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飛揚

[叶黄] 命中注定你爱我 17-20

Vermiss:

设定取自同名日剧(《ボク、運命の人です。》)


13-16  感谢喜欢


---------------------------------------------------------


17


黄少天奔跑之余还不忘给郑轩用语音聊天直播,堪称一心两用的典范:


“我操完蛋!被发现了!你天哥要被灭口了!”


郑轩惊讶道:“不是吧?怎么被发现的?”


“你语音被我外放了……”


郑轩回道:“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可长点心吧,服了服了,赶紧跑啊!”


对郑轩这一不予安慰反倒嘲笑的行为黄少天表示非常愤怒道:“我在跑啊!没听我喘得跟狗一样吗!”


郑轩幸灾乐祸道:“这就是你不跟我一起吃饭的下场,现世报啊天哥。”


“放屁!要点脸啊你!”黄少天说,“我就说你发语音不知道小点声吗!”


“我靠,还有没有天理了!”郑轩说,“我哪知道你这么缺心眼直接就放出来啊!这也能是我的锅?”


叶修在前面很是惊叹,没看出来黄少天竟然还有这种特异功能。在他的观念里光是一边跑一边说话就已经很费劲了,黄少天居然还可以和郑轩完成一次短暂且情感丰富的交流。


而且经历了刚刚那场风波后,黄少天仍然死不悔改地继续外放着。他一路上和郑轩你来我往的对话全被叶修听了个十成十。


等着他拽着黄少天一路跑出后门后,才顾上回头看了看,还好,杜明没能追上来。不过转念一想,要是他真的就这么抛下唐柔一个人追过来,那这情商基本也就告别脱单了。


两个人都站在原地大喘气,黄少天一边狂奔还得一边和郑轩互喷,身心俱疲,大脑氧容量都在告急,此刻连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来,就忙着深呼吸了。


两人握着的手不知道什么时候撒开了。黄少天一手撑着腿,一手捏着手机,和郑轩的语音通话竟然还没挂断。


“人呢?还活着吗?不会是被灭口了吧?”


“在呢在呢,”黄少天有气无力道,“刚出后门,没看见他追上来。”


“哦哦,那就好,我还以为你已经断气了呢。”


黄少天一口戳穿:“你就笑吧!别以为隔着电话我就不知道了!”


那边的郑轩为了证明自己似的立马笑了两声,然后问:“哎我说,刚刚跟你一起的那个人是叶修不?”


“是啊,怎么了?”黄少天闻言,撇头看了一眼就在旁边的人,想必叶修也听见了,此刻正转过头来看着他。


万万没想到郑轩接下来就是一句:“我跟你说啊,你还是少跟叶修待一起比较好,别说我没提醒你,他不是什么好人……”


叶修:“……”


黄少天手机差点被郑轩这损人不利己的一番言论给吓得自由落体。


他赶紧切了听筒模式:“我去!说什么呢你!”


“本来就是啊!”郑轩全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话直接被当事人听得清清楚楚,还有振振有词地说,“刚张佳乐才叫我跟你说的,可惜你跑太快了,只能由我转达。”


“那我还真是谢谢你了!”黄少天恨铁不成钢道,“你下次说话之前过过脑子吧轩哥!”——当着人面说坏话这事一般人也干不出来了!


郑轩很冤枉:“我又怎么了?”


“张佳乐的话你也信啊?”黄少天质问道,“他上周还说和孙哲平老死不相往来呢,你看像吗?嗯?”


后知后觉的郑轩仿佛被人打了一闷棍般,不言语了。


黄少天和郑轩说了一会儿话后,看了看叶修,那人竟然还盯着自己这个方向,于是他只得赶紧压低声音交代了几句:“好了不说了,我现在还跟叶修在一起呢,晚上再聊。”


挂了电话后,黄少天深吸一口气,端出一副无事发生过的表情,对叶修说:


“你接下来有安排没?我打算去吃个晚饭,你要是有空咱们就一起?”


叶修似笑非笑地看着他:“你打算跟我一起吃?”


“是啊,怎么?”黄少天说。


“你朋友不是劝你少跟我待一块吗,我不是什么好人。”叶修一本正经道,“说不定什么时候就把你打晕拿去卖了。”


哎,果然!该来的总是跑不掉!


黄少天叹口气说:“可能中间有什么误会,他告诉我说是张佳乐让他转达的。反正郑轩的话你不要放在心上就好了,他也就是瞎扯,没别的意思。”


叶修很给面子地点点头:“行。”


“不过说真的,你要是真想把我打晕带走现在就可以动手了。我保证不挣扎。”黄少天突然道,“因为我一想到未来要替别人写一周英语作业就觉得天地黯然无光。”


叶修:“……”




18


学校后门周围还是有不少餐馆的。黄少天随便挑了一家离车站比较近的,在征询了叶修的意见后,带着人大摇大摆地进了店。气势上看上去仿佛不是进店来消费的,而是来砸场的。


经过了方才的篮球和跑路后,黄少天实在饿得有点饥肠辘辘了,看什么都想吃。第一次来这家店也不知道该吃什么,只能盯着菜单纠结三分钟,最后盲选了一个什么盖浇饭。叶修那边倒是速战速决,黄少天都还没听清他说的是什么就已经点好了。


店里有不少学生正嗷嗷待哺,黄少天和叶修等了一会才等到他们的晚餐。


盖浇饭端上来的时候,黄少天先是满足地吸了一大口气,然后才评价道:“不错,闻着挺香的。”


叶修一看,乐了:“哟,这么专业啊?”


“那是。”黄少天得意道,“民以食为天,不专业点怎么对得起自己的胃?”


说话间叶修的晚餐也端上来了,黄少天这才发现那人点的就是一碗普普通通无功无过的牛肉面,不过卖相倒也不差。


他挖了一勺饭塞嘴里后,盯着叶修那边说:“你那边看上去也不错。”


叶修说:“谢谢专家点评。”


说完叶修正准备动筷,却见黄少天还是直勾勾地盯着自己。


他叹口气,把碗推过去:“要不我们俩换?”


“啊?”黄少天像是被惊醒般,赶紧坐直了,“不用不用,你吃你的。”


叶修无奈道:“你这眼神也太露骨了。”


黄少天愣了愣,眨眨眼说:“那我……收敛一下?”


叶修无声地笑了笑,干脆把碗里仅有的几块牛肉都夹到了黄少天碗里。


幸福来得太突然,黄少天不知所措地眨眨眼:“这……”


叶修头也不抬:“给你尝尝味。”


“哦……”


黄少天瞬间联想到了中午的几块南瓜,思索再三,觉得这么老占别人便宜实在不好,于是把魔爪伸向了自己面前的咖喱盖浇,决心从里面找点什么内容出来礼尚往来一下。


叶修看着黄少天在他那本来卖相就不甚好看的咖喱里翻来找去足足半分钟,才终于忍不住开口道:“你挖矿呢?”


黄少天不耐烦地啧了一声:“不是,哎,我也想给你尝尝味的,但……老板这鸡肉咖喱是不是有点偷工减料啊!”


闻言,叶修没说话,一双筷子悄无声息地伸到了黄少天盘子里,沾了点边角料的咖喱酱点了点嘴角。


黄少天见状,矿也不挖了,就傻愣愣地看着他一系列动作,脑子里竟然很难得的什么也没想,就觉得叶修手长得挺好看。


“行了吧?”叶修点完嘴角就权当尝过了,眼看黄少天还愣着,他简明扼要地下达了指令,


“吃。”




19


两个饥肠辘辘的高中男生吃饭就跟狂风过境一样,几分钟的时间盘子和碗差不多就都空了。


黄少天之前还空空如也的胃此刻终于感受到了一些实质性的内容,他看着叶修反手去掏钱包的动作,出声道:


“要不这顿我请你吧?”


“这多不好?”


“没什么不好的。”黄少天说,“本来我就还欠着你债呢。”


“那行吧,”叶修仿佛语不惊人死不休地说,“享受一下被天哥包养的感觉。”


“哎!”黄少天被他吓得拿钱的手都抖了一下,“乱说什么呢我去!你跟谁学的?”


叶修反问:“他们不都这样叫你的吗?”


“谁啊,也就郑轩吧?”黄少天有点不好意思,“跟他学这个干什么,也就是喊着玩的。”


叶修转念一想,好像确实除了郑轩以外别人都不这么叫黄少天。于是他又说:“那我叫你黄少?”


这次有了心理准备,黄少天倒不至于再手抖,不过他很无语地回头道:“你能好好叫名字么?非得叫个外号显示你的特殊性是吧?”


“是啊!”叶修厚颜无耻地承认道,“都互相欠人情的关系了,多亲切呐。”


“行行行,你最亲切,那你叫吧,随便叫什么。”黄少天深知拦不住了,也就由着叶修去了。


“得叫个别人都没法叫的……”叶修边想边说,“‘剑圣大大’怎么样?”


黄少天实打实一惊,猛的抬头盯着他:“什——?”


头抬得太快,他甚至险些咬着舌头。


叶修却跟没事人一样笑笑:“没什么。”说完,就拎着两人的书包走出了店外。


黄少天哪是能被简简单单一个“没什么”就打发的人。他盯着叶修的背影,思绪很快便有点恍惚地飘到了那时候的线下赛——




20


补习班下课铃刚打响第一个音,黄少天就跟一颗炮弹一样冲出了教室。


边跑他还边看了看时间,主办跟他说的吃饭时间是中午12点半,现在已经12点20了,也就是说他需要花10分钟去坐车到目的地。放在平时来说可能还好,可惜今天路上有点堵车,于是本应该勉勉强强完成的任务变成了不可能,他理所当然地……迟到了。


“不好意思啊,路上堵车……”黄少天确认了一下手机上收到的包间名称,说着,一把推开了面前的大门。


顿时,包厢内的喧闹声就跟被按了静音键一样戛然而止,一整桌人齐刷刷地扭头看了过来,大家脸上都或多或少地带着点疑惑。


黄少天自我介绍道:“我是……夜雨声烦。”


这句话犹如一颗泡腾片入水,场面瞬间又热闹了起来:


“哎哟总算来了!”


“等你半天了!”


“快快快,我这特意给你留的位置,饿傻了吧?”


“干嘛去了来这么晚?”


黄少天一边走过去坐下,一边跟大家解释道:“补习班刚下课就跑来了,结果路上有点堵……”


“唉你也要补课吧?”黄少天旁边那个男生一脸我懂,拍拍他的肩道,“我也是!不过我直接逃了。”


“我也逃了。”


“我请假了。”


这个话题一引出来,顿时引发了在场不少人的共鸣。未成年组本就是差不多的年纪,能聊的话题也就那几类。


“哎那个,夜雨啊,”正聊着,突然隔了几个座位的某个人叫了声黄少天,“我有点忘了你什么职业了?是神枪手吗?”


黄少天无奈道:“剑客!我玩的剑客!”


旁边的人打了一下提出这个问题的人:“你是不是傻?你忘了今天早上我们才看到的那个‘剑圣决杀集锦’了?标题不就写着夜雨声烦嘛!还神枪手……”


“剑圣……什么集锦?”黄少天没听清。


不过“剑圣”这称号他不是第一次听见。比赛之前在网游里混得风生水起的时候也偶尔有玩得近的朋友这么叫他,他那时候就当叫着玩的,没想到现在居然传开了。


“决杀。”他右边的人说道,“就是你初赛一路晋级过来的比赛录像而已,官方剪辑了一些比较精彩的镜头,做了一个五分钟的视频到官方上。今天早上上传的。”


“啊,这样啊,”黄少天摸摸鼻尖,“就……放了我一个人的?”


“没,官方说每天发布两个,我们十个人的分五天发完。今天的除了你还有个斗神的。”


“斗神?”黄少天问。


“一叶之秋,你不会不知道吧?”


黄少天当然知道,他和一叶之秋没有接触过,不过这个ID还是耳熟的。


“斗神也是玩家封的称号。”那人又说,“就是叶秋。”


“叶秋?”


“那儿呢。”说话的人抬手一指,指向了黄少天对角线的另一端,“你对面。”


黄少天扭头看去,心灵感应般地和他正对面的那人的视线遥遥对了个正着。


那人没说话,冲黄少天勾了勾嘴角,算是个浅笑。


黄少天也回了个笑,两人无声的互动很快被淹没在了众人的说话声中——


“黄少来喝汤啊!绿豆南瓜汤喝吗?”


“来来来大家举个杯吧,能碰到一次不容易啊!”


“哎你们都多大来着?我记得有好几个刚中考完的吧?”


“待会吃完一起拍个照吧!纪念一下呗!”


“……”


“……”




时隔两年,黄少天重新回想起了当时叶修那个浅笑,竟然品出了一些别样的含义。那时候的一面之缘没有在他脑海里留下什么印象,如今跨越了两年的时空,叶修才终于正式出现在他面前。


那人还站在外面等着他,黄少天却不禁想,他刚刚突然提起那句“剑圣大大”,到底会不会意味着什么?










TBC


这个作者成功地把这篇文写成了一篇相声文……(???

评论

热度(10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