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飛揚

[叶黄] 命中注定你爱我 117-120

Vermiss:

设定取自同名日剧(《ボク、運命の人です。》)


113-116  感谢喜欢


---------------------------------------------------------


117


黄少天愣了可能有半分钟,然后才呆呆地问:“这就完了?”


叶修好笑道:“不然呢?”


黄少天:“你答应了?”


叶修:“是啊!”


“这——等等,太快了吧,你让我反应一下……”黄少天说着还真的回忆起来。


自己怎么问的?在一起好不好?叶修又是怎么说的?好?自己没听错吧?是好吧!就这一个字还能怎么听错啊!


叶修说:“你反应完了没?没完你自己慢慢反应,我进学校了。”


黄少天立刻回神:“你有这么着急?你这个人怎么这么善变?今天早上等我上学的时候为什么就有耐心了?”


叶修指了指校门里面刚进去的一个人影:“看见没?你们班老冯。”


“我靠!还真是!”黄少天立马紧跟老冯的步伐进了学校,回头还招呼叶修一起,“你快点啊,我可不想迟到!”


也不知道到底谁最善变,叶修被黄少天一惊一乍地搞得没脾气了,任凭那人拽着自己的书包带子往前走,他自在后面拖着步子慢悠慢悠地匀速溜达着。


两人进教学楼的时候碰到了苏沐橙。


“少天早啊!”苏沐橙笑盈盈地打了个招呼,“买新项链啦?”


我去,一眼就看见了?有这么明显?黄少天心里咯噔一声,苏沐橙眼力果然不同凡响!


他尴尬地笑了笑:“哈哈哈是啊是啊,别人送的,随便戴戴……”


苏沐橙问叶修:“什么叫随便戴戴?”


叶修说:“我哪知道?”


黄少天生怕苏沐橙一个顺口就让他把挂坠拿出来看了,赶紧转移话题道:“苏妹子吃早饭了没?”


“吃啦。”苏沐橙说,“我在校外超市那儿买面包的时候看见你们俩了。”


黄少天:“啊?是吗?”


“对啊。”苏沐橙点头,语气有点惊讶道,“你又和叶修一起来的?我发现你们俩好像经常一起上下学啊。”


黄少天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哈哈哈,我们俩住得比较近嘛。”


“我知道叶修是一个人住的。”苏沐橙问,“你也是吗?”


黄少天还没意识到危机:“对啊。”


苏沐橙云淡风轻道:“那你们干脆住一起多好?房租还能分摊点。”


我操,刚确定关系就同居?这进度不是超前是超神了吧!


黄少天上楼梯的动作差点一脚踏空,叶修赶紧憋着笑扶了一把。


黄少天搭了一把扶手以后才回过头,对苏沐橙说:“这不太好吧?”


苏沐橙还挺疑惑:“有什么不好的?”


“可能是怕裸睡什么的被人发现吧。”叶修淡淡道。


黄少天奋起反击:“放屁!我裸不裸睡你不知道吗!”


叶修:“……”


苏沐橙更惊讶了,看向叶修问:“你又知道了?”


叶修只得硬着头皮把话圆回来:“他去我那儿睡过一次,忘带钥匙了。”


“对,就是这样。”黄少天心有余悸地在旁边一脸严肃,点头附和道,“我真是太不小心了。”


叶修看了他一眼:“那你觉悟还挺高。”


黄少天:“……”


待叶修和苏沐橙一前一后拐进他们班以后,黄少天才愤怒地冲叶修的背影竖了根中指——


别以为我看不懂你的眼神!嘲笑谁呢混账?




118


等到黄少天进了自己班级的时候,他对于叶修的不满已经消弭得差不多了,取而代之的是关于他们俩新关系的兴奋感。


搞对象啊!人生头一回啊!想想还有点小激动!


人逢喜事精神爽,黄少天眉飞色舞地走进班里的时候,已经神采飞扬到郑轩都看不下去的地步了。


“喂!”郑轩朝他招招手,“过来过来过来。”


黄少天走到座位旁边,非常讨打地问:“找你天哥啥事?”


郑轩认真端详了他一番,认真道:“你中彩票了吗?”


“没啊!”黄少天说,“我看起来很有钱吗?”


郑轩翻脸不认人:“那赶紧把你英语作业拿来,等你半天了!周一早上居然这么晚到,还有没有点组织纪律性了!”


听了这话,黄少天非但不生气,反而笑嘻嘻地说:“早说啊!”说完,他自己把书包里的一叠作业拿出来,财大气粗地放到了郑轩桌上,“需要哪个随便拿!”


“哎哟!”郑轩喜不胜收,“什么情况?你心情这么好很少见啊!”


黄少天坐下把书包放好,板着脸,故作严肃地和郑轩来了个对视:“我心情好很明显吗?”


郑轩小鸡啄米:“很明显啊!都鼻子不是鼻子嘴不是嘴了。”


这形容,绝了。还好没让语文老师听见,要不又得叫去办公室来一场直击灵魂的对话了。


黄少天嘴角的弧度估计挂头大象上去都压不下来,他得意地说:“不过我确实心情很好。”


“为什么啊?”郑轩一边抄阅读理解一边说,“CCAD……你路上捡钱了?”


“哎!我有这么肤浅吗!”黄少天不满道。


“这很肤浅吗?”郑轩惊异道,“上回我和一起在操场上捡了十块钱乐得跟傻子似的是谁呢?”


黄少天装傻:“是谁?我不知道啊?”


郑轩手里的赶作业进度丝毫不影响他说话:“再装!我们还一人买了碗凉粉吃,你吃了就不认账了?渣男啊!”


“你怎么能把这些事记得这么清楚?”黄少天说不过改为人身攻击,顺带拍了个马屁,“你把这卓越的记忆力放在背单词上该有多好?”


“还卓越……你不要转移话题。”哪知郑轩不领情,“说实话赶紧赶紧,我忙着抄作业呢。就过了一天而已,我就不信什么事都没发生你就开心成这样。而且昨天还是你生日,不可能一觉睡到大晚上吧!”


黄少天眼看瞒不过了,只得翘着板凳往旁边阳台上一靠,然后小声说:“就——搞对象了。”


然而这小声的一句话落到郑轩耳里也丝毫不亚于平地一声惊雷。


“搞什么!”他飞快地转过头,“你搞笑呢吧!”


“谁搞笑!说清楚,谁搞笑!”黄少天说,“我很严肃!你看不出来吗!”


“已经确定关系了?”郑轩垂死挣扎了一下。


黄少天点头:“嗯!”


郑轩快疯了:“怎么就成了呢?你昨天不是还……”


“是啊是啊!”黄少天很赞同地点头,说出口的话却是在往郑轩的伤口上撒盐,“可是谈恋爱这事……不就是我表个白你点个头就算搞定了吗!”


郑轩把笔一扔,作业都不管了,很有气魄:“你快告诉我我都错过了些什么?”


黄少天残忍地把笔塞回郑轩手里:“你还是先补吧,英语作业不交是要被罚抄单词的,你确定不写?”


抄单词太无人道了,郑轩略一权衡,还是忍泪按捺下了喷涌而出的好奇心——一切以学业为重。




119


等郑轩补完作业的时候早自习已经结束了,并且第一节课的上课铃也打响了一半。


郑轩刚把笔放下,教室门口就传来了脚步声。黄少天和郑轩反应很默契,齐齐抬头看向讲台的方向,站在上面的果然是语文老师。两人对视一眼,顿时心照不宣地确定了课堂内容——这节课又可以谈心了。


“来吧天哥!”郑轩很精神,“我准备好了!”


黄少天好笑道:“你准备干嘛了?”


“快跟我讲讲细节,什么情况啊?”郑轩说,“我周六还感叹你们亲个嘴进度很喜人,结果今天就直接到终点了?你和张佳乐商量好了的?”


“我没这么无聊吧!”黄少天想了想,说,“而且我也没什么可讲的,就是我说‘我们在一起吧’,他说‘好’,就没了。”


“就这?”郑轩很失望,感觉自己白瞎了这一节语文课,“没别的了?”


“没了。你以为你追电视剧呢?”黄少天说。


郑轩又问:“地点在哪啊?”


黄少天一愣,有点尴尬地说:“大马路上……”


“校门口”三个字他实在说不出口,万一郑轩再不合时宜地智商上线一下,黄少天简直怕他直接把叶修这人问出来。


“……”郑轩闻言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你们是不是有点太随便了?”


“还好吧?马路上怎么就随便了?”黄少天没好气说,“你的意思是到民政局门口就不随便了?”


“是啊是啊!”郑轩笑疯了,笑声惊动了方圆三个座位,“你们最好再把户口本带上,一步到位!”


黄少天:“……”这人别笑死在语文课上了吧。


郑轩笑够了,又来劲道:“你们互送什么东西没?一般人谈恋爱不是都会给对方一个什么纪念一下吗?”


黄少天立马心虚地往后坐了坐:“可能我们不是一般人吧,什么都没有!”


“没有你躲什么?”郑轩上下打量了一下黄少天,又往那人手腕和脖子上瞄了瞄,果然被他看出了大问题,“我已经看见了,别狡辩了吧!”


黄少天惊了,郑轩眼神怎么也这么好?


郑轩指指他脖子的位置,说:“上周还没有,这周就带上了。你说是你自己买的我都不信。”


黄少天深知是躲不过了,只得把戒指拽出来在郑轩眼前草草晃了一眼,然后淡淡说:“没什么好看的吧……”


不过就这走马观花的一眼,也够郑轩看个大概了:“戒指吧!是戒指吧!你们可真够高调的,啧啧啧。”


“这还高调啊?我要真想高调我就戴手上了,天天伸到你面前晃。”黄少天说着,赶紧把挂坠放回衣领后面。


郑轩说:“别收回去啊!我还没看够呢!”


黄少天立马拒绝了,他打死都不敢把戒指拿到郑轩手上看——开什么玩笑!上面刻着叶修名字呢!郑轩再傻也不至于首字母都拼不出吧!这要让他知道就真的天下大乱了。


郑轩还在贼心不死地游说:“一眼,我就看看什么样!”


黄少天:“不可能,你放弃吧。”


“你这么小气干嘛?我又不会弄丢!”郑轩继续说,“你总得给我见见样子呗?”


黄少天哼着歌假装没听见。


软的不行,郑轩来硬的了:“我上手抢了啊!”


黄少天惊了:“什么?”


事实证明人的潜力是无穷的。


郑轩平时懒得像颗蛋,这时却爆发出了令人的力量——他直接伸了只手过去,黄少天赶紧躲开,郑轩一见,另一只手也跟了过来,黄少天赶忙把凳子一退,凳子腿在地上重重划过,在教室里发出了一声刺耳的摩擦声。


偌大的教室顿时静得落针可闻。


黄少天和郑轩再一次齐齐地看向讲台——


“黄少天!郑轩!”语文老师怒不可遏地挥舞着教鞭,奈何鞭长莫及,只能在空中抽打空气,“你们两个!给我站到教室后面去!”


黄少天和郑轩对视一眼,彼此都从对方眼里看到了三个字:


“都怪你”。




120


两个人谁也怪不了谁,互相责备一阵还是得乖乖受罚。


黄少天本来都打算拿本《高考满分作文赏析》到教室后边看了,哪知郑轩更甚,直接扯着嗓子来了一句:


“报告老师!我和黄少天想站到教室外面去!”


黄少天大惊:“我去!我什么时候想了!”


郑轩霸道地说:“我说你想你就想。”


于是两个人就这么自告奋勇地站到走廊上去了,别的不说,至少比教室里凉快。


走廊上风吹裤裆好凉爽,黄少天还好,有本作文书打发时间,郑轩一个人空虚寂寞冷地靠在墙上,看起来随时都可以站着睡着。


半节课过去了,走廊墙上被学生涂鸦了些什么被郑轩看清楚了,作文书也被黄少天看完了。后者打了个呵欠,实在是无聊得没法,掏出手机给叶修发了条微信。


一位帅哥:出来出来出来出来出来出来


一位帅哥:陪你天哥聊会!!


一位帅哥:[扭动.gif]


哪知叶修居然不秒回了。黄少天等了快五分钟,手机屏幕都他妈要看穿了,叶修那边还是什么动静也没有。


这也太过分了吧!刚确定关系态度就一百八十度大转变!世态炎凉,人心不古,黄少天觉得自己上了贼船。


郑轩实在太无聊,开口道:“我说,你和你对象刚开始谈恋爱吧,是不是需要做些什么有意义的事情?好歹也纪念一下。”


黄少天心惊胆战地看了一眼旁边办公室的门:“你小声点!老冯在办公室听见我就完了!”


“我看过老冯课表了。”郑轩说,“他早上有五班的课。”


五班在楼上,任凭老冯再怎么顺风耳也顺不到楼下。黄少天放心了,说:“什么叫有意义的事?”


也真是难为郑轩孤家寡人还要操心这些破事了:“就……你们两个人一起干的吧?也不需要太有意义,普通的小事也行。”


“哦,小事啊?”黄少天想着想着突然笑了,“我跟他合伙打你一顿行吗?”


“哎?”郑轩心上被扎了一刀,“是人吗你们?!”


黄少天:“开个玩笑开个玩笑哈哈哈哈!”


郑轩都要心力衰竭了:“要不你们俩出去玩一趟吧,你看这马上开学就正式高三了,哪有时间瞎玩。”


黄少天觉得有点道理,刚想在微信上和叶修分享这一消息,突然余光瞥见七班后门有个人影晃荡晃荡着就出来了,定睛一看,不就是叶修吗?这人不上课跑出来干嘛呢?


黄少天朝叶修挥了挥手,那人想必也看见这边了,走过来很惊奇地说了一句:


“哟,这是在守门?”


黄少天死要面子:“不啊!我们俩上课打瞌睡,出来站站而已,清醒一下!”


“我靠,黄少天你可拉倒吧!”正义的化身郑轩听不下去了,“我们俩明明是被点出来的!你能不能不要这么嘴硬!”


黄少天想拿作文书打死郑轩:“滚滚滚!要不是你我们至于站出来吗!”


叶修乐了:“敢情你们俩罚站呢?为什么?”


黄少天赶紧翻开作文书装模作样地看。


在这种时候郑轩和自己就一点默契都没了,那人道:“上课不听讲呗。”


叶修:“那你们干嘛去了?”


郑轩:“当然是……”


眼看着郑轩就要把真相说出来,黄少天立马眼疾手快地把作文书塞郑轩手里,转移话题道:“你不上课出来干嘛?”


叶修说:“上厕所。”


黄少天问:“我给你发微信你怎么没回?等了半天。”


“是吗?”叶修还挺疑惑,“睡着了,没看见。”


我靠,这就是你不回我消息的理由?渣男!


黄少天太失望了,说:“你不是要上厕所吗!快去快去!”




下午的时候黄少天还挂念着郑轩提议的和叶修出去玩。他本来想在微信上和那人说,又怕叶修这个成天睡大觉又睡过去了,只得亲自跑一趟。


他跑到七班后门去张望了一通,然后看了看叶修的位置,还好还好,那人在写什么东西,没睡觉。


黄少天冲叶修招招手:“出来!”


叶修看着觉得好笑,说:“干嘛?”


黄少天:“有事和你商量!”


叶修勾勾手指:“那你进来啊?”


黄少天一看教室里,虽然讲台上没老师,但大半个班的人都在。就算叶修他们班的人黄少天基本认熟了,但是要在这种情况下进别的班去,也仍然有一种通敌叛国的羞耻感。


不过不入虎穴焉得虎子,黄少天一咬牙,还是硬着头皮进去了——然而他们班的人似乎压根不当一回事,一个个的和黄少天打招呼还挺开心。


“少天来啦?”


“黄少明天下午打篮球啊!”


“少天跟你们班那谁说一声,借的化学书我放他桌上了!”


甚至还有人说:“嘿!黄少你买新项链啦?”


我靠,这些人平时都在关注我什么地方啊?黄少天听得紧张兮兮的,下定决心明天就穿一件高领毛衣。


还好叶修旁边的位置上没人,他凑过去一屁股坐下,压低声音问:“你什么时候有时间?”


叶修说:“我现在就很有时间。”


“不是问你这个有时间!”黄少天说,“就是一整天的那种!什么时候?”


“你要干嘛啊?”叶修问。


黄少天双眼亮晶晶的:“我们出去玩吧!要不开学了就没空了。”


“行啊。”叶修一口答应了,“就这周末吧。”


黄少天惊喜道:“这么快?你不家教了?”


“我就是要去拯救世界也得把时间给你空出来啊。”叶修说,“看你样子,要是我刚刚说没空,这会儿估计已经横尸教室了。”


“我没这么狠吧!”黄少天虽然嘴上这么说,表情倒是笑得像中了五百万一样。


“少天?”苏沐橙的声音突然响起,“你怎么又到我们班来啦?”


黄少天心一惊,这才发现苏沐橙居然就坐在叶修前桌,刚刚光顾着说话没发现。


黄少天尴尬地笑笑:“哈哈,我来找老叶说点事……”


“说完了没?”苏沐橙坏笑着指指讲台,“快上课了,老师都来了。”


什么?黄少天扭头一看,讲台上站着的不是他们语文老师又是谁!这学校也太不靠谱了吧!怎么能把自己班和叶修他们班安排一个语文老师!不知道会出大事的吗!


早上被罚站的事语文老师还没跟他算账,黄少天自觉心虚,赶紧脚底抹油溜了。










TBC


即将开启蜜月旅行副本!(别信

评论

热度(8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