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飛揚

[叶黄] 命中注定你爱我 137-140

Vermiss:

设定取自同名日剧(《ボク、運命の人です。》)


133-136  感谢喜欢


------------------------------------------------------


137


第二天照常上学,又是黑暗的星期一。不过黄少天这次一反常态地起得很早,因为他对郑轩还怀恨在心,扰人好事真是太极品了,他必须要去学校和郑轩当面对质。


早晨去学校的路上黄少天在心里已经暴打了郑轩二十次,结果等到他和叶修一下车,居然看见那人仿佛送上门一般的背影近在眼前。


郑轩一个人在前面走得很急,还不知自己大难临头死期将至,黄少天跑上去就拍了他一下。


郑轩被吓了一跳,回过头一看,松口气说:“我还以为是谁,手挺重啊天哥!”


黄少天问:“你来这么早干嘛?周一的早晨居然不迟到,不是你的风格啊。”


郑轩说:“我语文卷子只写了作文,得早点到教室补。”


黄少天很沉痛地拍拍他的肩:“你哪周是把周末作业写完了才来学校的?”


“没有。”郑轩厚颜无耻道,“因为我觉得不补作业的周一是不完整的。”


“是吗?”黄少天突然一脸严肃地指了指郑轩背后,“刚刚你说这句话的时候老冯从你旁边经过了。”


“我靠?别吓我啊?”郑轩心有余悸地回头一看,哪有老冯的半个影子。


再一回头,黄少天已经扒着他的书包乐了半天了。


郑轩服了:“幼不幼稚啊天哥,看来谈恋爱真的会让人智商下降。”


郑轩不说还好,一说黄少天才发现自己差点忘了他来找郑轩的目的,顿时正色说:“我有一件很重要的事要跟你说。”


郑轩一愣,也道:“这么巧,我也有一件事要告诉你。”


黄少天:“我先说。”


这回答真是不按套路来,郑轩被噎了一下,无奈道:“你先你先。”


黄少天一胳膊勾住了郑轩的脖子,看上去是哥俩好,其实是避免郑轩开溜。他换上一副阴恻恻的口气道:“你知道死字怎么写吗?”


郑源的危机意识在紧要关头还是挺灵的,他立马警惕道:“什么意思?”


黄少天说:“我们来聊聊周六那天你给我发的语音吧。”


“什么语音?”郑轩想了想,“哦,我想起来了。”他还掏心掏肺地解释道,“我这不是出于好心吗?怕你们一个不小心就——那什么了,是吧!不用太感谢我!这都是我应该做的!”这语气挺自豪,郑轩都感觉自己胸前的红领巾更鲜艳了。


然而黄少天揍他一顿的心都有了:“那怎么行!我打你一顿以示感谢好不好?!别客气!”


猝不及防一瓢冷水下来,郑轩心都凉了:“啊?我们俩这么多年的感情一夜之间已经打了水漂吗?”郑轩看了一眼后面刚跟上来的叶修,心灰意冷,“有了新人换旧人啊!”


叶修被他看得莫名其妙:“什么?”


黄少天说:“别理他,我在跟他谈人生呢。”


“我不想谈人生,我只想补作业!”郑轩不知哪来的灵活度,一眨眼就跟泥鳅一样从黄少天胳膊下面钻出去了。


黄少天抬手就扯住他的书包带子:“别挣扎了,没写就是没写,要诚实地面对自己的不足!”


郑轩只得满脸苦逼地被迫和黄少天他们一起走了。


走着走着郑轩掏出了手机,看了会儿屏幕,突然爆发出一声惊喜交加的感叹:


“对啊!我其实不用补作业啊!”


黄少天问:“为什么?”


郑轩说:“今天谁有空收作业啊?”


黄少天还是没懂,郑轩说不清楚,直接捅了捅他,说:“你快看手机,看班级QQ群。”


黄少天一头雾水地把QQ群点开看了,结果只看了一眼就蒙了——


群里显示老冯发了一个文件,文件名是这样的:


[20xx届高三分班次序表.xls]




138


黄少天:“这什么东西?”


郑轩说:“分班表啊。”


“分什么班?”黄少天问。


“高三要分班,你忘了?”郑轩看了一眼黄少天的表情,发现那人好像是真的忘了,“上学期期末我跟你说期末考试挺重要的,就是因为这个。这次分班要看那次考试的成绩,还有之前几次月考,占的比重还挺多的。”


黄少天无言以对,觉得天都塌了。这么重要的事他居然忘得一干二净,看来谈恋爱真是害人不浅啊!


在两人说话间班群里老冯又说道:分班表大家先看看,具体情况等到了教室再听我讲。


虽然班级群里是自由发言,但可能是忌惮班主任所剩无几的权威,班上的同学在老冯发完那条消息以后一时间都没人出声。


经过了短暂的震惊加郁闷,黄少天很快回过神来,接过了打破僵局这一艰巨的任务,动动手指,几秒钟就发了一堆消息出去:


天哥:我靠


天哥:什么情况啊这怎么还分班了


天哥:我好像错过了很多啊???


没想到第一个回复的竟然是老冯——


班霸:黄少天!说脏话


班霸:今天留下来打扫卫生


天哥:啊?????


天哥:尊敬的冯老师!你还讲不讲理了!


天哥:我靠能算脏话吗!能吗!?


天哥:那我躺不也是脏话了!


天哥:我吃


天哥:我睡


天哥:我呸


天哥:等等上面那个错了


郑轩带头哈,一个五十人的班级群瞬间哈了一篇八百字作文出来。


班霸:还有


班霸:……谁给我改的这个群昵称


大家又是一通提神醒脑的哈,所有人都忙着排队型,就黄少天还记恨着郑轩那条语音之仇,挺身而出,卖队友卖得毫不犹豫——


天哥:报告!郑轩说不是他干的!


郑轩:我k


郑轩:冤枉啊我?!


天哥:你不要狡辩了,能不能有点敢作敢当责任心?


郑轩:你不能因为我是管理员就污蔑我啊!


郑轩:真是六月飞雪


天哥:六月飞雪不是这么用的!语文老师在哭泣!


天哥:你没写完的语文卷子也在哭泣!


班霸:@ 郑轩 作业没写完?和黄少天一块打扫卫生吧


郑轩莫名其妙被罚一次,脑袋上又天外飞来一口锅,真是冤得不行。


一直进了教学楼黄少天都还在为分班这件事震惊。等到三个人上了一层楼梯以后,黄少天才突然对叶修道:“完了。”


叶修:“怎么?”


“你要是被分到别的班怎么办?”黄少天说,“那我们俩不就离得十万八千里了吗?我去你们班找你不得跑断腿?累死我吧。”


叶修说:“有什么事发消息不也行吗?”


“那怎么一样?”黄少天说,“微信上是一回事,见面说又是一回事好不好?”


郑轩快听不下去了:“你们有完没完啊?分个班搞得跟生离死别一样。万一运气好又分到隔壁班呢,那你不白担心了。”


“是啊。”叶修点头,意味不明地笑了笑,“看完分班结果再说吧。”




139


到教室的时候老冯已经在班上了,班上大部分学生也都到了场。黄少天和郑轩刚一前一后地跑到位置上坐下,就听老冯在讲台上开口了:


“大家都看了我刚刚发的分班表了吧?这次年级上的分班变动并不是很大,主要是进行进入高三前最后的调整。我们班上大概有三分之一的同学需要被分到别的班去,当然,也会有别的班的同学到我们班来填补空缺。大家待会根据自己的分班情况,留在本班的同学把自己的桌椅都移到教室最后面去,待会我们要调整座位;被分出去的同学整理好自己的教材和资料,统一带上桌椅一起换班,在离开教室之前记得……”


一开口就长篇大论地刹不住,这是班主任的通病。


黄少天和郑轩都是留在本班的,所以只听了老冯前半部分的演讲,听完就在下面聊起来了,仿佛之前才在群里被罚扫卫生的不是他们俩一样。


老冯滔滔不绝了五分钟,终于叮嘱完关于分班的全部事宜。接着原本安静的教室顿时变得嘈杂起来,人声和桌椅的拖动声接连响成一片,有一些被分到别班的人已经开始抱着书往外挪桌椅了。


黄少天和郑轩的闲聊这才被打断,两人纷纷站起来,把自己的课桌拖到了教室最后面,然后开始对即将到来的新同学猜来猜去——


黄少天倚着课桌,好奇地问:“你说会不会有熟人过来?”


郑轩说:“不知道,我刚刚问了张佳乐,他说他留在本班了。”


“我还以为他能过来呢。”黄少天又说,“这个分班到底是以什么为依据的啊?”


郑轩:“成绩吧。我之前听老冯说,之前几次考试成绩都差不多的人才会被分到一起。”


黄少天点点头,看向了教室前门。


教室里的人走得快来得也快,被分出去的同学还没走干净,别班的人已经进来了。


黄少天本来不甚在意地扫了门口一眼,但就是这随意一瞥,他整个人都愣住了——叶修居然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门口。


两个人相距了教室对角线的距离,目光遥遥地撞在了一起。结果叶修对上了黄少天的视线以后还很淡定地冲他挑了挑眉。


“我的天……”郑轩显然也看见了,“叶修被分到我们班来了?”


黄少天被叶修看得心跳加速:“我靠,真是啊!什么情况?”


郑轩说:“你先控制一下你的表情吧。”


黄少天立马正色:“我没表情啊?”


郑轩无言,想了想,突然又笑出声了:“哈哈哈哈!那老冯岂不是要棒打鸳鸯了?”郑轩扳着指头给黄少天分析,“你知道我们学校抓早恋还是挺严的吧?万一被校领导逮到你们俩搞对象怎么办?”


黄少天被郑轩说得一愣一愣的:“所以呢?”


郑轩一锤定音:“所以你等着看待会的座位表吧,你和叶修肯定隔得非常远!”




140


十分钟后,新鲜出炉的高三(9)班已经按照全新的座位表坐好了。


郑轩腹背受敌,痛不欲生——前面是苏沐橙,右边是方锐,左边隔了一个过道的是唐柔,最绝的是他后面是黄少天,黄少天旁边竟然坐的叶修!


而且他的座位从原本靠窗的角落变为教室中间了,上课吃东西都不敢太大手大脚,简直血亏。


郑轩心痛如绞:“老冯有没有眼力见!搞对象这事还管不管了!”


方锐在旁边没有说话,估计是也没什么话可说了。前面的苏沐橙倒是转了过来,语气饱含同情:“你加油!”


郑轩心有余而力不足,只觉得他高三这一年是别想听课了。


而后面的两个人对前面一干人等的纠结毫不知情,说话说得热火朝天。


“你怎么会分到我们班来了?”黄少天还在震惊。


“这我哪知道?”叶修说,“要不我去教务处给你打听一下?”


黄少天觉得有点不对劲,他突然想起来早上进教室之前叶修那个笑,现在回味起来果然怪怪的,他顿时说:“其实你今天一早就知道了你要被分到我们班来对不对?”


叶修装聋。


“靠啊!我还在想万一你被分到楼上的班级去怎么办!白操心一阵!”黄少天怒了。


叶修说:“这不是给你个惊喜吗?”


黄少天:“惊喜屁啊!只有惊好不好!”


叶修:“是吗?那我刚进教室的时候,一看见我就笑开花了的是谁?”


“谁啊?”黄少天恶狠狠地说,“郑轩吧!”


郑轩背后飞来冷箭,想装没听见都不行了。他迅速地转过身,说:“你们俩还行不行了!有什么话下课说不好吗!”


黄少天说:“你怎么转过来了?回去回去。”


郑轩被一通打发,正想硬气地转回去,结果目光瞥到了黄少天校服里的领口,疑惑地问:“你里面穿的衣服我好像没见过啊,新买的?”


黄少天点头:“昨天和老叶逛商场的时候顺便买的。”


郑轩赶紧看了一眼叶修,还好,那人校服里面的衣领和黄少天的不一样。


叶修看了一眼,秒懂:“想什么呢?”


“没什么……我在想你们还好没有丧心病狂到穿情侣装的地步……”郑轩说。


黄少天说:“你想看?那我让老叶明天就穿给你看啊。”


“……”郑轩闻言面如土色,半天才说,“你们让我冷静一下,这节课都不要再和我说话了。”


然而这句话刚出口五分钟就被郑轩自己打了脸。


“把你字典借我一下。”这节课是第二节英语课,但凡涉及到语言的郑轩都头大,他转过来给黄少天说,“我查个单词。”


黄少天把自己拿本给他,直接说:“你拿去用吧。”


郑轩:“那你用什么?”


黄少天指指旁边:“我用老叶的。”


叶修却说:“我没有啊。”


黄少天无语:“那你平时需要查字典的时候怎么办?别跟我说你是个单词都认识啊。”


“借沐橙的。”叶修说,“我自己的在家里,懒得带来学校了。”


“苏妹子对你真是太纵容了。你怎么没懒死呢?”黄少天说,“你明天把字典带来吧。我的被郑轩征用了,以后只能靠你了。”


叶修点头:“行。”




下课过后黄少天第一时间就是把叶修拉进了班群。


【欢迎“叶”加入本群!】


天哥:欢迎!!!


天哥:[/鼓掌][/鼓掌][/鼓掌]


天哥:唉我说你怎么回事


天哥:怎么微信qq都一个昵称?


天哥:也就头像不一样了


叶:多方便呐


天哥:……


天哥:其实你就是懒得想吧!!


叶:这都被你发现了


天哥:苏妹子不容易啊!


天哥:认识你这么多年都忍住没受你影响


橙子:?!


橙子:你们聊你们的,别带我


郑轩:@ 天哥 我要禁你言了!


天哥:什么?!


天哥:凭什么!


天哥:凸


天哥:权限狗!


【“天哥”被本群管理员禁言30分钟】


郑轩:[扭动.gif]


天哥二号:傻了吧!我有小号!


郑轩:………………




第二天叶修如约把砖头一样的英汉词典带来学校了,两个人的课桌抽屉都塞满了书,商量一阵只能放桌上。叶修本来是放在自己课桌的左上角的,被黄少天偷偷挪了挪,最终字典躺在了两人课桌的中线上。


英语课上老师让做阅读理解,满篇生词的长篇大论乍一眼看过去就跟天书一样。


黄少天一边转着笔一边瞄了一眼那本字典,最后表情很无语地说:“你这字典很久没用了吧?我怎么看着都积灰了?”


“是啊。”叶修说,“就为了找这东西我差点把书柜翻个底朝天。”


“你还很得意,真是够了……”黄少天顺手翻开扉页问道,“你不会连名字都没写吧?”


没想到还真是,黄少天一连把目录以前的几页翻了翻,全是空白的。


叶修说:“你知道的很多嘛。”


黄少天惊讶道:“这字典你什么时候买的啊?”


“初二大概。”叶修说。


黄少天服了:“看来你是真的没怎么用过了,初二买的都能这么新。”说完,他把字典艰难地拖到自己面前,说,“看在你的面子上,我就勉为其难替你写个名字吧。”


“好人啊!”叶修说。


黄少天挑了一根顺手的签字笔,在字典第一页左右比划了一个合适的位置,然后提笔一写,叶修便眼睁睁地看着他写了一个“黄”字上去,连丁点停顿都没有。


叶修:“……我什么时候改的姓啊?”


黄少天名字都已经写完了才发现问题,顿时一愣:“我靠,写顺手了。”


叶修淡淡地说:“好好一本字典突然就变成你的了。”


“我的怎么了?”黄少天恼羞成怒,“你人都是我的了!字典写我名字有什么毛病吗?”


叶修:“没毛病,我开心呢。”


两个人说话丝毫不考虑周围同学的感受,简直没人性。这话刚说完,前排的郑轩就转过来了,表情既幽怨又愤恨:“我说……”


黄少天上手飞快地把他拨回去:“你别说了。”


方锐耳听了全过程,已经无声地笑趴在课桌上了。


“算了算了,写都写了,再划掉太难看了。你将就一下吧!”黄少天说,“要不你再补一个自己的名字?”


叶修想了想,抬手在“黄少天”三个字的上方加了一个“叶”字,然后说:“这样行了吧。”


黄少天看着那个字,抬手在他们两人字迹截然不同的名字中间画了一个“&”,最后才赧足地放下笔:“行了!”


做完这一系列动作黄少天才想起来自己是要干正事的,赶紧看了一眼他刚刚想查的单词,然后手上顺便开始翻动字典。


没想到他这一翻,两千多页的字典竟然一下子就被黄少天翻到某个特定页数去了。


黄少天有点疑惑地瞄了一眼,这才发现是因为那一页里被叶修夹了个什么东西进去。


“你还有书签呢?”黄少天一边给叶修说着,一边把东西拿出来看了看,发现上面居然印着荣耀logo,“嗯?不是书签啊,这是账号卡吧?”


叶修好像也不知道这个东西的存在:“什么?”


“这个,我从你字典里找到的。”黄少天把账号卡拿出来,“行不行啊老叶!账号卡这种东西居然在你字典里!对得起荣耀女神吗!对得起英语老师吗!”


说着,黄少天下意识地把账号卡翻过一面看了看,然而就见背面上清晰地写着这张账号卡的ID——


“神说要有光”。










TBC


郑轩:我要换座位!

评论

热度(10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