教科书般的得了便宜还卖乖。


好在可供奴役的时间不长,扳着指头算算,眼下也到了最后一天了。


今天张佳乐发来微信的时候已经快放学了,黄少天正在收拾东西,一边整理书一边回复他。


回复的消息刚发出去,黄少天就感觉自己的手臂被人碰了碰。扭头一看,是郑轩。


“有水没?我快渴死了。”郑轩手上在写理综,头也不抬地说,“给我喝点。”


黄少天说:“白开水喝吗?”


郑轩点头如捣蒜。黄少天见状,便把他放在阳台上的水杯递了过去。


郑轩一手接过来,旋开杯盖就喝了一大口,动作利落,毫不犹豫。


黄少天盯着郑轩方才喝水碰到的杯沿,思绪莫名地又飘回了今天中午。再具体点,就是今天中午叶修一口解决完自己奶茶的那几秒钟。


平心而论,黄少天自认没少干过和别人同喝一杯水的事情。


他和郑轩从小穿一条裤子长大,跟那人一起别说用一根吸管喝水了,更亲密的事他俩都干过。


问题是干得时候觉得没什么,干完了也没觉得有什么。哪想到如今同样一件事,换了个人选居然就不一样了。


黄少天想着那根叶修也用过的吸管,又看着面前的郑轩还在喝水的水杯,总觉得有哪些地方不太对劲了。


趁着郑轩喝水的当口,黄少天伸手往书包里去找耳机,没想到摸了两遍却只摸到了空气。


他皱着眉把书包拎起来放到了腿上,翻着里面的书一本一本地找着,生怕耳机夹在了哪个书与书之间的夹缝里。


可惜还是没有。


正好这时候下课铃打响了,在教室里闷头苦学了一天的学生们终于得以解放,纷纷收书包的收书包,嚷嚷的嚷嚷,一时间人声鼎沸,好像大家不张嘴说点什么就能当场憋死一样。


教室里的音量从安静到扰民也就只花了一秒钟的时间。


黄少天一看大家都解放了自我,顿时也懒得一本一本翻了,干脆一手抓着书包底,径直把它倒了过来。


书包里为数不多的几本书连同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顿时稀稀拉拉地落在了课桌上,黄少天就此一通乱找,还是没看到他熟悉的耳机。


“你找什么呢?”郑轩被他这么大动静吓了一跳。


“耳机,你看见没?”黄少天边找边说,“就我平时用的那个,白色的,有没有印象?”


“有。”郑轩想了想点点头,“不过我也没看见,今天一整天都没见你拿出来过。你着什么急,抽屉里再找找看。”


黄少天觉得有可能,弯腰又把抽屉翻了个底朝天,最后终于在抽屉最深处的一角找到了已经纠结成了一坨毛线一样的耳机。


“哎!总算找到了。”黄少天欣慰地把耳机塞进包里,然后开始把刚刚他翻出来的东西重新塞回书包。


郑轩见状,一边帮着黄少天一起装东西,一边说:“你还要去找张佳乐是不是?”


“对。”黄少天回答,“怎么了?”


“没怎么,待会你先走吧。我手上这个还剩一道题,我写完再走。”郑轩把他看起来像是要用到的东西都塞到黄少天书包里后,问,“就这些了吧?你看看还有没有我漏的?”


“没了吧?”黄少天草草地扫了一眼桌面,“差不多就这样了,我走了啊!”


“走吧走吧,不送了。”郑轩冲他挥挥手。




42


张佳乐他们班在楼上,也就是说黄少天还得爬一层楼梯,才能去拿那些本来也不该他写的作业。


等黄少天喘着气小跑到张佳乐他们班时,那人早就站到门口了,看上去似乎还等了一会儿时间。


黄少天叫了一声张佳乐的名字,然后朝他走了过去。


张佳乐正靠着门框和别人说话,一看黄少天过来了,立马转过来朝他招招手,道:“我正说着呢,你这周末有空没?”


黄少天:“这么跟你说吧,我不出意外都是有空的。怎么了,你有事啊?”


“也不叫有事。”张佳乐说,“就想说大家一起出来随便玩玩,然后就想到你了。”


“行啊,我无所谓的。”黄少天顿了顿,不放心地又追问道,“不过你说的玩玩到底是玩什么?不会是一群人到你家去玩手机吧!那就别带上我了,我一个人在家也玩得挺开心。”


张佳乐喷笑:“怎么可能!我初步计划是爬山去,怎么样?要是你有更好的计划随时都可以改。”


“爬山?也行啊,呼吸呼吸新鲜空气,天天窝学校里都快闷死了。”黄少天还挺有兴趣,“哪儿的山啊?”


“周末能腾出时间玩的也就一天多,不可能走太远。”张佳乐说,“比较近的可以去黑土山,你去过没?”


黄少天想了想,说:“我好像还真去过。初中的时候学校似乎组织去那边春游了一天,不知道是不是我记错了。”


“没事,不重要,去没去过都一样。”张佳乐倒是无所谓地摆摆手,“反正我觉得全天下景区的山都长得差不多,就是人多人少的区别而已。”


黄少天又问:“那你准备叫哪些人?”


张佳乐一本正经道:“目前为止只有你和我。别的人我还没想到叫谁。”


“我靠,就我们俩?逗我呢吧,行不行啊你?这都没想好还找我干什么!”黄少天顿时对他们这次周末活动充满了不安。


“这不刚开始想吗?实话告诉你吧,其实说要去爬山都是我五分钟前才决定的。一看你来了我正好就跟你说了。”张佳乐淡定道。


黄少天也是服了,最后妥协道:“还要找别人的话不如叫上郑轩吧,反正他周末也就是闲在家里睡觉打游戏。”


张佳乐说:“行啊。你跟他说一声?”


黄少天是个行动派,立马就掏出手机给郑轩发了条微信——


一位帅哥:轩哥,我和张佳乐预约一下你这周周末


一位小帅哥:怎么,你们俩有什么阴谋,速速坦白


一位小帅哥:不要以为叫我一声轩哥我就听不出来了


一位帅哥:阴谋你妹,我们打算去爬山,看你实在是太宅了,准备叫上你一起


一位帅哥:你让你助理把你那天的行程空出来吧


一位小帅哥:[/OK]


一位小帅哥:不过没看出来啊你们俩!心思还挺细腻!连我宅不宅都知道,暗中观察出来的?


一位帅哥:你要听实话吗


一位小帅哥:还有两个版本的答案啊?


一位帅哥:实话就是只有我跟他不太合适,才拉你凑人头的


一位小帅哥:……


一位小帅哥:有时候我觉得吧,宅也不是件坏事,是吧?




43


黄少天和张佳乐毫无人性,不仅告诉了郑轩他其实是个凑人头的,还给那人发了一个长达半分钟的语音,语音内容就是他们俩哈哈哈哈的笑声。


太过分了,电话那边的郑轩感受到了来自这个世界的深深的恶意,决定给黄少天和张佳乐一人一张黄牌警告,再有一次这种恶习就直接红牌罚下。


黄少天这边告别了张佳乐以后,转身便下楼了。没想到一下楼梯,正好和刚出教室的叶修碰到个正着。


两人皆是一愣,一上一下在楼道里站了半天,最后叶修先开口:“一起?”


黄少天立刻默契十足地笑道:“一起啊。”




两个人同行上下学的次数多了,黄少天自己都学会了和叶修抄近路去车站。


一路闲聊着走时间倒也过得很快,黄少天自己觉得还没跟叶修说点什么有意义的,居然就该下车了。


两人回家的路线从车站开始分岔,于是只能在这里道别。


黄少天先一步下车,突然想起放学时张佳乐的提议,于是转身对叶修道:“对了问你一声,你这周末有时间吗?”


“怎么?”叶修反问。


“我和张佳乐——张佳乐你认识吧?之前跟我一起打篮球的那个?小辫子?”黄少天抬手在后脑勺那儿比划了两下,看叶修点了点头才继续讲,“我们俩,外加郑轩,约了这周末去爬山。也不远,就是那个黑土山,风景还挺不错的。我们这儿才三个人,想问问你要不要一起?一起的话我跟他们说一声就好。就当活动一下嘛,透透气。”


“去玩玩挺好。”叶修说,“不过我就算了吧。”


“为什么?嫌爬山不好玩啊?”


叶修摇头:“有事。你知道还问我?”


黄少天第一反应是“什么事?我不知道啊?”,顿了一秒才想起来叶修给他说过他周末得去做家教。


“哦……我想起来了。”黄少天恍然大悟道,“你要去上课是吧?就不能请一天假?”


“晚了。”叶修遗憾道,“上周末就说好了。你要是提前点还有可能。”


这话都这么说了,看来是没希望了。


黄少天也挺遗憾,不过没法,只能略带失望地说:“唉,好吧,其实这事就是张佳乐一时兴起提的。你看你以后什么时候有空,可以跟我说,我们自己再约去玩也不是不行。”


叶修点点头,一口应下:“行。”


“那我走了啊!”黄少天指了指他回家的方向,“拜拜,明天见吧。”




44


和黄少天分手五分钟后,叶修的手机上收到了来自对方的加急件。


一位帅哥:在吗!!!!!


一位帅哥:在就扣1


叶:1


一位帅哥:我需要一点帮助……


叶:又迷路了?[/惊讶]


一位帅哥:怎么可能!!!我又不傻


叶:那怎么?


一位帅哥:我……好像没带……家门钥匙……


叶:……


叶:你这能聪明到哪儿去?


一位帅哥:…………


一位帅哥:你就笑话我吧……


叶修觉得自己真是病得不轻,竟然从黄少天发的那几个点里读出了一些可怜巴巴的委屈劲儿。


叶:所以你打算怎么办?


一位帅哥:不知道,咨询一下你,这附近有能住人的宾馆之类的吗


叶:没有吧


一位帅哥:那玩脱了,我露宿街头吧


一位帅哥:要是明天你没有在学校看见我,记得为我在报纸上刊登一则寻人启事,版面不需要很大,能看清就好,谢谢


叶:……


叶:去车站等我


黄少天有求于人,于是十分听话,依言在车站等了五分钟后,他终于看见了叶修朝自己走来的身影。


无家可归的黄少天此刻看到叶修,心情有如异地他乡遇故人,情绪十分的激动,两三步就迈了过去,诚恳道:“等你好久了!”


“你一个人住?”叶修问。


“是啊。”


叶修无奈道:“那你没带钥匙早上出门是怎么锁门的?”


“诶,对啊!”黄少天顿悟,“那我就是带了钥匙出门的。刚刚我在家门口翻了半天书包都没找到,肯定不在我身上,所以多半是落在学校了。”


叶修:“……”他简直拿黄少天没辙。


“你叫我在车站等你什么?”黄少天又问。


叶修看他一眼,淡淡道:“给你找个住的地方啊。”




我操,这是什么神展开。


叶修走在前面两步的位置,黄少天跟在他后面,紧张得都快顺拐了。什么情况啊!怎么一言不合叶修就要带自己回家了?


没想到继他周末把叶修带到郑轩家后,叶修又把他带回了自己家。真是一报还一报,冤冤相报何时了。


不过话说回来苏沐秋还真是个不靠谱的主,黄少天没好气地想,出现在自己家里几次,就没干什么真正有意义的事,除了下了一碗味道不怎么样的面。


现在叶修都把他带回家了,这么震撼人心的一件事,苏沐秋都不给预告一下的!好歹也让自己有个心理准备啊!不然就成了现在这种局面,多么被动!


黄少天一边在心里骂苏沐秋,一边又暗自紧张。


一直紧张到叶修家门口,他才终于想通:紧张个屁!又不是没去过同学家!拿出你去郑轩家的底气!有什么好虚的?


黄少天给自己做了一路的思想工作,总算铺垫好了勇气,没想到等到叶修拿钥匙一开门,门那边倏地就冲出来一坨黑色的影子。那影子不仅快,而且灵活,黄少天都还没反应过来,就感觉那坨东西一脑袋撞在了自己的小腿上。


随即,那个东西还出声嗷了一嗓子,这一声响亮的,把黄少天魂都叫飞了半条。


黄少天被吓个半死,也跟着嗷了一嗓子:“我靠!”


叶修被这俩嗓门大的搞得也被惊着了,半晌才开口道:“你们唱二人转呢?”


“窜了个什么出来?”黄少天惊魂未定地低头一看,一只小金毛正在他脚边打转。


“哎!我去!吓死我了!你怎么不跟我说你家养了狗?我心脏都骤停了。”


叶修很稀奇地问:“你怕狗?”


“不怕。”黄少天蹲下身挠了挠金毛的下巴,“但任谁突然被它嚎一声都得吓一跳吧!”


“我不知道它会冲出来。”叶修先进了屋,回头说,“要是知道肯定会提醒你。”


“唉,我现在还没回过神呢。”黄少天起身,跟着叶修走了进去,又有点不好意思道,“不过这么晚了,我还跑过来,会不会打扰到你家里的……”


“嗯?”叶修把钥匙扔到桌上,仿佛听到什么有趣的事一般回过头,笑着说道,“我家就我一个人。不打扰。”


我靠。


黄少天进门的脚步一顿,完蛋,这不就是典型的孤男寡男共处一室?苏沐秋连这都不打个招呼,下次再见面直接轰走吧,没得商量了。








TBC


两个人都是独居,为什么不干脆住一起!还可以省一份房租!

评论

热度(99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